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
瞧!那可爱的山雪,面带笑窬从空中跳着、蹦着、舞着,一朵朵雪花落在大地上,树梢上,房顶上,像音符落在琴健上,叮咚叮,请闭上眼随我去聆听那美妙的冬的旋律。
冬的旋律是欢快的:晶亮的雪花漂漂洒洒,不一会儿,给大地盖了层棉被,又给拔的松树织了件围巾,雪花舞到哪儿,哪就变成了银色天地,喂!看远处的山,山上覆盖着雪,山坑坑坑洼洼的,雪或薄 或浅,嗯也许这就是今年刚上世的新款皱折裙吧!再加上雾寂静朦胧,这一刻忽然好安静
冬的旋律是淘气的:噼!是哪个淘气的小雪偷偷亲吻了我的额头,凉凉的,好舒服呀!
冬的旋律是坚强的:看在冰天雪地之中挺立的雪松,虽然这世界是白雪覆盖的,但这守卫战士可一动也不动地在哪儿站着,没有丝毫的颤抖。看!冬日里唯一的红色梅花。古人说:墙角树枝梅, 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岸香来。那梅花可真是刺眼,像姑娘抹了红唇的小嘴,红红的,小小的。它们真不愧是经历了严寒的砺炼。真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爱我的家乡,由爱家乡的冬天,那白色的天地,冬的旋律,在我心中洛下了深印,倾听吧!那冬的旋律叮咚叮咚。
冬天,我的家乡非常寒冷,有时候还会把人冻成冰棍,但是我依然能快活地玩耍。 有一次,我家门前下了一场大大的雪,我把手伸进雪里,一下子又把手缩回来,"好冷呀!"我说道。我来到后门看见没有一点别的颜色,全部都被大雪覆盖了。我想这么大的雪可以玩个够了,于是就拿出各种各样的工具来玩雪。我先把雪铲到一起,再滚一个雪球,然后插上鼻子和眼睛,一个雪人就做好了。 冬天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季节。
美丽的冬季
冬天来了,冬天来了!天上漂浮着洁洁白白的雪花,大树穿上了银色的棉服,大地铺着雪毯。到处一片洁白。
我走到外面,被深深吸引住了。我入了迷,自言自语的说道:啊!真美丽啊!冬天真是个美丽的图画。
妈妈对我喊道:开饭啦!开饭啦!我听了,急急忙忙地赶到屋子里。我刚进屋,桌子上布满了喷香喷香的饭菜。我抓住尾巴才就往嘴里送,吃完了。爸爸妈妈才吃饭。
我拿出扫地的扫帚,又拿出大水桶,还拿出了纽扣,又拿出了胡萝卜,还得拿一样东西呢!是什么?当然是铁锹,能帮助我收雪。
我兴致致勃勃的来到院子里,开始堆大雪人,他就是雪孩子,帮助了小兔子。
我先用铁锹弄了一大堆雪,又混成一个极大的雪球。又弄了一个稍微小一点点的雪球,放在大雪球的背上。又把胡萝卜贴在他的脸上,又用一块石头做他的左眼,又找了一块石头做他的右眼,我在 家里拿了一个大辣椒。又用纽扣做了他的口子。这个雪人就堆好了,我好高兴啊!妈妈也说我做得好。我更高兴了!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