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花生
大上个星期我种了一棵花生,我本以为花生会很快的开花、结果。可是花生不但长的慢,而且还得两天浇一次水。
这棵花生让我等了一周才发芽,我仔细的观察,发现一根幼小的芽上面还有一棵花生,心想:原来一周的时间就可以结一棵小花生了。我刚想伸手去摘,却被妈妈叫住了:慢着!听完妈妈这句话,我忿忿的说:妈妈花生已经结果了,为什么还不能让我摘掉这棵花生呢?妈妈又说:因为它是种子,所以不能把它摘掉呀。我听完妈妈的话觉得非常疑惑,为什么种子会长到上面来呢?又过了几周,我看见它们慢慢长了几棵小绿叶。我心急的想把它挖出来,想看看到底长成什么样子了。于是我和妈妈一起挖土,没想到土里竟然长了3棵花生。我们全家每人一棵,吃在嘴里甜在心中。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