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那片湛蓝的天,也许人就是这样矛盾,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想想那片湛蓝的天,曾经我也拥有过.
我像一只被囚禁的鸟儿,虽丰衣足食,但却不得向往已久的自由呵,窗外五彩缤纷的世界我经历过,可这一切的一切转眼间变成了永恒的记忆;人总是念旧,;不错,是这样,可谁能想到人为什么念旧,是因为昨天自由 今天被束缚 是因为昨天无忧无虑 今天心事重重 还是因为……
躲在自己的小房间内,面对书桌上厚厚的一叠试卷,早已被吓得;屁滚尿流;耳边又响起,不,是耳边又传来一阵谆谆教导:
;这些试卷含’金’量很高,回去把它做好,不愁考不进重点初中;这是班主任的声音.
;争口气,我没福份上大学,这光宗耀祖的重担可全仰仗你了,;这是妈妈声音,;这本《新学习方案》把它做好;
;做好;;做好;耳边整天回荡着窗外,天气很晴朗,天自然也湛蓝,而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我了,以前的我可以无忧无虑地疯玩,在阳光照射下,在蓝天衬托下,我是多么地快乐,多么的自由!玩累了,把外衣搭在肩上,抹去鼻尖的汗珠,喘着阵阵粗气,身上喷发出儿童特有的朝气休息够了,立刻融入到阳光中,融入到快乐里,玩惊险刺激的猫捉老鼠,参加趣意盎然的丢手帕……一个个都会让我乐在其中,湛蓝的天空下,徐徐的微风里,穿跃着一个活泼的身影,那就是我,没有烦恼没有忧愁的我而现在,天依旧湛蓝,光依旧温暖,可下面的人变了,整天沉浸于可恶的S,Y之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会独立,也不会反抗,反抗未斩草除根的应试教育的压力也许,随着时间的逝去,我在未来可能会有一番大有作为,但这对我而言,这是次要的我追求的是自由,追求的是平常的生活,追求的是湛蓝天空下没有烦恼的我打开窗户仰望一下湛蓝的天空,心中无限留恋,又无限向往,是留恋过去自由的一点一滴 还是向往渴望已久的解脱 再望望桌上的试卷,顿时满腹惆怅.
想念那片湛蓝的天,因为它是我曾经拥有的!
想念那片湛蓝的天,因为它是我现在失去的!
想念那片湛蓝的天,因为它更是我心中向往的!
4月的春天带着些淡淡的忧伤,点点的烦恼.
秋天的图画
秋天是一幅迷人的图画。看!天空湛蓝湛蓝的,像蓝宝石一样。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田野里,火红火红的高粱举起燃烧的火把。金灿灿的稻谷就像金色的地毯。池塘清澈见底,鸭子在快活地嬉戏。果园里,果实累累瓜果飘香,苹果像红红的灯笼,梨头就像一个个小葫芦。果农们笑逐颜开,忙着采摘丰收的果实。花园里五彩缤纷,菊花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粉的像霞,形状各异,有的像姑娘的卷发,有的像节日的礼花,有的像绒球,有的像豆芽。秋天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