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接力赛
生命在于运动,接力赛是体育比赛的一种,它可以让人们有良好的体质。
有一次,我和弟弟在家里玩,都闲着没事,弟弟跑步很在行,他便提出举行接力赛。我跑得也不慢,怎么说也是2005年秋季200米跑的亚军,当然答应了。
弟弟马上组织,请了十来个小伙伴。我和弟弟被誉为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飞毛腿组合,如今我们被分配到了一个组,更是横扫千军、所向披靡。裁判员一声令下,紧张的比赛马上拉开了帷幕。弟 弟在第二棒,没过多久,这追击对手的沉重担子就扛在了他的肩上。由于弟弟交棒时脱手,我们已经落后一点了,如果再不及时赶上对手,就可能一败涂地。弟弟开始认真起来,他的后脚向后猛地一蹬 ,然后将两腿张大,再反复的做,很快就超过了对手。可就在这时,最不应该发生的事发生了,弟弟一个不小心,被地上的一块小石头绊倒了,膝盖跪在地上,摔破皮了,还流了一点血,大家默默的看 着,都仿佛感到了弟弟的痛苦,可弟弟还在继续坚持着,不顾一切拖着自己受伤的腿向前挪动着,终于到了交棒点。第三棒是我,为了追击对手,也为了不让弟弟白白受伤,我奋力冲刺,用尽浑身解数 ,可还是无法挽回局面,后面的第四、第五棒也因为前面的影响而发挥失常,最终只坚持跑完了全程。比赛结束后,我感到非常的内疚,但弟弟却对我说:哥,没事,这次输了还有下次嘛!何必为一 场输赢难过呢?听了弟弟的话,我又找回了自信。
弟弟的这种精神正是每个运动员,甚至每个人都应拥有的坚持不懈的精神。
精彩绝伦的接力赛
今天下午最后一场比赛就是最激动人心的接力赛了。运动员们都在做着热身运动,防止肌肉拉伤。当裁判员喊五年级上跑道时,五个班的十条队伍,一百个运动员,全都整整齐齐地站在跑道上。我们都 屏息凝视,心跳加速。
突然砰的一声,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女生第一棒李璐瑶像一只疯狂的猎豹飞向下一棒,只见她双手奋力地摆动着,双脚迈出最大的步子,把棒子传给了对面的男生第一棒邱炜博。可是, 厄运发生,就在他们传棒的那一瞬间,邱炜博因为过度紧张,没有接住棒子,棒子掉在了地上,同学们都大声指责他。当我看到邱炜博的表情时,他是那么焦急,眼睛就像一个电子扫描仪一样飞速寻找 着棒子,看见了棒子就像看见了钻石,拿起它就开始飞奔。邱炜博用这种方式来弥补之前的失误,还是可以谅解的。
接着我们一个个小宇宙爆发似地,与跑在前面的班级距离拉近了,快了、快了!马上就是我跑了,我一定不能拖班级的后腿,一定不能给班级抹黑,我一定能行!
当刘乐涵把棒子传给我时,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信念:同学们那么支持我,我一定不能让大家失望。想到这里,我稳稳地接过棒,迈开大步,目视前方,全力以赴地向交棒处飞去。这是我跑得最快 的一次,因为我有坚定的信念支持,还有同学们的加油鼓励,这种神奇的力量让我勇往直前,让我坚持不懈,让我坚忍不拔、绝不放弃!
马上就到最后的冲刺了,女生队冲刺队员陈欣璐疯狂地奔向最后一棒的文嘉铭,当文嘉铭接棒的时候,他也跑出平生最快的速度冲刺,终于,我们拿到了第二名!啦啦队员们有的双手举过头顶鼓掌,有 的不停地欢呼着,有的深深地舒了一口气,因为刚才紧张得不敢呼吸了。
这真是一场扣人心弦、精彩绝伦、可喜可贺的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