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花猫
我邻居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猫。
它长着黑白相间的毛,圆圆的头像猫头鹰的头,明亮的眼睛像一对闪闪发光的灯泡,尖尖的耳朵像两个插在毛线团上的三角形。三瓣嘴边上有几根胡须,钩子一样的脚爪,美丽的尾巴,走路的时 候一摆一摆的,好看极了,更特别的是它的嗅觉灵敏,一有腥味,马上向那方向跑去。
邻居家的小猫真可爱呀!
可爱的花猫
放假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外婆家玩。那里有一只非常可爱的花猫,无论谁看了,都会夸它小巧玲珑、天真可爱。
花猫的脑袋圆圆的,顶着一对尖尖的小耳朵,大大的眼睛像绿宝石,闪闪发光。它的小鼻子下面有一张人字形三瓣嘴,两旁有几根细细的白色胡须,挺神气!它穿着毛茸茸的、带白色的小斑点 的橙色衣服,一条长长的尾巴,一翘一翘的,有时候像一条小辫子似的左右摇摆,可爱极了。
屋前的草地上, 有一只蚱蜢从花猫眼前飞过。花猫好像特别感兴趣,便在蚱蜢后面紧追不舍,蚱蜢看见花猫快追上来了,它灵机一动,便跳进草丛中。花猫用爪子抖了抖草,那只蚱蜢就飞到 了一块大石头上,花猫后腿一蹬,向前扑过去。不料,蚱蜢听见了响声,便飞到石头的另一端。于是花猫匍匐前进,在离蚱蜢不远的地方,花猫停了下来,它抬起右前爪,往下一拍,蚱蜢便被花猫拍死 了。我看看花猫的那得意的神情,它好像在说:小小蚱蜢,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吧!
晚上,花猫的眼睛发着绿光,耳朵也非常灵。只要听到老鼠的一点响动,就会屏息凝视,一连就是几个钟头,直到老鼠出现。然后乘其不备用利爪将它抓住,把它咬在嘴里抛出去,又抓回来, 再抛出去,再抓回来,逗老鼠玩呢!玩累了,再好好享受它的美餐。捉老鼠一定很累吧!怪不得它每天早上几乎都在呼呼大睡。睡觉时,有时候花猫的头侧着,前爪趴在地上,后爪靠在一起,侧弯着; 有时候前爪抓着尾巴缩成一团。
吃饭的时候,花猫总喜欢等在餐桌下面,它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外婆就把吃剩的鱼给花猫,花猫用鼻子闻一闻,接着伸出它那红红的舌头舔了舔,毫不客气用它锋利的牙齿把鱼和骨头咬 碎吃下去,三下五去二,一点儿也不剩。它吃饱后,喵喵叫了两声,同时摇了摇小尾巴,好像在对我们说:谢谢你们。
这真是一只既淘气又贪吃,既活泼又可爱的花猫,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