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黄瓜
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暑假,在暑假里我不仅每天能按时完成作业,阅读课外书以外,还帮助家长干一些家务,如;洗碗、拖地、洗袜子等等。
另外我还跟奶奶学做凉拌黄瓜,在这炎热的夏天里,吃饭时餐桌上要是能摆上一两盘凉菜,会让我们的胃口大增哦!
有一天,我和奶奶一起到超市买菜,我们买了好几种菜,有青菜、黄瓜、豆角、土豆、还有肉。回到家我对奶奶说;奶奶交我做凉拌黄瓜好吗?奶奶连声说:好呀!好呀!‘接着我按奶奶 交给我的程序开始操做了起来。
我首先将黄瓜清洗干净,把它放在菜板上,切成小方块,装入大盘中,然后切点葱花,姜沫和蒜沫放入盘中,再撒点盐和味精、鸡精,到上醋,滴上几滴生抽和香油。最后撒上一点红辣椒面, 用筷子拌匀。一盘凉拌黄瓜就大功告成了,盘中的黄瓜绿中透着黄,黄中带着红,不要说吃上一口,就是看着它的颜色,闻闻那清香味儿,也叫人胃口大开。
我忍不住夹上一小块放入口中啊香喷喷,脆生生,凉冰冰。吃下去心里好爽快啊!
爷爷奶奶都夸我做的凉拌黄瓜特别好吃,今天我学会了做凉拌黄瓜,我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