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
我爱繁华的都市,更爱我那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山沟里。家乡四季分明:娇嫩的春天、翠绿的夏天、金色的秋天、洁白的冬天,四季在我眼前变幻出丰富的色彩。而我呢,最喜欢家乡的冬天。
寒冷的冬天又一次来临了。清晨,冬爷爷又拿起它那枝神奇的画笔在各家窗户上画出千姿百态的冰花:有的像美丽的山峦,有的像茂盛的树林,还有的像壮丽的山河。美丽极了!
冬天的天气变化不定,晴朗的天空霎时间就阴了,下起了鹅毛大雪。大雪纷纷扬扬地落在墙垣上、房顶上、树木上。一阵风吹过,雪花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着,好像少女在空中旋转起舞。忽儿,太 阳钻了出来,村子仿佛披上了华丽的银妆,房屋、树木、地上铺着的层层白雪雪花儿闪着银光,光耀得刺眼。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音响,随后,留下了一串清晰的脚印。风吹来,树上美丽的 银条和雪球簌簌地往下落,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雪中的校园仿佛变成了童话的殿堂,闪着银光。我们在操场上打雪仗,堆雪人。追逐着,嬉笑着,银铃般的笑声飘扬在空中。
这就是家乡的冬天。我爱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