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黄瓜
今天,爸爸说教我做凉拌黄瓜,我听了非常高兴。
爸爸让我拿几根黄瓜洗了,然后用刀在黄瓜上拍几下,切成一片一片的,再把事先准备好的大蒜捣成泥。拿一个碗,把黄瓜片放进碗里,把蒜泥也倒进去,再加点儿醋、香油,洒一点儿盐和味精,拌一 点儿芝麻酱、辣椒油,还有白糖,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啊!吃着自己做的凉拌黄瓜,可真是香呀!开饭了,我把我做的凉拌黄瓜端到餐桌上,让妈妈和爸爸品尝,没想到他们竟然都说我做的比他们做的还好吃,爸爸还说,我的这样调法还可以用来调凉皮吃 呢!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
以后我要学做多种饭菜,做得好吃一点儿,让爸爸和妈妈不用做饭,下班回家,吃我做好饭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