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妈妈,因为她有一颗善良勇敢、见义勇为的心。
一次,一个老爷爷提着一袋水果,因为视力不好,再加上提着水果,被一个台阶绊倒了,在地上抽搐,引来了许多人的围观。这群人不停的议论:是该扶还是不该扶,扶了怕被老人把自己缠住走不了, 不扶又怕被别人说没有爱心,真是左右为难。人群中这时突然传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啊!看,那个老人呼吸越来越困难了!有人觉得应该让警察来,有人觉得应该让消防队员来,突然,妈妈 挤进了人群中,把老人扶了起来,并拨打120把老人送去医院了。妈妈的这一举动引起了许多人的沉思,他们问妈妈:为什么你会毫不犹豫的把那位老人扶起来?妈妈说:因为我们都有一颗见义勇 为的心。说完便离开了现场。
妈妈是我最敬佩的人,因为妈妈喜欢见义勇为,可她常常说:这不是我的爱好。而是我的责任。
因为妈妈身上有许多优点,所以她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