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黄瓜
今天,我要跟妈妈做凉拌黄瓜。
我先和妈妈去菜场里买来两条细细嫩嫩的黄瓜,黄瓜穿着翠绿色的衣裳,头上戴着黄色的小花,非常新鲜。我打开水龙头认真地清洗。水龙头里的水哗啦、哗啦地流下来,很快就洗好了。我拿来刨子,开始刨黄瓜。黄瓜脱去了绿绿的衣裳,换上了淡绿色的衣裳。开始切黄瓜了,我慢慢地切着,心里很紧张:这么大的刀,要是切到手指头改怎么办呀?于是,我就更小心了。
尽管我很认真地切着,可是黄瓜被我切得大大小小,厚薄很不均匀。我就跟妈妈说:妈妈,这把刀太大了,会把我的手指头给切掉的,我不做了。妈妈说:不会的,只要你认真,任何事情都能成功。妈妈相信你能把这件事情做好的。这时,我就有了勇气和信心。切好黄瓜,我把它们放在一个大大的盘子里,开始拌。我先放一点儿盐,再搅拌一下子,十五分钟到了,再放一点儿味精,再放一点儿麻油,放少许糖,搅拌均匀。凉拌好后,我急于想尝尝我做的凉拌黄瓜是什么味道。我夹了一块尝了一下,觉得甜甜的,跟妈妈做得差远了。妈妈夹了一块尝了一下味道,却竖起了大拇指,说:哇,好甜好脆好香啊!我女儿可真了不起!
今天,我学会了做凉拌黄瓜,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