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想念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寻觅逝去的桃源
这里,或许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地方。然而,在我心里,却是承载着我儿时无忧无虑的生活的世外桃源。我不禁想念,寻觅
那时,公园里,有几条纵横交织的幽径,路面上,铺着一块一块的石砖。砖间相距约莫半米,正符合儿时的步幅。两旁,长满了野草,其间还点缀着些许颜色鲜艳的小花,好似广袤的夜空中的几颗星星。当然,也有些树木掺和其中。高的,遮天蔽日,是夏日乘凉的好去处;低的,却也成了我们嬉戏的工具。
春天,在朦胧的清晨,父母带着我在这片绿色中散步,许多花绽放其间。父亲说:花儿坚强地钻出泥土,展示出精彩的一幕后,便悄然凋零。春雨过后的池塘,干涸的小溪又开始向它输送着流水,哗啦啦的水声清脆悦耳,好似春天的散曲。
炎炎夏日,地面被烤得滚烫,正值中午。此时,即使在家里,也汗如雨下。于是,在一个慵懒的午后,手里着一本小说,坐在门前的榕树下,静心阅读。那榕树高大魁梧,枝叶致密,傲然挺拔,好似一个坚强、不肯屈服的战士。在阳光的照射下,叶面绿的透亮。树下,我颇倾着身子看书,十分惬意。几缕微风轻轻拂过,拂去身上的汗水,拂去焦躁的心情,拂去心中的烦恼,置身于斯。
天,还是响晴,却不及夏天那么炎热,身上穿着的衣服也厚了些许。秋风习来,使我神清气爽,两旁树木的叶子,已有些许枯黄,但大部分却仍然长青,还有的,却是锈棕色。地上,些许落叶。我与小伙伴们,踩在这些树叶上,奔跑,嬉戏,沙沙沙的响声络绎不绝。
冬天,刮起了肃肃寒风,虽遥不及北国,却也使我这个土生土长在南方的人,瑟瑟发抖。此时的我,身上裹满了衣服,不会到外面去了,只在窗户旁,静静地看着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