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杨梅
在我家乡安仁,山上有许多水果:鲜红的桃子、黄澄澄的鸭梨、金灿灿的桔子真是数不胜数,而我却喜欢杨梅。
当秋天来时,杨梅已落了果实。可它的叶子好像扎了根似的,永远也离不开它的主人杨梅树。它看见别的水果树都长出了鲜红嫩绿的果实,笑得合拢嘴,可杨梅树的心情还是十分平静,以自己绿色的叶子,点缀着大地。
寒冷的冬天来临了,别的小树都卷起了身子,可杨梅树却依旧碧绿,挺着身子,给别认遮风挡雪,别的小树低下了头,它依然昂然挺胸,不畏严寒。
到了晚上,它开出美丽、洁白如玉的花,好似陪伴着人们入睡,清晨,它好像魔法师,又把花变得是那么小,那么小,让人看不见,也许它对是害羞吧!
阳光明媚的春天来了,花已经消失了,叶子中,出了许多小绿点,那就是没有成熟的杨梅。
清明节过后,杨梅由绿到粉红,由粉红到深红,由深红到紫红,从山上向眺望,一树树杨梅骄阳似火。近看,有的杨梅躲在叶子后,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挺立在叶子前,像一个大方的小伙子;有的露出半个头,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如果你轻轻地碰一下杨梅,它就会掉下来,如果你渴了,摘几颗杨梅,撒上一些盐巴,鲜红的汁水,就流了出来,轻轻舔一下,别提味有多美了。
我爱家乡的杨梅,我爱它可口的味道,我更爱它那坚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