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
暑假中发生了许多有意义的事,但是这一件有意义的事让我记忆忧新。在我的脑海中徘徊。
暑假中的一次,我走在上作文课的路上,忽然,雷声隆隆,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忙从书包中拿起妈妈给我准备好的一把小花伞打开,伞上发出哗哗啦啦的声音,我看见前面有一位老太太 骑着三轮车,吃力的往前走着,有一个石头在她的车下,无论怎样用力都不能把车子推走,正好也是个上坡,这时老师的话语从我耳边响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嘛。我飞快地跑过去,对老奶奶说: 不要急,我帮你吧,我弯下腰,把老奶奶车子下面的石头拿了出来,我打着伞,一手帮助老奶奶推着车子向前推,一手给老奶奶打着伞,老奶奶连声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谢谢你,你真是一个 好孩子呀!如果社会上的人都像你一样,那该多好呀!老奶奶高兴的看着我。我高兴的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只有帮助别人,才能快乐自己。看着老奶奶渐渐远去的身影,我开心地笑了 ,雨水打湿了我的头发,打湿了妈妈新给我买的新衣服,虽然浪费了我非常宝贵的时间,但是我非常高兴,这时我又想起了巴金爷爷说的话,人活着不是为了白吃干饭,我们活着就是要给生活在其中 的社会上添上一点光彩。
这件有意义的事虽然过去了,但是这件事一直在我的脑海中荡来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