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面条
今天,我要为全家人煮面。上午,上完书法课,妈妈就带着我去菜场买了一大袋面条。
我兴冲冲地走进厨房,因为是第一次煮面,所以需要妈妈的帮忙。妈妈教我倒了半锅水,烧开,把面条撒进锅里。妈妈用筷子把面条拨一拨,说:这样面能均匀受热。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做起来,妈 妈忙说:这样来回拨只是在拨一个地方,要把里面的面条拨到外面,再把外面的面条拨到里面去。妈妈边说边示范,我又试了一次,这次有进步!妈妈说。
我盖上锅盖继续煮。妈妈让我用大碗倒了些水备用。锅盖开始起雾了,我透过盖子看见面条边在冒泡泡,我知道水开了,赶快打开锅盖,把冷水沿着锅边倒下去,又用筷子去拨,再盖上煮。就这样,一 共加了三次水。第四次水开了,我知道面条煮好了,就关了火。
妈妈把面条端上来,我用热好的菜为全家做盖浇面。原以为我的面条味道一定很好,可刚吃了两口就问妈妈:这面怎么那么粘?难吃!你第一次煮面,时间长了点,面条煮烂了很正常。妈妈说 。可我还是很难过,但是一看到爸爸妈妈都吃得很香的样子,就笑了。
由此我想到,有时妈妈做菜,我觉得不好吃,就不吃了,根本没想过妈妈的心情。我以后再也不能随意说别人做的东西这个不好吃,那个不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