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去海洋馆
啊!一觉醒来,伸着僵硬的身子,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一道金色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透了进来,我看太阳已经照屁股了,就看了一下表。呀!已经十点钟了,反正已经很晚了,还不与在这暖烘烘的被窝里呢!10:10,10:30,10:50时间一分分流失,他们去海洋馆,管我啥事?我心里一边想,一边啃我的《红楼梦》
来来!起床,去海洋馆!
我不去,起来干什么?
你为什么不去呀?不去就没法写日记,快点!没办法,只好告别被窝和《红楼梦》了!
来到海洋馆门口,一张大纸板出现在我面 前,我凑近一看,原来是美人鱼和美人鱼妈妈。
奋力前进,先进入淡水生物馆。进入馆内,就看见一池子大鱼,形态各异。有的鱼唇很厚,我称它为厚唇鱼;有的嘴巴很尖,我称它为尖嘴鱼;有的很大很胖的样子,我估计有一二百斤,所以我称它为发胖鱼。鱼池上方有一条瀑布,不但不长,而且不宽,但是声音却出奇的大。
再向深处走,就来到了海底隧道,刚踏进去,就仿佛置身于海底深处,自己就是一个勇敢的潜水员。整个隧道是椭圆的,头顶上,身体边,处处都有鱼的身影。我走着看着,不一会就头晕眼花了,因为海水是波动的。
逛完了第一层,我觉得在众多鱼中,吃奶鱼最好玩。猛一看与其它鱼没什么两样,这使我起了疑惑:吃奶鱼到底会不会吃奶?为了验证,我就买了一瓶奶。开始喂了,我先将奶瓶放在池边,开始耐心的等待。有一两分钟的样子,一只眼尖的小鱼看见了奶嘴,边摇着尾巴游了过来,我将奶嘴对准小鱼的嘴,鱼便吸了起来,只见这鱼的嘴一动一动的,腮也一煽一煽的,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稍等片刻,鱼成群结队的游了过来,这个争,那个抢,这个鱼为了吃一口,便用自己的身子去撞击。在撞击时,我都差一点被拖下水。
上了二楼,就看见一排小玻璃缸,里面的东西才稀奇呢!有像水草的沙曼,有像手术刀片的刀片鱼拐个弯儿,在大圈养池里,有一群鲨鱼,它们的性格各不一样:有温柔的,有凶猛的,当然外形也不一样。
我刚开始不愿意来,来了才知道:不来白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