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天气真闷热呀。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四周没有一丝风,柳树被晒得无精打采,而且还弯下了腰。听,知了在大树上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看,邻居家的大 黄狗伸出舌头喘着气。我正要开空调,可偏偏停电了,这该死的暑假。我骂道。我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掉。
到了下午,老爸让我一起去爬刘山,我想:反正现在停电了,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活动活动。就高高兴兴地去爬山了。我俩在路上有说有笑的,就不觉得热了。这时,我觉得天仿佛更蓝了,草儿 仿佛更绿了,花儿仿佛更艳了。我们手拉着手往上爬。我们走了一会儿,突然,一滴滴的雨水滴在我们的头上、脸上、手上。这时,老爸发觉下雨了,我说:我们要到哪儿去避雨?我的话刚说完,雨 就越下越大了。老爸决定到上面的凉亭里去避雨。我俩便使劲往上面跑,跑着跑着,终于到了跑到了凉亭里。我们刚跑道凉亭里的时候,倾盆大雨就噼里啪啦地落了下来。我说:要不要再爬,这么大 的雨,我们怎么回家?听到这些话,老爸说:坚持就是胜利,等雨停了,我们还要继续往上爬。听到老爸的话,我觉得又有了信心。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我看见草儿又绿了,花儿、又艳了,大雨 把一切都洗的干干净净了。
雨停了,我俩又手拉着手,高高兴兴地往上爬,爬着爬着,我们终于爬到了山上。我们在山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山下的高楼已变成了一个个美丽的火柴盒了,人们却成了一只小蚂蚁 了。
今天我们虽然很热,但是经过爬山,让我们忘记了热,反而带来了夏日的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