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有意义的事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愉快地哼着小曲,非常高兴,因为我有想起来刚才做的那件有意义的事。
今天,放学比较迟。我一个人慢慢地走着走着,突然,几个大哥哥挡住了我的去路。为首的人对我说:唉,小孩,借得儿钱花花。我抬起头,打量着他。只见他只穿着一件单薄的T恤和一件有好 多洞的牛仔裤。裤子很旧,磨损的很厉害,有些地方甚至都泛白了。他的头发很长,也许是没钱理发。他的耳朵上还打着洞,也许是没钱看病。好可怜啊,我心想。
我不由自主地把手伸进了兜里,里面有妈妈给我买毒品的前,我刚想把钱掏出来,手有缩回去了。不行,如果我把钱给他,那我怎么办?毒瘾上来是很难受的。这时那个大哥哥不耐烦了,他抓住我 的衣领,使劲地摇晃,晃得我险些喘不过气来。我惊呆了。那个大哥哥着急的举动表明他很缺钱,我还在犹豫什么呢?老师,父母不是教育我要乐于助人吗?我怎么只顾着自己呢?想到这儿,我把买毒 品的钱全部给了他。他感激的看着我,说了句:小孩,滚吧!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件事,虽然要少吸一次毒品,但我依然很高兴,因为我帮助了别人,做了一件真正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