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
周末,爸爸教我做蛋炒饭。
我们先把两个鸡蛋ke破,让蛋白和蛋黄流到碗里,再用筷子把蛋捣出许许多多大小一致的泡泡,这样就算捣yun了。
然后爸爸把火点燃,开中火。再把少量的油倒进锅里,就可以把捣yun的蛋倒入锅里了。蛋倒进锅里后你就听见cici的声音,就像发起了一个大面包,你就可以翻面了。
你把蛋煎好了就把陈饭或新鲜的饭下锅,然后把饭和蛋炒yun。又把一小勺盐加入蛋炒饭里炒yun。最后把鸡精加一点点,就可以吃上美味啦!
虽然爸爸教了我做蛋炒饭,但我还没有自己做过,所以今天中午我要用我最好的手艺给家人们做最好吃的蛋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