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处风景
在远近闻名的锦州笔架山的周围,有一片碧波万顷的大海,远远望去,海天一色,太美了!
这是一片波涛汹涌的大海,放眼望去,海面上到处都是前来游泳的人,他们穿着花花绿绿的泳衣,好漂亮!轻柔而温暖的海风在海鸟的带领下,频频偷吻平静的海面,真是一幅惬意的画呀!
再把镜头转移到沙滩上吧。在金黄的沙滩上,有的小孩在垒城堡;有的小孩在吃食物;有的小孩在捉弄小鱼、小虾我和两个小姐姐在和大海争夺贝壳,瞧,这么多五彩缤纷的贝壳:大的、小的、花的、琳琅满目,我看得眼花缭乱。
终于退潮了,金色的沙滩成了一条通往山脚的小路,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好神奇呀。这是怎么回事呢,它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呢。相传,许多年前,这里住着张雨和他的老母亲,由于母亲有病,孝子张雨日夜守候。有一天,他做一个了梦:仙翁指点他到笔架山采药。他巧遇茉莉和金菊两位仙女,并帮助他采到药,临走时送他一朵茉莉花,并告诉他,当他有困难时,呼喊茉莉花,就会有人帮助。张雨的母亲吃了药病很快就好了,邻居也得了同样的病。第二天,张雨再去采药时发现没有回家的船了,他呼喊着茉莉花,到了第二天,他来到海边看见一条神奇的天桥,这座天桥就是现在那神奇的小路了。
山,像一个立着的笔架;时隐时现的小路像一支毛笔;大海,像永远用不完的墨汁。从祖国四面八方来到这里的游客,用它们来谱写笔架山的新篇章。
这不就是人间仙境吗?
我喜爱的一处风景 杜溪茗
妈妈,多长时间才能到呀?妈妈,我们还有多长路程没走呀?我不停地看手表,又不停问妈妈,一路上,我的心里像住了只小鸟,快乐又激动得要飞上天。
我们沿着绵延的上路,终于到了巍峨太行河南八里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四个遒劲的大字:太行之魂。我们的目标是位于八里沟4800米的红石河大瀑布。
绕过桃花湾,跨过青龙潭,我们奋力向上爬去,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山抖得绝壁如削,一不小心掉下去就会一命呜呼。到处怪石嶙峋,它们是从山顶上滚落的,最大的一块可以占据一个操场。爬山的过程虽然很累,但是能欣赏到美不胜收的风景,就陶醉其间了。
还没有看见瀑布
先听到瀑布的声音
好像叠叠的浪涌上暗滩
又像阵阵的风吹进松林
叶圣陶的这首《瀑布》仿佛就是为红石河而写的,先隐隐约约的听到,折过几个弯才亲眼望到了瀑布。
看到了,看到了!红石河大瀑布就在眼前!我激动得大叫,感觉差点被强大的水流冲下去再也回不来了。不愧叫‘红石河’,长得像条河!我在心里暗暗赞叹。
红石河气势磅礴,像一条长龙一落千丈,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副画面我终于领悟到了。仰望那不尽的水流从100多米的高空分滚而下,只觉得天摇地动,山岩迸裂。它倾下下来,撞击在岩石的棱角上,溅起美丽的玉花。飞流下有一个大水潭,尽管大瀑布不停涌下,但是潭水很静,很绿,像一块完整无暇的翡翠。
八里沟有山有水,仿佛一副壮美的风景画,而红石河就是画中最精彩的一笔。这次太行之旅给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愿祖国的大好山河展现出更加美好的身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