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炒饭作文300字
今天王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学做蛋炒饭。
我回到家,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开始学做蛋炒饭了。
我先把鸡蛋在碗沿上轻轻一磕,双手再一掰,蛋清和蛋黄都落进了碗里,接着妈妈让我放了一点盐,然后用筷子在碗里打啊打啊,不一会儿就搅拌均匀了。接着我把葱整理好并洗干净,妈妈教 我把它切成葱花。又把米饭弄散后备用。准备工作做好后我们正式开始做蛋炒饭了。
妈妈教我先把燃气灶打开,把锅放在上面,接着把橄榄油倒进锅里,等油烧热后有一点冒烟,妈妈说;把火开成中火,这样炒出来的蛋才比较嫩。跟着我准备把打好的蛋倒进锅里,我怕油 溅出来,结果把蛋倒到了锅边,不过幸好没倒出来。别慌,赶紧用锅铲把蛋翻炒翻炒。妈妈抓住我的手左右开弓地炒了起来。然后把准备好的米饭倒进锅里与鸡蛋一起炒了起来,炒呀炒呀,把饭炒热 后,在要起锅前再把早已准备好的葱花、盐放进锅里炒了两下,啊,一盘香喷喷的蛋炒饭出锅了!吃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