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倒翁
圆圆的肚子,尖尖的帽子,小小的脑袋,一拨不会倒你知道是什么吗?对了,这就是可爱的不倒翁。你会做不倒翁吗?不会的话和我一起做吧。
先把一个蛋的头敲一个洞,再把蛋黄倒出来,然后洗干净,再擦干,然后在里面放一点沙子,接下来拿来一张圆形的纸,从旁边剪到中点,我把剪开的部分叠起来,用它做了一个小帽子,我把小 帽子戴上并黏好,防止它掉下来,最后就是打扮,画脸。我在蛋壳的前后画了两张脸,一张是笑脸,一张是哭脸,很好玩。
不倒翁终于做好了,轻轻一拨,它就左右摇摆动了起来。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有趣极了。
制作不倒翁
今天,妈妈给我做了一道西红柿炒鸡蛋。妈妈在打鸡蛋的时候,我用筷子在鸡蛋尖尖的那头敲了个小洞,我想利用这个鸡蛋壳做一个漂亮的不倒翁。
首先,我把鸡蛋壳清洗干净,把它晾干,然后,我在里面装上了橡皮泥。告诉你哦,橡皮泥可不能把鸡装满哦,只能装上鸡蛋壳的四分之三,这样一个不倒翁的模型基本上就做好了。最后,我 找来一张白色的软卡纸剪成纸屑,粘在鸡蛋壳上,又剪了两个长长的又漂亮的耳朵,我想做一个绿色兔子的不倒翁,我又用水粉笔蘸上绿色的颜料,我刷我刷,我刷刷刷,一个绿色的小兔子不倒翁终于 做好了,我高兴极了。
小朋友们,这个绿色小兔子的不倒翁的制作你学会了吗?等放假的时候,可以到我家来和我一起玩这个可爱又有趣的小兔子不倒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