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
雷锋这个名字,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一听到这个名字人们就想到雷锋乐于助人的许多好事。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入伍不到3年,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去世时才只有27岁。
雷锋,是一位乐于助人的解放军。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团上下一致推举雷锋为抚顺市人大代表。雷锋参加完人代会回到连里就提任了二排四班班长,在他的带领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锋也成了全连的四好班长。
一天傍晚,天下起了大雨,雷锋看见公路上有位妇女怀里抱着小孩,手里还拉着一个小孩,身上还背着包袱,在哗哗的大雨中一步的滑着走,雷锋忙上前打听,才知道这位大嫂从外地探亲回来,要 去十几里外的樟子沟去,她着急的说:同志啊,今天的雨都把我浇迷糊,这还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
雷锋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个大一点的孩子,冒着雨朝樟子沟走去,宁可自己淋得透湿,一直走了两个小时,才把她们母子送到家。
雷锋的事迹还有很多。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雷锋。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精神,做一个能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