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有意义的事
国庆节前后,我在忙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应市图书馆要求,整理了军旅作家胡世宗老师的演讲录音。
胡世宗老师是我国著名作家,著述之丰,成就之高,令人惊讶(见附录:胡世宗简介)。但他给我的感觉,仍然是个朴实无华的人。俗话说真人不露相,胡老师就是这样的不露高人相真人,他又绚烂又 平淡。
胡老师的写作生涯中,有一件绝对让人佩服的事情,那就是他几十年如一日,每天记日记。已经记了满满200多本。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胡老师的创作除了靠天份,尤其还靠他扎扎实实的笨功夫。用他的话说,就是:坚持。
胡老师因为坚持,而有了精彩的人生。我被他的执著深深打动了。昨天我在网上找到了胡老师的博客,认真阅读了他的日记,觉得他是个活得认真的人,他从不为无益之事,而是一直在寻找人生的意义 。即使是一次平常的酒局,他也力图在众语喧嚣声中,寻找到与己有益的东西。
在胡老师眼里,人生到处是学问。
我们常听到身边有人似真似假地说:就这末混吧。这样的话听多了,也常不免疑惑,莫非人生就是如此?胡老师的演讲告诉我,人应该认真活,而且要活得有创意。
胡世宗老师的儿子叫海泉,就是那个红遍全国的著名流行歌手。知名度比他老爸还高。应了那句古话:厚德之家,定产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