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
咦?这是谁的钱包?好漂亮。
今天上午我和小伙伴在楼下玩追迷藏的游戏,有一个小朋友躲在了一个草丛里,突然大叫一声你们快过来看,我捡到了什么!我们都连忙跑过去,原来是一个钱包。
这该怎么办?有一位同学焦急的说:我们打110吧,交给警察叔叔吧。另一位同学说:要不就不要还给她了吧,我们把钱分了吧!我连忙说:不行不行!这样做是不对的,如果换你 的东西丢了,别人却占为己有,你是不是很生气。他说:对啊,我不应该说那话。一位姐姐说:这怎么办?总不能挨家挨户的找吧?我说:那不一定。我们打开钱包,看到里面有一张这 个阿姨的身份证,我觉得好像见过。我们又跑去了保卫室,去那儿看一看监控录像,应该有些线索,看,我们现在像不像侦查员。我们在监控里没有看到那个阿姨,现在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挨家挨户的 找,不管怎么样,都要把钱包还回去,尽管里面只有十元钱,这就是意义的所在。下午我们又在楼下玩,看到了一位阿姨,低着头好像在找什么,我跑过去问阿姨您是不是在找东西,阿姨焦急地说: 是啊,我的钱包不见了,小朋友你有没有看到?我连忙把钱包给阿姨,就这样钱包的主人找到了。
最后阿姨专门来给我说声谢谢。虽然很困难,但是我和小伙伴儿们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这次我感受到了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而到来快乐,这一件有意义的事刻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