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
我的家乡呼伦贝尔地处我国最北部,内蒙古自治区的东北部。这里有中国最美的草原,人们都叫她天堂草原,她用母亲般的乳汁哺育着这里的各族儿女。她是北方游牧民族的摇篮,一代天骄的故 地。蓝天。碧水。青草。连空气都格外的香甜,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我为生长在这里而自豪。
呼伦贝尔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大草原,大森林。大水域。大冰雪。大口岸。大民俗。大空调。大氧吧,足以让我们心中充满自豪感激。
假期我有幸跟随父亲环游呼伦贝尔,让我流连往返的是室韦和国门。
室韦被誉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俄罗斯民族乡,访问华俄后裔家庭,不仅可以吃到俄罗斯家庭传统风味大餐,还可以和他们一起载歌载舞,手风琴表演,体验民族大家庭的融合。
国门庄严肃穆,观国门,俯瞰对岸俄罗斯小镇,与俄罗斯国门相对应,气势雄伟,见证中俄两国的友好发展。
国门呈‘门’字型,庄严伟岸,顶部有瞭望厅。国门下通过有准。宽轨铁路各一条,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不论是远方的游客,还是参加活动的各方人士,只要站在国门前,就会肃然起敬,经 受一次灵魂的洗礼,因为国门是我们伟大祖国主权和尊严的象征。
我爱我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