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作文300字
如果说香火不断,炊烟袅袅的普陀山让你流连忘返,植被森郁、步步皆景的桃花岛,让你大饱眼福,那么种类齐全的舟山海鲜,必定更让你大饱口福!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勤劳的舟山人民凭借着良好的地理环境实现了靠海吃海的心愿。舟山的海鲜品种丰富:有带鱼、黄鱼、墨鱼、鲳鱼、石斑鱼、对虾、贻贝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每当夜幕降临,夜排档如雨后春笋般的冒了出来,远远望去就像天空上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顺着拥挤的人流,耳边传来一阵阵喧闹声,铲子与锅的交响乐,人们的划拳声,店家的热情洋溢声,好像大海里面的波浪连绵不断,此起彼伏。
当然,品尝过这么多的海鲜之后,我认为最美味要数外婆的手艺,其中她的拿手菜红烧鲳鱼,令我不得不给她点一个赞。每当外婆买来鲳鱼的时候,我这只小馋猫总会格外期待,这道菜从色彩上来说就像一幅深邃的泼墨山水画,当筷子夹起鱼肉还没送入口中,扑鼻而来的就是一股特别的香味,满怀期待,放入口中细细品味,满嘴飘香宛如仙境不能自拔。外婆的这道菜全译了色、香、味,三味合一。
我爱家乡的海鲜,更爱外婆对我无私的付出!
我爱家乡 付恩祈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铜川,家乡的人们非常勤劳、善良,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山多,树多,果实多。每到春天的时候,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上都开满了美丽的鲜花,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看上去好像一颗颗五颜六色的星星,漂亮极了!到了炎热的夏天,家乡菜园里的蔬菜家族都争先恐后的向我们挥手呢!好像在说:我们是无污染、无公害的绿色蔬菜!吃着我们大可放心!秋天到了,果园里的水果家族开了一个盛大的宴会。好多好多鲜嫩多汁的水果呀!有苹果、桃、西瓜、葡萄,再往远处看,一眼望去就是一片高大的柿子林,柿子树上挂满了一盏盏橘色的小灯笼,山上撒满了一片金色的阳光,我真喜欢秋天,有那么多的水果呢!冬天到了,满满一地的白地毯呀!屋顶上也盖上了白白的被子,一眼望去,整座大山都被一层厚厚的雪覆盖着,白雪皑皑,真是人间仙境呀!
家乡的天空很蓝很蓝,家乡的夜晚非常宁静,回家乡时的心情非常激动,离开家乡时格外难过!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