有一个女孩,看起来像高年级的一个女孩,她很愿意跟我打交道,她每天下课就跟我玩,有的时候我班同学摔倒了,她就会扶着他叫我或我的同学扶他回教室,他做的这些事让我非常感动。
我上一年级了,我再也看不见她了,因为我来外国语学校读书了,又开启了新的生活。
鲸鱼的自述
宽广辽阔、一望无际、天空一碧如洗湛蓝透亮,海面上白帆点点,两道岸边浪花飞翔,像人间天堂,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大海。
我是一头蓝鲸,我是小女生,穿着一条天蓝的泳裙。我身长十七米,重十万公斤。我听说在陆地上最大的地物是大象,但比起我简直是小布点儿,如果在陆地上走一圈,就像来到小人国,小人国的居民见了一定大吃一惊。
我属于须鲸,我的同胞兄弟齿鲸。其实我们的祖先本来是生活在陆地,经过长年累月,我们的四肢退化成鳍,所以我们长的越来越像鱼,所以大家称我们为鲸鱼,但是我们不是鱼,他们是卵生,我们是胎生,是哺乳动物。
我们呼吸的时候非常漂亮,我们的鼻在头顶上,过了一会就要呼吸,我们呼吸时会形成一股水柱,是垂直的又细又高,十分壮观,而且水柱能喷到15米高,像花园里的喷泉一样。
如果你是一个热爱海洋生物的小科学家,你肯定会关心我们庞然大物吃什么才能吃饱呢?因为我们须鲸没有牙齿,嘴里只有像刷子一样的须,其实这是长在我们嘴里的折角式的尺片,代替了牙齿,所以我们专吃小鱼和小虾,但我们的同胞兄弟齿鲸却截然不同,它不那么温和,它们长着一排令人毛骨悚(song)然的牙齿,专吃海里的大鱼和海兽,甚至它们还集体围杀我呢!太可恶了!
睡觉可是我们大家的必修课,大家尾巴朝外,头朝里,像圆圈似的浮在水面上,这样利于我们呼吸呢!
告诉你,我们全身都是宝。肉可以吃,脂肪可以做成胶水,就连肝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血和内脏可以做高级肥料。可有些贪婪的人类大量猎捕我们,现在我们家人口不到50位,生活了几百年的蓝鲸家族即将灭绝。人类还不断将污水送往大海让我们鲸鱼家族不得呼吸,导致我们大部分死亡呀!糟了,那些贪婪的人类又来捕杀我们了,我们下次再慢慢说吧!我要找逃脱之路了。下次再见了!
美丽的大海
大海在我心目中是多么神秘,它无边无际,海水湛蓝深远,蕴藏着无数的宝藏可是我却从来没亲身来到大海边。直到今年暑假,我终于实现了这美好愿望。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的心情也想天气般美好。崭新的动车载着我和爸爸来到了厦门美丽的鼓浪屿。海,大海!随着游客一阵阵惊呼,我立刻脱掉鞋子,怀着既兴奋又有一点紧张的心情,奔向大海。不顾那些沙子刺痛我,也不顾烈日炎炎的太阳把我烤熟。因为我太想见大海的模样了,哇!大海,你是多么宽广!我不禁欢呼起来,放眼望去,浪花朵朵,水天一色的大海呈现我的眼前。海浪一阵阵向我涌来。洁白的浪花看起来像丝绒一样柔软!我再也忍不住脚底板痒,试着走近大海,踩在松软的沙滩上海浪姑娘轻轻地抚摩着我洁白的脚丫。突然,一阵海浪卷来。我差一点就摔倒了。海的力量真大,真是惊心动魄!我暗暗的想。
以前我听人们都说海水是咸的,而我却不信。于是,我立即捧起海水,喝了一口,啊,比盐还咸!我尖叫起来,一种刺激的味道直往喉咙里钻!现在我终于相信海水是咸的了,我有一些失望。
忽然,我眼前一亮,看,一个贝壳。我立刻拾起它,它是一个白色的贝壳。有了,我就来拾贝壳!别看这个沙滩大,可是贝壳零零星星,忙了半天。尽管我只找到了几个,但贝壳五光十色的,美丽极了。我的心情也变得惊喜起来!集合了!爸爸喊道。我拿着贝壳欢欢喜喜地离开了令人沉醉的大海。美丽的大海,我从你身上体会到了神秘与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