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
国庆节,我跟爷爷学做了蛋炒饭。
爷爷拿起一个鸡蛋在耳边摇了几下,我不明白爷爷为什么要摇蛋呢?我就问爷爷,爷爷告诉我,如果有声音那就是蛋坏了,没有声音的蛋就是好的。
我拿起蛋在碗边敲了一下,把蛋放进碗里,蛋壳在碗边碰了一下,险些落到碗里。我在碗里放了半勺酒和四分之一勺盐,搅拌成淡黄色,接着在锅里放进一勺油,等油热了把蛋放进去,再用中火把蛋炒 成凝固的金黄色,马上把蛋弄碎,最后把饭放进去,把蛋和饭搅匀,用小火焖一分钟,蛋炒饭就做好了。
我看着蛋炒饭,口水都要留下来了,我忍不住了,吞了一口口水,拿起勺子吃了一口,那种美味可口真是让人爱不释口。我把饭放到碗里,让评委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品尝,他们品尝完后都说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