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黄瓜
2月15日,是一个令我开心的日子。因为,我学会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下午,我在素香阿姨家和玟玟姐姐一起做作业。到了吃饭时间,我看见玟玟姐姐在厨房洗一根黄瓜,我好奇地过去问她:玟玟姐姐,你在干什么?来,她边说边递给我一根黄瓜,我们一起做凉拌黄瓜怎么样?嗯,好的。她洗好了黄瓜,准备开始切,我呢?也正式开始给黄瓜洗澡喽!
我先把黄瓜冲湿,然后一点一点地用小手搓着,经过我的沐浴后,黄瓜干干净净地躺在那里。玟玟姐姐告诉我,要把黄瓜细小的一端掰掉,我照做了。咚,咚我切着黄瓜,情景呢?比较不优美,我拿起刀切一下,就有一个东施黄瓜片出现了。玟玟姐姐说:你应该斜着切,并且切得薄薄的才对。我照着她说的做,果然比刚才切得好很多。一片,两片我一鼓作气把黄瓜切完了。
玟玟姐姐把黄瓜装到一个碗里,这时,她的妈妈素香阿姨过来了,她说:你们一个放调料,一个切蒜、姜。我自告奋勇:我切蒜和姜。素香阿姨把要用的东西堆到一起,她说:你先两手拿刀横着切,再竖着切,一直切。她边说边示范。
我也尝试着切,砰砰,咚咚就像演奏一首美妙的交响乐,而此时,玟玟姐姐不知道怎么放调料,素香阿姨手把手地教她,醋、盐、生抽、鸡精、味精等调料的比例该怎样放。
当当当当。凉拌黄瓜大功告成。这时,妈妈下班也到来了,看到妈妈和素香阿姨欣慰的笑容,我也很高兴,因为这是我亲手做的,所以心里无比自豪,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