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游记
初游鼓浪屿,是在盲游,一无所知,幸得身边有一群人,不算志同道合,却也能有些许默契。5:10了,我们要快点起床。好吧,我期待着一圈人围着看世界杯的念想破灭了。但是那晚美好甚多。紧接着是我们旅途的开始。当我们坐车来到和平码头站,我心里有一丝小小的窃喜,坐上游轮,望着海水,心里踏实安逸到就此留下,上了鼓浪屿,和几个小伙伴沿着小道开始游走,小道人烟极少,感觉不像是公司的工会活动,倒像是自由行。一路上的说笑和留影,极富有文艺。途中遇到一家小酒馆,很小,色调很复古,在外面拍了些照片,看见里面一男子在敲鼓,于是,我们走了进去,里面的摆设和装饰我很喜欢,吧台一侧放着许多我不知名的香烟,忽的发现有一烟盒上画了一只极具艺术的猫,于是,花钱买了下来,顺带着在小酒馆吃了西瓜,和老板合了影。出来后我们一路又是走走拍拍,我又买下了一本本子和一沓明信片,还看见了一教堂,想进去却大门紧锁。我真心盲游着鼓浪屿,太多的名字我都不知道或是没记住。来到繁华地段我矫情的在本子上盖章,也许幼稚了些,却也算是一种经历。最忌讳的是买了一整条鱿鱼在大街上啃,引起了好大反响和关注,总有人问我在哪里买的或是谈笑风声的从我身边走过,脸上不时有惊讶和匪夷所思的表情。谢谢你们的回眸一笑和议论声,让我仿佛觉得是那家小店的招牌亦或者是某知名人士。鼓浪屿的时间慢且快。慢的是我们的悠闲状态,快的是没能多走些小巷。
下了鼓浪屿我们挤公交来到曾厝垵,一路上文艺且繁华的小路让我觉得有奢华也有嘈杂。朋友说:两年前这里店不是很多,也没有那么商业化,一个地方,每走一次就有一次不同的心情。她更专情与那年来时所留下的回忆和心情。而我一如既往的盖章,挑小玩意,钟意的不多,但也大饱眼福。在那里我寄出了一张明信片,算是一个句点吧。吃完饭,又是一阵奔波,我们打的回到酒店。第一天就这样累而充实的结束。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我们做完一些琐碎事就到了一湿地公园,由于下雨我们便停住了脚步,在小商贩的伞棚下落脚,而后雨停,我们便拍起了美拍。一直是笑声不断。其后又来到曾厝垵,行程安排骑自行车,看看海。本来打算去中山路转转,时间不够便打消 了年头,骑自行车也因为天气和商贩的态度终结Over。于是,我们在海边耍了耍,拍照,感受赤脚踩沙和海浪拍打脚的惬意。一阵嬉闹,行程也算是结束了。
也终于明白,一场旅途中总会有人开心,有人不满,情绪千千万,独看的是自己的心境。不管是在桂林阳朔还是厦门鼓浪屿,有过些许小情绪,负面的情绪终究也在这一切舒心的元素下烟消云散。我想我还会去趟厦门,再去我就不会盲游了,我要将那里看透,走遍。这样才算是最真实的去亲近和感受。想把照片打印一些,然后装饰起来贴在房间,祭奠我们的青春。或多或少的成长是我们最想要的蜕变。
路很长,我们只能慢慢欣赏,没有永恒的伴侣,但是,却是那个永恒的自己。心之所动容,便可其往,其行。如若没有安定,我宁愿一生漂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