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喜欢的一处风景 梁潇涵
龙门石窟其实是佛像开会的地方,每一个小石窟都有一个佛像,简直是成千上万个。
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门,是用石头做的,旁边还有两扇门上面标着能门两个大字。进了大门,右侧是山,左侧是清澈透底的河。向右侧望去山上高高低低地坐着无数的佛像:大的、小的、中等的,不仅大小不同,而且姿态也不一样。但是,我发现有的佛像的头没有了,有的佛像少了半个身子,还有的少了半张脸,真是残缺不全。我大吃一惊,迫不及待地问:妈妈,为什么它们都残缺不全了呢?因为它们被八国联军破坏了,而且文革时期也遭到过破坏,形状太复杂,也没能拼上。妈妈解释道。
再往前走,我突然看到人流都上了台阶,我也身不由己地跟了上去。展现在眼前的竟然是一个高达18米的大佛像,仅仅头就有4米,耳朵有2米,哈哈,耳朵大有福气嘛!据说这是龙门石窟最大的佛像,它那眼睛、鼻子、耳朵、哪个不雕刻的栩栩如生?正当我盯着它看得津津有味时,妈妈突然问我:你觉得古时候的人既没有电钻,也没有梯子,是怎样花费心机去雕刻的呢?我想着想着,就觉得自己的祖先好伟大呀,那些八国联军真的很可耻,为什么非要破坏呢?这些文物多么有保存价值呀!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绕了龙门半个圈,佛像在河的东岸,而我们在河的西岸。原本也有的佛像,因破坏严重,全部被罩了起来。湖中的水轻轻泛着波浪,远处的山似有似无,真像一幅水墨画。
该走了,我恋恋不舍地龙门石窟告别,心想:雕一个佛像多难啊,以后一定不要破坏别人的劳动成果。
我喜欢的一处景物北戴河 邓天泽
北戴河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那里风景优美,海水五光十色。太阳照在海面上,水面仿佛就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海水清澈得能看见一些小鱼。海水的尽头有一座小岛,小岛边上隐隐约约有一艘轮船,我想小岛上应该有人吧。
沙滩上有一块巨石,巨石上可以同时容纳几十个人。我站在那块巨石上面往远处望去,似乎已经看不出来天和海了,我只看见了一片深蓝色的东西,过了一会儿,我才看出来海和天中间有一条很浅很浅的线。
突然,我感觉到有人推我,赶快回过头一看什么也没有,我转过头继续玩了起来,我又感觉到有人推我,我又转过头一看还是什么都没有,我这回眼睛都不眨眼地盯着海面,我看见一个浪朝我卷来,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浪扑倒在地上了。
我仔细观察了浪的变化,平时海水是深蓝的,大浪卷来时海水就变白了。
我开始搭城堡了,我先搭了长城我玩得非常快乐。
北戴河真惹人喜爱!
我最喜爱的一处景物 袁毅
我最喜爱我家楼下的小花园,那儿有树、花、草、一条小河,小河上有一座桥、喷池可我最喜欢的是树上结的果实和美丽的花朵。
秋天到了,树上结的急急忙忙的跑出来了。苹果穿上红通通的衣裳,香穿上又绿又黄的长袍,橘子也穿上橘黄大衣,葡萄穿上紫中有黑的西装,桃子穿上粉色大衣裳树也不少有松柏、柳树、松树、红松、银杏树我最喜欢的树是柳树,因为它的柳枝弯弯曲曲的,柳叶嫩绿的,像蚂蚁一样大小。
花也很美丽,有夜来香、月光花、红玫瑰、昙花,夏天也有很多花。对了我最喜欢红菊花,它的茎是墨绿的,根也是墨绿的。还有那条河河面看起来很清,可河底却有很多灰尘的。喷池有时候像雨一样落在池里,有时候像一条长长的面包落在池里。
我喜欢我家楼下的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