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打开窗户,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院子里我熟悉的小树和楼房都被雾笼罩着,大地罩上了一层白衣裳,寒风呼呼地吹着。我打开房门,一股股寒风迎面扑来,我的脸就像被刀割了一样 。街上的老人、小孩都戴上帽子、耳套、系上围巾、手套,还穿上了羽绒服呢!
中午,太阳公公像一副大觉刚睡醒的样子懒洋洋地爬了出来。它一出来,我就想睡一会儿。暖暖的太阳照射着我,它不像夏天那样火辣,也不像春天那样温暖。想让它多呆一会儿,可是,它总是那 样匆匆,多么遗憾!
晚上,大约5点天渐渐暗下来了,街上的路灯一盏盏地亮起来,寒风慢慢地向大地袭来。人们骑着自行车匆匆地赶回家。香气喷喷的饭菜端上饭桌,为人们驱散冬日的寒冷。吃完晚饭,疲惫的人们已 不再想在寒风中去散步,开着空调,喝着热茶,看着电视,静静地享受家庭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