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面条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妈妈还在睡觉,我心想:妈妈每次给我做早餐,多累呀,今天我来学着给妈妈煮碗面条。可我不会呀,我就按着妈妈每次煮的来尝试一下吧!
首先,我拿起锅,这锅真重呀,我把锅里放上水,然后把锅盖盖上,然后把碗拿出来,放上酱油,醋,五香粉,豆瓣酱和香油,只听见:哧哧的声音,啊!水锅都咕泡泡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 势拿出面条放进水里,盖上锅盖,过了一会,水又开了,我听妈妈说水开了要点水,于是我拿出碗,放上水,往锅里面一撒,就这样点了三次水后面条可以起锅了。我把火关掉,把面条捞到碗里。怪了 ,面条怎么不像妈妈煮的那样一根一根的,而是一小捆一小捆粘在一起?这时,妈妈走过来说:这是因为你在面条下锅的时候没有用筷子捞散,这才沾到了一起,妈妈相信你下一次一定能成功的,你 长大了,也懂事了,会体贴人了,妈妈感到非常高兴。我心想:原来,做每件事都有诀窍的呀!下次一定掌握诀窍,争取给妈妈做一碗香喷喷的面条给妈妈吃。
通过学习煮面条,我还悟出了一个道理来:自己亲手做比别人代替做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