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诸葛亮
什么叫帅?就是战斗胜利之后,坐着小车,摇着扇子,微笑的出场;什么叫聪明?就是厉害到用一堆石头就能困住别人;什么叫才华?就是让堂堂的刘备三次屈身到茅屋里拜访。
他就是智慧的代名词,一个政治家,外交家,军事家,发明家诸葛亮。
在我的心目中,诸葛亮真是一个大帅哥,羽扇纶巾,坐四轮小车,身边烟雾缭绕,说话回音阵阵,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神人啊!
诸葛亮才华横溢,先说说战功吧,他曾六出祁山,七擒孟获,空城计,摆八阵,收二川,数不胜数,他的《出师表》为后人所称赞,他的书法也是一流的,他的智商更是绝顶的!
诸葛亮德才兼备,才华好,品德也不赖。他廉洁自守,从不特殊,即使是当上的丞相也一如既往。他虚心纳谏,严于律己,司马懿曾说他是天下奇才,他自己却说:臣赋性挫直。他举贤任能,《出师表》中就推举了郭攸之,费祎,董允,向宠等人才。他衷心为国,鞠躬尽瘁,五月渡泸,深入不毛,亲自率军征战,最后死在了征途之中,真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啊!
他德才兼备,他相貌堂堂,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智慧,帅气的化身。这就是我心中的诸葛孔明我眼中的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