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到了,本以为会开开心心地走走亲戚,没想到,家里竟来了位不速之客。
这位不速之客可嚣张了,在我们吃过的饭中扒上几口,小小的身子灵活地在屋里蹿来蹿去,它就是老鼠。有它在一天,我们一家都睡得不塌实。于是,今天,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灭鼠计 划。
妈妈买来了大量粘纸、老鼠夹子、老鼠笼子分布在各各角落,每到一个房子就能看到许多粘纸与笼子,就连沙发上也不能坐人。今天晚上,我早早地睡了,突然被老鼠的吱吱声给惊醒,我叫醒 了爸爸妈妈,这时,我发现沙发一直到电视那布满了血迹,沙发上的一张粘纸中有一条才达十二厘米的尾巴,一看到这尾巴,我的鸡皮疙瘩就不禁出来了。我们立即拿扫把、拖把在客厅东捣一下,西捣 一下,和这只老鼠一起吃饭、睡觉,真是太恶心了。妈妈说,我则说:这老鼠虽然恶心,但也很聪明,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我们在任何一个死角中检查,把沙发、柜子都搬了出来,终于发现了原 来在电视机柜子下面,瓷砖没有封好,留下了一条宽约5厘米的缝,老鼠就是在那安的家。我们打扫了一下现场,并在鼠窝旁摆满了粘纸、夹子、笼子,乍一看,特别壮观。我嘻嘻地笑着:你这小家伙 ,可累死我了,这回看你往哪逃,哈哈。
终于,在一家人齐心协力地努力下,爸爸把缝用水泥填满了也不知老鼠是饿死还是闷死了,此后,这只老鼠就再也没出现,家里又恢复了太平。
虽然为了这只老鼠我和妈妈打扫卫生十分辛苦,但我还是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