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诸葛亮
说起三国英雄,有人会说是霸气十足曹操,也有人说是兴建汉室大业的刘备。但在我眼中,诸葛亮更称得上是一位三国英雄。
诸葛亮,刘备麾下的军师,万人仰慕的伟人,一个有着无穷无尽的智慧与才能的三国武侯。
夺荆州,取四川,火烧赤壁,草船借箭,七擒孟获,哪一份不是诸葛亮的功劳!
草船借箭中的诸葛亮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周瑜妒忌诸葛亮,就故意陷害诸葛亮,让他造十万枝箭。诸葛亮不仅不推辞,而且立下军令状在三天之内完成。如此庞大数量的弓箭,怎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上交,这不免令人费解。一二天毫不造箭的动静更使大家为诸葛亮捏了一把汗。诸葛亮却在第三天凭二十条草船借来了曹军射来的利箭,及时、顺当地交了差。如此计谋,实在令人叹服。
诸葛亮, 他是一名军师。在《三国演义》中经常提起他。是他采用了空城计使得司马懿的十五万大军望风而逃。这也足以反映出诸葛亮的神机妙算。
诸葛亮,正是凭借着这不平凡的才气,成为了《三国演义》中的风流人物,成为了无数人眼中、心目中的三国英雄!
这正是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