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诸葛亮
读了罗贯中的《三国演义》这本书,在书中众多的英雄人物中,我最喜欢诸葛亮。因为他足智多谋、忠心耿耿,帮助刘备打了许多胜仗,为建立蜀国立下了汗马功劳。
最能体现诸葛亮足智多谋的是他火烧博望坡的事了。这可是他出山后指挥的第一仗。如果这仗赢了,诸葛亮就会得到大家的信任,建立起他在军队中的威信。诸葛亮经过仔细地筹划和计算,指挥手下的大将把夏侯惇带领的曹军杀得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因而大家对诸葛亮佩服得五体投地。
最能体现诸葛亮口才的是他舌战群儒了。诸葛亮只身一人凭一张嘴说服了东吴的二十多个谋士,从而使刘孙两家合力共击曹操。真是好口才啊!
我觉得诸葛亮勤学苦练,既善于观察,又善于思考。他曾在深山老林里读二十多年的书,需要多大恒心啊,多大的抱负啊。想想我现在学习苦一点累一点就想偷懒,我很内疚。我要向他学习,做一个刻苦读书的人,有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