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诸葛亮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数不清中华历史上有多少仁人志士,而我唯独欣赏着一个人。 题记
城外,古道边上,漆黑的夜笼罩着城池,寒风凛冽地刮来,似刀子一般无情,旌旗还在飘扬,它无声地诉说着这沧海桑田中的乱世
简陋的草庐,破旧的窗棂透出微弱的烛光,你身着一身素色长袍,在烛光下读书,夜的漆黑,风的冷酷,你早已习惯。我知道,你在等待,等待着你的知己。于是,你等来了刘备,那个欲信大义于天下的主公。三顾茅庐的诚恳打动了你,你终于踏出茅庐,辅佐刘备书写乱世的传奇
博望城中,面对曹操南下的虎狼之师,你没有逃避、没有退缩,而是果断刚毅地挥动羽扇,挥出了一把熊熊大火,让曹操的十万精兵刹那间灰飞烟灭。你期许天下能够早日安定,百姓不再颠沛流离。
西城中,你大智大勇,面对兵临城下的十五万司马大军,你沉着冷静,一改往日谨慎的作风,曲如行云流水,人若闲庭信步。一出空城计生生吓退司马懿。这时,你期待的是夺回战略要地。
白帝城中,你独处高高的城楼,凝望着冰冷的月光深深幽叹,没有了懂你的主公,今后的路还要走。你期待的是汉室的兴隆。
你的才智让敌人丧胆,你的胆量令勇士敬佩。然而,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你不是神,你也是人。马谡纸上谈兵,你却委以重任,落得个街亭失、挥泪斩;魏延是难得的人才,你却认定此人头长反骨。然而这些过,也使得你更加沉稳与坚韧。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你一生淡泊明志,追随刘备二十余载,尽忠尽责,只为当年的承诺。
为完成大业,南定孟获后,你写下《出师表》以明心志。你带着蜀军,也带着你的忠贞和不悔的决心出发了,却左冲右突也未能到达洛阳。《出师表》铭记了你一生的期待
你走了,带着未完成心愿的遗憾走了,你耗尽了大半生的精力和心血去匡扶汉室、去终止征战杀伐的乱世。
你太累了,于是蜀国上方的那盏孔明灯熄灭了
其人是谁?诸葛孔明,卧龙也。
这,就是我眼中的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