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黄昏作文
乡村是宁静的,乡村也是美丽的,乡村的黄昏更是独特、迷人的!
乡村的落日像喝醉了酒的醉汉,把脸都涨红了,跌倒在山顶上。落日染红了天,染红了大地,一切事物都被落日染红了。
爱唱歌小河不再唱歌,它只是在静静地流淌;河里的小鱼不再跳跃,现在已是黄昏,它们该回家吃晚饭、睡觉了;河边的小花、小草慢慢地进入了梦乡;还在河边垂钓的人儿一点也不想回家,他们还在悠闲地欣赏着这美丽的霞光,坐在大石头上垂钓
路边的松柏还在守卫着我们的家园,它们忠心耿耿,一刻也没有放松;在松柏大手下的小花、小草在徐徐微风的吹拂下,慢慢地进入了梦乡,映山红还没有睡,她还在那儿炫耀着自己那美丽的身材。
在河边捣衣的妇女提着水桶三三两两地回来了;坐在牛背上的牧童也赶着牛归来;在田里忙绿了一整天的农民伯伯也扛着锄头回来了
这时,各家的烟窗上已经冒出了一缕缕炊烟,厨房里飘出了饭菜的清香
乡村的黄昏多美啊,这就是乡村的黄昏!
乡村的黄昏 刘洁茹
我爱乡村的黄昏,因为它有让人着迷的风姿,让我们一起去欣赏欣赏乡村的黄昏吧!
我在家乡的小河边嬉戏,水里没有一点垃圾,清澈见底,水平如镜。我在小河边打水仗,泡脚丫。嘿,有一条小鱼,于是我和我的朋友一起捉鱼,最后,鱼被我捉到了,但是我又把它放了。朋友们都问:为什么你要把它放了?我笑着说:因为鱼儿也期盼自己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游玩。
很快,就到了黄昏,小何好像被铺上了一层黄灿灿的大地毯。你看,天上有好多颜色,一会红彤彤的,一会金灿灿的,一会半紫半黄。天空蓝、香蕉黄、葡萄灰。这些颜色天空全部都有,还有一些见也没见过的颜色。地面上有一些咩咩的羊叫声,好像在唱着一首快乐轻松的歌,听了羊儿的歌声,全身都变得轻松起来。更令人如痴如醉的是几只小燕子在天空中飞翔着,又给这一幅画增添了许多生机。当最后一缕晚霞隐去时,我有一些留恋。
多美的黄昏啊!它似迷人的乐曲,又如秀美的画卷,我已被陶醉其间。
我爱你,乡村的黄昏!
乡村的黄昏是优美的,安静的。路边的花和草都停止了舞动;每家每的缕缕炊烟也静静地飘着;河旁的垂柳散开长发俯下身去,让细发垂入涓涓细流中;顽皮的小河也不再跳跃,安分地流淌,朦朦胧胧中只见几条小鱼不紧不慢地沉入水底。
乡村的黄昏又是忙碌的。田野里一大片金色的油菜花不见了,只剩下细细小小的数也数不清的绿色果夹,在夕阳照耀下油光发亮。还有那长着像小船一样的绿色豌豆压得枝杆都直不起腰来了。农民伯伯一边摘豌豆,一边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可爱的孩子们呢?他们做完了作业,在河岸边那一片片绿茵茵的草地上,追逐打闹,在芳香四溢的花丛中捉迷藏,抓蝴蝶,像一个个淘气的小精灵。
河边一些洗衣服的妇女正提着水桶三三两两地回来,一边走一边谈论着村里的新鲜事。这时在地里干活的人们也回来了,有的扛着农具,有的挑着倭豆,还有的手里拎着满满一篮子蔬菜,个个都累得满头大汗。田野里也渐渐安静了下来。又过了一会儿,只见一对白鹭从空中飞了下来,它们欢快地停在田野中,时而相互嬉戏,时而长鸣几声,给乡村带来了一些生机。直到天快要暗了,这对白鹭才恋恋不舍地迎着太阳最后一丝余晖飞向远方。
啊!乡村的黄昏虽说不太起眼,但它却永远闪烁着快乐的光辉。
渐渐地,黄昏来临了。
晚霞把小溪映成了红色
菜园里,西红柿提起了一个个红灯笼,茄子像一把末打开的伞,正朝着你微笑呢!丝瓜、黄瓜,绿油油的,可爱极了!在夕阳的照射下,它们被镀上了一条一道的金边。
夕阳下,几个被太阳晒得黝黝黑的小男孩,带着自家的小狗出来玩耍。
在农田里干活的人们,一个个扛着锄头,提着菜篮,一边走,一边聊天,回家了。
不久,烟囱里冒出袅袅炊烟。晚饭过后,村委会门前的空地上,随着音乐的响起,妇女们扭动着婀娜的身姿,来缓解一天的疲劳。
天上出现一颗颗星星,夜来临了。
我爱乡村的黄昏,不只是因为它有醉人的风姿,更由于它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
黄昏时,乡间的小路上,孩子们在沐浴着夕阳的光辉。一只只可爱的小羔羊和一头头活泼的小牛犊跟在它们的母牛后面。
田野里,红红的霞光像彩锻一样披散开来,抹在云天,铺在地面,劳动了一天的人们笑脸更加红润了。他们望着那黄澄澄的、金灿灿的田野,一天的疲惫顿消无余。
农家小院更是让人如痴如醉。夕阳余晖透过农民的树林撒在这红砖青瓦的房舍上,给它抹上了一层黄灿灿的颜色。烟囱冒着缕缕炊烟,天上白云朵朵,空气清新使人心爽,几只燕子在空中捕捉昆虫,地上的鸡、鸭、鹅在门前觅食。
多么美丽的乡村黄昏啊! 好似迷人的乐曲,又如壮丽的画卷!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暑假,我兴高采烈地走到了乡村。那时,太阳快下山了,日落余晖把天空染成五光十色。映着明镜似的河水,碧波荡漾。我随手拾起一颗小石子,向河里扔去。只见一圏一圈的小圆晕将明镜打碎。晚霞却美得无法比喻。我站在田埂上,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稻田那一串串沉甸甸的稻穗是农民伯伯的血汗结晶啊!看着它们在晚风中翩翩起舞就像婀娜多姿的少女,迎着晚风淡淡的泥土香,夹杂着稻谷和一些不知名的草香,真令人陶醉。我走着走着,看见一位农民伯伯在浇水、施肥。我怀着好奇心走了过去,看农民伯伯的动作是那样熟练利索,无论是舀水还是除草。都是一步到位。他抬头发现我在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他便微微一笑。我看到他那慈祥的笑容。我也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我继续往前走,看见一位农民伯伯正在引水灌溉,我想:农民伯伯那样辛勤的劳作。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农民伯伯们的劳动果实。我踩着凉爽的晚风,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旷神怡,我情不自禁的赞叹道:乡村的黄昏是多么美丽啊!
我为什么不赞美那些闻名天下的自然景观,然而却去喜欢乡村的黄昏?因为,它不仅有迷人的风姿,还有它那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当夕阳把它的余晖撒向大地时,间直就是一副绚丽多彩的油画。
那天,我躺在乡村的草坪上,吮吸着各种花草散发出的芬芳气息,我昂望着无边无际的蓝天,等待着落日的到来。 落日像喝多了酒的红脸醉汉,跌倒在乡村的山那边,把水和天映得一半儿通红,一半儿金黄。夕阳的色彩果真是难以描绘,金色、橘黄色、红色,这里似乎都有。这些颜色调和在一起,身体会不由自主地感到暖洋洋的。这灿烂的落日让我仿佛看见了我最爱吃的鸡蛋里的蛋黄,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要是能飞上去舔上一口,那真是太美妙了! 夕阳把柔和的光线给大地镀上一层金光,柔光洒到油菜地里,原本黄澄澄的油菜花变得更加金黄。那勤劳的农民伯伯都换成华丽的金装。小鱼在金色的池水里欢快地游着。屋顶上金黄色的琉璃瓦显得更加闪闪发亮。 一眨眼,太阳只剩下小半边的红脸盘,他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明天见!说完便摇头倏地钻进了云层里。顿时,天边红彤彤的,好像那里着了火似的。这时,一群燕子从空中飞过,那轻巧的身姿为这幅美丽的画卷增添了无限生机。 啊!多么美丽的乡村日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