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黄瓜
我最喜欢吃黄瓜,而且夏天天气十分热,所以我一直缠着妈妈做凉拌黄瓜,可是妈妈就是不教我。我等啊,等啊,终于有一天,我逮到了机会。中午,天气很热,妈妈又要做凉拌黄瓜了。我自告奋 勇的说:妈妈,让我做一次凉拌黄瓜吧,好吗?妈妈这一次没有拒绝,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
我根据我的记忆,先拿出一根根绿油油的黄瓜,然后拿出削皮刀,不一会儿,绿娃娃变成了青蛙娃,再取出菜刀,把青娃娃切成片。可是,菜刀在妈妈那就十分听话,在我的手里就像发了疯似 的,不听使唤。切完了黄瓜,我就不想干了。可是,我想到了一个成语熟能生巧。所以,我又有干劲了。最后,再放入盐、糖、味精、麻油,蒜泥等调味料。
一盘凉拌黄瓜出炉了。我拿起筷子,尝了一块觉得似乎少了点什么。噢,是醋!放入后,我又尝了一口,很好,色香味俱全。妈妈也尝了一口,说:你真能干!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