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
暑假里的美好时光过去了,但总有一些事情是时间所抹不掉的。现在我给大家说一件让我非常难忘的事吧。
8月20日那天下午,我姑姑家的两个孩子表姐和表弟来我家玩了。8月23日中午吃饭时我和表弟发生了一场战争。具体经过是这样的:到了中午,我和表弟一起在客厅的桌子上吃饭。大概吃了五 分钟的时候,表弟去卫生间了,我在那个时候坐到了他的椅子上。不一会儿,弟弟便出来,看见我坐在他的椅子上,立刻大发雷霆,朝我背上打了一掌。此刻的我心里生气极了,但见他是客人,便用劲 压住火气,心平气和的对他说:下次遇到这种事,不能打人,要和人家好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知道了吗?表弟却说:谁让你坐我的椅子呢?我说:这是你的椅子吗?你走了,我为什么不 能坐呢?他不吭声了,试图把我拉起来。你今天如果不好好说,我就不起来。说完,我把椅子搬到了我的卧室
这就是那件另我难忘的一件事。毕竟我比他大,如果那时我能不坐他的椅子多好啊;如果我能不斤斤计较多好啊;如果我能宽容一点多好啊但是天下没有后悔药,过去的只好让它过去 了。希望表弟能够把它忘掉,健康快乐的成长。
今年暑假生活中,我做了一件让我后悔莫及的事,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后怕。
记得那是8月的一天,天气本来已经很热。傍晚时分,我和小伙伴们在广场踢了一场足球,更是热得我全身大汗。运动结束后,我快速回家,要赶紧冲凉给自己降降温。我打开浴室的灯,三下五除二脱了湿漉漉的衣服。我再打开莲蓬头,顿时,清凉凉的水从莲蓬头里喷出,落在我的头上、身上,一下子消除了一大半热气,我美美地享受着这份凉意。我把莲蓬头取下来,然后坐在浴房的地上,凉意由上而下,又由下而下,这心情好的没法形容了。我得意地摇晃着莲蓬头,莲蓬头的水随意的落在浴房四壁的墙砖上。我全然忘记了妈妈再三的嘱咐,洗澡时不可以取下莲蓬头,更不能在浴房戏水,水电一起容易出事故的。我尝试着将水冲得更高,于是我站了起来,把莲蓬头举在了头顶,哇!水竟然冲到了天花板上。我高兴地在里面手舞足蹈起来。啪的一声巨响,把我吓闷了,我扔了莲蓬头缩在了角落里,紧随着头顶的一块碎玻璃掉在我的脚边。半天,我才醒悟过来,我这是玩水出大事了。在卧室的妈妈也闻声而来,把我从角落里拉出来,这是怎么回事?伤到没有呢?妈妈问。我支支吾吾地说:刚刚在洗澡,然后用莲蓬头冲天花板,结果跟你讲过多少遍了,水电危险,不能随便玩的。还好今天只是炸了一个灯泡,碎玻璃液没有伤到人,如果今天浴霸灯也开着,灯泡热量更足,爆炸的同时极有可能导电,导致更大损伤。经过这次事件之后,我再也不敢不听大人的忠告。亲爱的小伙伴,你们有没有做过类似这样危险的事呢,可要引以为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