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
我悟出了一个人生哲理:每个人的特长和本性 + 最敬佩的人给一个人的动力 = 人生成功的一半。我们每个人心目中最敬佩的人,就像是自己学习的对象,不如在自己心中定一个最敬佩的人吧! 我敢确定有些博友们最崇敬的人是明星,有些是作家名人 ,而我最敬佩的人却是一位朴实的看车老爷爷。
那位看车老爷爷在英语班里是人人皆知的,他那张古董黄似地脸上刻满了深深的皱纹,饱经风霜的脸上带着他的朴实与平凡。头上那些稀少的头发是因为工作造成的,我真担心他的健康啊!
记得是在那个闷热的一天,我与英语班同学一起骑车上学,由于时间紧急,我瞪得比较快,所以掉了链子,到了英语学校楼下时,我无可奈何的望着掉了链子的车,头上还不停的冒着汗。那位老 爷爷见状,立刻用熟练的修车技术将我的车修好了,我这时有无数的话想对他说啊!我的心中不仅对他充满了感激之情,还有那份敬佩之情啊!
我敬佩的是老爷爷那种乐于助人、朴实的精神,他就是我要学习的榜样,我对他充满了无限的敬佩之情!现在他还在学校楼下看车,每次我看见他,他都会用那慈祥平静的眼神望着我,我一定要学 习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