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家乡作文300字
我们的家乡河南,冬天有时候很特别,每一个到过那里的人都会说我家乡的冬天很美,很温暖。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的家乡是在农村,那里不但空气好,而且阳光也特别充足,很少有刮大风的现象 ,虽说也有一点冷吧,但也不像北京的冬天冷得厉害,冬天我的家乡可以说是一个很宜人的地方。
有一年,我从北京回到家乡,那时家乡正赶上下雪,于是我们就伴着雪花,回到了远在河南的那个家。下火车之后,我们接着又开赴了前往县里的旅途。在车上,望着窗外鹅毛般的雪花,就使人感到亲 切。
雪后,我与姐姐出来观望。远远望去,一座座被白雪覆盖的远山,是那么的美丽;一棵棵树在白雪的衬托下,显得那么迷人。由于天气的缘故,树梢上都结着冰晶,如同白玉一般。
一个个池塘上都结着一层薄冰,鸭子在冰窟窿里打着滚,一点儿也感觉不到冷,显得格外自在。
放眼望去,眼前一片洁白,巍峨的山峰被白雪覆盖,不经意之间流露出那种直插云霄的势气。微风轻轻一吹,远处的山仿佛动起来了似的,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夕阳西下,焉红的夕阳映在白皑皑 的山上,好似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天渐渐在变黑了,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被白雪覆盖的山,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迷人。
这就是我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