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蜻蜓
一个闷热的傍晚,风像是在跟我们捉迷藏,躲得无影无踪;雷姑娘好像是发脾气了,噼里啪啦的在天上摔东西,两只铜铃般的大眼睛还时不时地朝大地瞪上两眼;小蚂蚁们像一支庞大的军队,浩浩荡荡地把食物往洞里拖;蜻蜓的翅膀上沾了许多小水珠,飞得很低;蝉也在知了,知了的叫着,好像在说:热啊,热啊;我也热得坐立不安。于是,去家对面的公园散步。
刚进公园没走几步,我看见了我的好朋友小明、小红、小青,拿着网好像在网什么东西。
我走近一看,原来在网蜻蜓呢。小明向小红发出指令,:快看,那只蜻蜓飞得很低,你快把它抓起来。小红闻声赶去,她的大网一挥,轻而易举地就把蜻蜓逮住了。蜻蜓使劲的煽动着翅膀,但不管它怎样挣扎,也没能逃出虎口,它就像被关进了监狱的犯人,有气无力的扑打着。
接着,它被转移到一个袋子里,袋子里暗无天日,只听到一片嗡嗡的哀叫声,原来它的兄弟姐妹也被关在这里。它们想,一定要逃离这恐惧魔窟。于是,它们的翅膀拍得更快了,更响了。
我终于忍不住跑了过去,严肃地对我的朋友们说:蜻蜓是益虫,一只成年的蜻蜓一天能吃掉两千只害虫呢!你们抓了蜻蜓等于给人们带来灾害,要是没有了蜻蜓,蚊子会更加无法无天,那我们也就没有安宁之日了。我们应该保护蜻蜓才对!他们听了,连连点头,马上解开袋子,蜻蜓得救了。它们像一支支火箭,迅速冲了出来。有只黄色的蜻蜓在我们的头顶盘旋了几圈,嗡嗡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我们一定要去消灭所有的害虫,让你们度过愉快的夏天,不过,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再伤害我们的家族了。我们朝它会心地笑了。
益虫是人类忠实的朋友,我们不仅不能去捕捉它,更应该主动的保护它们,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爱护蜻蜓
原来,很多小蜻蜓被小朋友们拿来玩,那些调皮的孩子拿着网捕捉蜻蜓,可怜的小蜻蜓东躲西藏,但还是成了那些孩子手下的牺牲品,所以小蜻蜓吓得再也不敢露面。
现在的蜻蜓在慢慢的减少,而蚊子、苍蝇在逐渐的增多。蜻蜓是昆虫王国最出色的飞行家,它拥有惊人的飞行速度和锐利的眼睛,专门扑食苍蝇、蚊子、小飞蛾子等。一只蜻蜓一小时可以吃掉20只苍蝇或84只蚊子,这是多么大的功劳哇!连它在水里的幼虫都能消灭许多害虫呢!你们一定会听说过:如果蜻蜓饿极了的时候,它就会将自己的尾巴吃去一截。不过,以后还会长出来的。它的尾巴还可以保持平衡,调整方向,蜻蜓的作用可真大呀!
可是我们没有爱护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它们被网捉住后拼命的挣扎,翅膀断了,美丽的如绿宝石的大眼睛也慢慢失去了光泽,我看着它们那对绿色的大眼睛变成灰色后我的眼泪在眼睛里直转圈,小蜻蜓你快快飞,飞的再快一些就会脱离危险,飞的越高你就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