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处风景
我见过水光潋滟的西湖,也看过神圣的天安门广场,但最让我喜欢的一处景物还数鼓浪屿辽阔美丽的大海!
暑期时,妈妈问我这个暑期想去哪玩?我想了半天都没有想到想要去的地方。这时,外婆唱起了一首古老的歌谣: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鼓起波浪。听了这首《踏浪》,我不禁被里面描写大海的词语所吸引,也挑起了我想去看大海的欲望。于是,我要妈妈带我去鼓浪屿看那宽广而又神秘的大海!
8月9号这天,我和妈妈驱车踏上了前往厦门鼓浪屿的行程。经过了漫长的八个小时,我们已经来到了厦门,这时,我似乎已经闻到了大海的气息,真想现在就去拥抱大海,可是,妈妈说,现在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们今天晚上早点休息,只有备足精力才能更好的欣赏大海的美丽!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早早起床洗漱了,虽然那时还带着一丝困意,但还是被脑海中神奇的大海所吸引了。我一把拉起睡梦中的妈妈赶往了通往鼓浪屿的钢琴码头。听那里的人说,因为这个码头建得很像一架钢琴因而得名钢琴码头。进入鼓浪屿,乍眼一看,这里一切都美丽得让人迷恋,有一遍遍吟唱着《踏浪》的流浪歌手,有庄严古老的欧式建筑,有充满着动漫气息的趣味小店,有让人弥漫着诱人芳香的花圃,还有热情好客的小摊卖主,但这里的一切都抵挡不住大海对我的诱惑
我牵着妈妈的手,迫不及待的奔向我的目标大海!
啊!大海,你是这样的美丽!啊!大海,你是这样的辽阔!
蔚蓝色的海水和天空成浑成一线,无边无际的海岸摇摇晃晃地漂着几只渔船,偶尔还有一艘像鲸鱼一样的快艇驶过,激起道道水花,似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潮水一涨一落,像是在欢迎我的到来,我牵起它的宽大的手,让我的脸近距离的贴近它,忽然,它调皮的猛的钻进我的小嘴,啊,真咸!
站在松软的沙滩上,看着宽广的大海,突然感觉自已非常的渺小。看着大海,对着它大吼几声,似乎旅途中所有不快都一泻而尽!一瞬间,顿感心情畅快无比。
沙滩上,一群群可爱的小孩子在那里快乐的堆着沙堡,我不禁也加入到了他们的队伍。海水好像也不甘寂寞,猛的一个浪花打来,把我费尽心思堆起来的沙堡一摧尽毁,在我气急败坏的时候,它却狡黠的偷笑着跑了,被海水冲上岸边的贝壳,各色各样:银白的、乌黑的,黑白相间的,宝塔状的、扇形的、眼珠状的、提壶状的各色各样,美丽奇特。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天色已暗,妈妈催着我离岛,我只好恋恋不舍的告别这美丽辽阔的大海!
我的鼓浪屿之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爱你美丽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