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美丽的避暑山庄,也游览过高大雄伟的大雁塔,但是至今让我流连忘返的还是那北京的颐和园。
颐和园是我国的四大名园,也是北京著名的景点。我们先来到了颐和园的大门口,大门口前有两只高大凶猛的大狮子,其中一只是公狮子,另外一只是母狮子。母狮子脚下踩着一只可爱的小狮子,而公狮子呢!脚下踩着一个球,眼睛瞪的大大的、圆圆的,张开它的血盆大口,威风凛凛、凶猛无比,仿佛一位看门的士兵正在守护着大门。朱红色的大门上钉着金黄色的大铁钉,显得格外鲜艳。门上面挂着一块牌匾,上面写着三个耀眼的大字颐和园。
我们迈着大步,继续向前走。来到了有名的万寿山,万寿山不是太高,大约海拔108米。听导游说,万寿山还有一个小小的故事呢!相传古代,乾隆皇帝在他母亲六十大寿的时候,为了想让他母亲长寿就把这座山命名为万寿山。远远望去,绿树依依,仿佛一张翠绿色的大地毯。不久,我们便爬上了山顶,看到了佛香阁。佛香阁一共有三层,越到上面越小,每层上面都有几根艳红的大柱子。塔顶是金黄色的,每当太阳照在上面时,四周都会熠熠生辉、美丽动人。
伴随着微风,我们便来到了迫不及待想去的长廊。长廊大约长728米。听说这长廊有三绝:第一绝是造型绝,从上面看长廊就像一只倒挂的蝙蝠,表示福到了;第二绝是位置绝,北边是万寿山,南面是昆明湖。从气候上来看冬天的万寿山挡住了寒风,而夏天的时候,昆明湖上吹来阵阵凉风;第三绝呢,是结构绝,长廊是斗拱结构。而最让我感到奇怪的是,这长廊竟然没用一颗钉子。长廊的上面,挂着几幅画,山清水秀、美丽动人,真是人在廊中走,景在身边移啊!
最后,我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昆明湖。昆明湖真静呀,静得像一面大镜子,昆明湖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到水底游来游去的鱼儿,昆明湖真美呀,美得像在人间仙境里一样。昆明湖的中央有一座桥,叫做十七孔桥,它一共有十七个孔洞,仿佛十七个圆月,中间的大,两边的小,美丽极了!
这次旅行让我很开心,了解了颐和园著名的景点,也见识了大自然那种特殊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