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老师带着全班同学去游览了笔架城。笔架城位于常德诗墙,因为上面有个酷似笔架的城垛,所以叫它笔架城。
不一会儿,我们便到了笔架城。刚爬上去,我们就看到一座雕塑:一个人右手拿着毛笔,左手拿着墨,脚底踩着一只乌龟。我跑过去一看,才知道这是古人星宿里专管文学的一个神仙。我来到雕塑后面的笔架,望着沅江上过往的船只,才觉得家乡的景色有种说不出的美。我扭头一看,发现对面的墙上有浮雕,原来上面雕刻的是一些名人苦读的故事,比如引锥刺骨。台阶上的栏杆上还刻有常德的风土人情,有沅江纤夫、沅水放排等。笔架城内侧是宽宽的沅安路,马路上的汽车飞奔着。外侧是沅江,大大小小的船只缓缓驶过。笔架城的下面是诗墙公园,人们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着墙上的作品。
参观完了笔架城,我们马上就要离开了。我却想到了笔架城的另一番景色:傍晚火红火红的太阳恋恋不舍的和沅江上游泳的人说再见,周围的云好像在燃烧。晚上,武陵阁披上了花花绿绿的衣裳,闻着烤羊肉串的香味和笔架城聊天。沅水大桥也打开了手电筒,给桥上的汽车和过往的船只照明。深夜,沅水大桥忘了关灯,就甜甜的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