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
今天,我和妈妈去姥姥家,下午返回时,遇见一个乞丐,胡子和头发又长又乱,穿着破烂衣服,脏兮兮的,跪地乞讨。妈妈问我:你有钱吗?我说:有,妈妈看着我瞟了那个乞丐一眼 。我知道她是要我给乞丐点钱。可是,我有点害怕,缩着身体,摇着头后退一步。妈妈说:看他多可怜呀,天这么热,还跪地乞讨,去吧。没事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再犹豫,拿着一元钱递到那个乞 丐手里,只见他的眼睛立刻露出感激之光,点了几下头,意思是谢谢我,妈妈又给他一把松子,我们就走了。
路上,妈妈夸我:真是我的好儿子。我问妈妈:一元钱能吃饱吗?妈妈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靠大家帮忙,人多力量大。哦,我知道了。我点了点头。
今天,妈妈教我做了一件佷有意义的事。佷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