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
周六晚上,爸爸有事不在家,阿姨又休息了,只有妈妈、妹妹和我在家。妈妈一个人带妹妹有些顾不过来,我便决定帮她带妹妹。
带小孩可不简单呢,你不仅要给她冲奶、洗澡、还要陪她玩。这不,妈妈去接了个电话,而我就负责照顾妹妹。刚开始还挺好,可不一会儿妹妹就闹了起来,我真是束手无策。我突然想起一个办法 用玩具逗她。这个办法还真好使,妹妹一会儿就不哭了。
可一会儿,妹妹又要洗澡了。我们把她抱进浴室,妈妈放水,我陪妹妹在水池边玩。一会儿,妈妈就把妹妹放进水里,我就去帮妈妈拿浴巾。
洗好后,妹妹被抱进屋里,我又主动把浴室收拾一下。可回到妹妹房间,妹妹又哭了。妈妈说:她可能想睡觉了,我哄她睡觉,你能帮我给妹妹冲奶吗?我当时答应了,可没想到那么麻烦。首先, 我放了50毫升凉水和100毫升温水,晃均后滴了点在手上发现有点凉,就加了点温水。试试又有点热,就加了点凉水。最后,水加到三百多毫升时才调出理想的温度。我正准备放奶粉,突然想到妹妹喝不 了那么多啊!只好又倒出一些水,剩下150毫升时才放了5小勺奶粉,摇均之后递给了妈妈,轻手轻脚走了出去。
我走出去的时候,妈妈还夸我:陈奕心,你好棒啊!真是妈妈的好帮手。那一刻,我特别开心。我想:虽然带妹妹有些辛苦,又要操心,可是我帮了妈妈的忙,也陪妹妹玩了,还把妹妹逗笑了,这 个过程不是也很有意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