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诸葛亮
在三国人物里,英雄好汉多如牛毛,但我最崇拜的是诸葛亮。诸葛亮,字孔明,他通晓天文地理,能掐会算,舌战群儒,斗智斗勇,是一个神奇的传奇人物。
博望坡孔明初用兵这回,讲到诸葛亮初出茅庐,他利用地形把曹兵打得屁滚尿流,落花流水,在博望坡打了个大胜仗,奠定了他在军中的地位。还有诸葛亮火攻新野这回,把他们本来的安生之地新野给废了,曹仁大军这时已经筋疲力尽,看见新野城里空空如也,将士们便抢房子烧饭吃。等到夜晚,诸葛亮杀了个回马枪,用火烧了新野。顿时城里一片火光。诸葛亮又派士兵混入惊慌的曹军中,说东门没失火。惊慌失措的曹军象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不管三七二十一,都没命地往东门跑,一路上曹军自相践踏,死伤无数。而残存的那些曹兵,出了新野又遭到由赵云,关羽率领的蜀兵的攻击,溃不成军。
令人遗憾的是,诸葛亮在战场上立了不少战功,为蜀国的安危殚精竭力。但是他对刘备太忠心了,刘禅明明是个扶不起的阿斗,他却为了报答刘备的知遇之恩,最终连死都不得安宁。
虽然诸葛亮死了,但他的神奇事迹却流传至今,而他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精神也被世人传诵。同学们,这就是我喜欢的诸葛亮,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