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蜻蜓
我发现下雨前蜻蜓喜欢低空飞行,有好多小朋友喜欢在它们低空飞行的时候来捕捉它们,使好多蜻蜓都受伤或死掉了,看到这些我感到非常痛心。
蜻蜓是大型昆虫,翅发达,前后翅长而窄,头部可以灵活转动,触角短,复眼发达,有三个单眼,飞行能力很强,每秒可以飞行十几米,还可以突然回转身体,飞行非常灵巧。它的足非常细,上面还和很多钩刺,可以在飞行的时候捕捉害虫。幼虫可以在水里捕食其它的害虫,成虫可以大量的捕食苍蝇、蚊子、飞蛾等许多害虫,一只蜻蜓每小时可以吃掉二十只苍蝇或几百只蚊子,它的功劳可真大呀!如果大量的蜻蜓被捕杀,那么苍蝇和蚊子就会大量繁殖,传播病菌,就会威胁到我们人类的生存和健康。
我呼吁大家齐心协力保护蜻蜓,不要为了一时的乐趣而伤害蜻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