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黄瓜
今天,姥姥教我做凉拌黄瓜,准备在爸爸妈妈面前露一手。我和姥姥一起去超市买了几根黄瓜,然后姥姥按步骤教我怎么做凉拌黄瓜,姥姥给我讲了讲步骤,我听懂了以后,便按姥姥说的步骤做了起来 ,我先把黄瓜用清水洗了洗,洗干净后,便开始切黄瓜,我小心翼翼地切着,生怕切到自己的手,五六分钟后黄瓜片切好了,一个个像我们玩的小圆长片,然后开始搅拌黄瓜片。我先倒了一些醋搅拌着 然后放一点盐和味精,鸡精,继续搅拌,搅拌了一会后,再倒一点香油,搅拌几下后就可以盛到盘子里。 开饭的时候,我端上我做的菜,看到爸爸妈妈津津有味的吃着我调的凉拌黄瓜,不住地说; ‘好吃,好吃真好吃’,我感觉特别有成就感,爸爸还夸奖我说;‘虽然你是第一次调凉拌黄瓜,但是比你妈妈调的还要好。’听了爸爸这句话,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以后,我还要继续学做很多种菜,让爸爸,妈妈吃上美味的菜,因为他们天天上班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