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张家界
寒假里,我们去湖南的张家界旅游。
张家界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有许多奇形怪状的山峰,有的像猪八戒背媳妇;有的像老人采药;有的像年轻美丽的三姐妹;还有的像相亲相爱的两夫妻多得说也说不完,而且个个都形象逼真,深深吸引了游客们的眼球。我们看到的正好是雨后的张家界,山峰间云雾缭绕,就像童话中的仙境一样。壮丽的景色得到了许多电影导演的青睐,纷纷来这里拍摄取景。著名的电影《阿凡达》中的悬浮山就是在这里拍摄出来的。
张家界的山林里生活着许多猴子。它们在山林间自由自在地玩耍,有几只调皮大胆的还经常跑到路边来,一点都不怕来来往往的游人,似乎知道游人是不会伤害它们的。也许是因为经常吃游客喂的食物的缘故吧,它们长得胖胖的,十分可爱。我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细细地观察它们。突然,旁边有人把食物丢了过去,只见猴子们就从四面八方赶过来争抢食物。它们的两个前爪犹如人的手,十分灵活,飞快地抓起食物就往嘴巴里送,如果捡到的是桔子或者其他有皮的食物,它们也能熟练地把皮剥开,取出里面的果肉来吃。我也赶紧从背包里拿出饼干放在路边,最近的一只猴子飞快地跑过来,抓起饼干就塞进嘴里大嚼特嚼起来。我一直喂掉了大半包饼干。
我爱张家界,我爱小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