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养了一只惹人喜爱的小猫,我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花花。花花全身棕黄色,夹杂着一道花纹,脑袋上长着一对非常灵敏的耳朵,时而一动一动的,好像在听周围的动静。身上的皮毛既光亮 又柔软,轻轻地摸上去舒服极了。它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眯成一条线。可是到了晚上的时候那双眼睛会发出绿色的凶光,像一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花花有一种抓老鼠的本领,它可以用那长长的胡须 ,可以用它量老鼠洞的大小,最有趣的是翘着的小尾巴,当它饿的时候,就会不停地左摇右摆,似乎在说小主人,我饿了给我一点食物吧。花花抢起食物来非常有趣,有一次花花和邻居家的小猫黄黄在 一起玩捉迷藏。我想看一看它们是怎样抢食物的,于是我从家里那出一条刚出炉的鱼,放在墙角边,我躲在一边观赏,这时花花看见墙角边有一条鱼,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前方,说着它便叼起鱼撒腿就 跑。黄黄看见了也不甘示弱,飞一样冲过想从花花嘴里把美味的鱼夺下来,可是花花涨红了脸死死地咬住鱼。可怜的鱼被它们扯来扯去,好像在说我求求你们了,放过我吧。小猫们哪里理睬它。花花用 力把鱼叼得老远坐在那里吃着‘战利品而黄黄干巴巴地站在那里望着花花,嘴上的口水不停地往下流。我最喜欢这只既可爱又有趣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