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童年生活中遇到了许多困难,许多勇敢的人都来帮助我,让我的小性命度过困难。但我并不觉帮助我的是勇敢的,只有我喜欢的一个人爸爸,我认为他是最勇敢的。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家里闲着没事干,就来到阳台上看椒辣。见到阳台上躺着两条蚕,又惊奇又害怕。我一看到正在捉椒辣虫的的爸爸,心里顿时明白。原来,爸爸用他辛苦的劳动捉出了两条蚕,并且不怕它呢!
还有一次,要下雨了,闪电使天空亮起来了。爸爸马上跑进房间;飞快地拔掉网线,然后仔细检查了下,觉得没问题了,才离开了房间。看到这儿,我很佩服爸爸勇敢的精神。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个勇敢的人。
爸爸二三事
我的爸爸是一位即聪明又幽默的好父亲。爸爸平时对我关怀备至,是一名优秀的劳动模范。
爸爸有着一双雪亮的眼睛,眼珠子不时的转转,有趣极了。爸爸还有一个能说会道的嘴巴,什么事情都说的头头是道,可能啦!
爸爸有个特长,“下棋”,爸爸什么棋都会下,比如跳棋、围棋、五子棋……爸爸不光会下棋,棋技也是一流的,简直可以称的上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有一次,我和爸爸下跳棋,我一步一步的走着,眼看就要赢棋了,可另人出乎意料的是爸爸在我走最后几步时,爸爸眼睛一亮,搭了个便车,一步到位了,爸爸赢了。
我心里难免偶些不愉快,就要和爸爸再绝胜负了,爸爸不假思索地说:“那就比比看吧!”
第二场比赛正式开始,而这一次总觉得爸爸好像更轻松了,关染不出我所料,爸爸三下五出二到终点了,爸爸又一次胜出了,不管下什么棋,我都没有在爸爸手里胜过。
爸爸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好学,爸爸虽然是初中生,可是很爱学习,爸爸最擅长历史,他的历史学的非常好,问太一他能答出三来。
有一次,我想爸爸问起来,“爸爸,马拉松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的呢?”
爸爸告诉我说:“公元前492年,波斯国王大流士一世出兵进攻希腊,历史上著名的希波战争爆发了。公元前490年,大流士发动第二次远征。波斯军队横渡爱琴海,在雅典郊外的马拉松平原登陆。雅典想斯巴达求助,遭到拒绝。雅典军队以巧妙的战术,打败了侵略者。战斗结束时,雅典将领急于把胜利的消息告诉正在焦急等待的雅典人民,于是派一名叫斐里屁得斯的长跑能手传递消息。这位长跑能手在战斗已经受过伤,为了让大家知道消息,他一口气从马拉松跑到了雅典城的中央广场,他激动的喊出“我们胜利了!”之后倒地而死。为了纪念这战斗中的英雄斐里屁得斯,1896年,在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规定了一个新的竞赛项目------马拉松赛跑。”
我听得入神,爸爸讲完我还在听,太吸引人了。
爸爸是我学习的榜样,我深深的谢谢您,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父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