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
我们身边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也许是陪伴我们快乐、健康成长的家人、老师、同学,也许是为国家、社会立过功的人。但也有一些人,做着平凡的工作,毫不起眼,但也值得我们敬佩。 我今天想写一写那些默默付出,为大家带来干净整洁的市容的环卫工人。
我认识这样一位环卫工奶奶,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天早晨,我在家门口等车,那位奶奶穿着橙色的制服,黑灰色的头发掺杂着几缕白发,但目光仍炯炯有神。她正忙碌着清扫马路。过来 二个年轻人,边走边嗑瓜子,还随手把瓜子皮扔在地上。奶奶上前阻止道:小姑娘,别扔了!乱扔垃圾多破坏环境啊!要你管!我们不扔你还没工作呢!奶奶叹了口气,只好回头又默默打扫起 来。二个年轻人聊得兴高采烈的,没注意到她们脚下有几块西瓜皮,眼看就要踩上去了。我不禁暗自高兴:哈哈,终于可以让你们尝尝乱扔垃圾的后果啦!没想到奶奶大声把她们喊住,让她们注意 脚下。奶奶的宽容让我暗暗敬佩。
过了几天,我看到奶奶干完工作坐在路边休息。她看到我手里拿的课外书,就问道:小朋友,上几年级啦?喜欢读什么课外书啊?五年级,我爱看科幻类和探险类的书。你很像我以前 教过的一个小女孩,文文静静,也爱看书。原来奶奶当过老师啊。我很惊讶地问道。是啊,现在退休了,但我身体还很好,不想闲着,干点工作更充实啊。听到这,我不禁怔住了,一个拿着 退休金的老教师还愿意继续做贡献,这真值得我们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