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蜻蜓
一天,小明和小强到公园里去捉蜻蜓,小明刚捉到一只美丽的蜻蜓,小红正好经过这里,小红对小明和小强说:你们不能伤害它们,蜻蜓是捉害虫的能手,如果你们把它们都捉回去,那些害 虫就会侵犯我们的庄稼了。小明和小强听后感到十分惭愧,赶紧把蜻蜓给放回大自然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三思而后行。
蜻蜓
蜻蜓是属于昆虫类。它的眼睛很大,结构很复杂。是有成千上万个小眼睛组成的。可以看清四面八方的小虫子。
它的尾巴是一节一节的,又细又长。它用尾巴来保持平衡。据说,蜻蜓饿及时会把尾巴吃去一节,不过以后会长出来。
蜻蜓是益虫,它主要吃蚊子,苍蝇等一类东西。蜻蜓为人类做了一件好事。我们一定要保护蜻蜓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