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鼓浪屿
鼓浪屿位于厦门轮渡码头的对面。那里风景优美,树木茂盛,像一个大公园。
鼓浪屿有很多小巷,小巷里住着很多人,而且店面特别多,每幢楼的最底层都被设计成了店面。
鼓浪屿还有很多园区,百鸟园、日光岩、菽庄花园和皓月园大家一定非常熟悉。百鸟园里的鸟非常多,有:鹦鹉、孔雀、喜鹊、丹顶鹤等。工作人员为了不让鸟飞出去,特地做了一个很大的网,把整个百鸟园给罩住了。
日光岩又称晃岩。它顶峰的海拔在整个鼓浪屿当中是最高的,高达96米!日光岩还有缆车,而且这是去百鸟园的必经之路。如果你登上了峰顶,就可以看见美丽的沙滩、高大的郑成功雕像、繁华的轮渡码头等风景。快要登上峰顶的那段路,人非常多,有时候还会进退两难。因为上去的路实在太窄了,只能容一个人上下。
菽庄花园和皓月园的景色也都别具一格,如果你到厦门来,千万别错过这两个景点。
鼓浪屿的景色真美呀,我喜欢鼓浪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