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
每当我上学和放学走过小区门口时,总会有人对我露出慈祥的微笑;每当我贪玩,忘了回家时总会有人提醒我快快回家。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我们小区的保安王叔叔,一个我敬佩的人。
王叔叔个子比较高,体性很壮,腿很长。王叔叔工作很认真,细心,尽职尽责和勤勤恳恳。我每次出小区,总会看见他忙碌的身影,偶尔会休息一下,和我说说话,聊聊天儿。
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只要王叔叔值班,就可以看见叔叔他在认真工作,细心查车的身影。
记得那是一个我比炎热的夏天,差不多要到40°度了。我们一家五口在凉快的空调屋里睡觉的睡觉,看电视的看电视谁知一个电话来了,原来是王叔叔,他说:你们赶快下楼吧!咱小区来了一个 ‘闲人’,把一个停在小区里的黑色轿车给砸了,我记得你们的车是黑色的,经常停在小区里,就给你们打个电话,快点下来吧!好的!好的!
我们下去一看不是我们的,就要回去,但王叔叔拉住了我们,我们见他大汗淋漓,满脸通红,还拿着手机,好像刚刚打完电话,我连忙问:王叔叔,什么事啊?王叔叔回答: 现在还没找到那位‘ 闲人’,你们还是把车停到地下车库吧!好的,好的。我们把车开走时,还看见王叔叔一边打电话,一边和警察叔叔说话呢,他依然满头大汗,把衣服都淋湿了。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忘了带钥匙,这个时间爷爷奶奶都去锻炼身体了,爸爸妈妈还没下班,我心里一紧,今天作业还多,等爷爷奶奶回来都来不及了,就当这时,值班的王叔叔看见我了,忙问我怎么了 ,了解后,让我在保安室里写一会儿作业。我一边写一边看王叔叔查车,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儿。
这就是我敬佩的人,王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