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人
我最难忘的人不是妈妈,不是爸爸,不是老师,也不是朋友,而是我学校门口那位卖番薯的大爷。
?每天下午第二节课,学校门外总是准时飘来乡中带甜的气味准是那位卖番薯的大爷。一下课,我们都争先恐后地向小车挤来。顿时,车前就被堵得水泄不通。你从远处看,就会觉得大爷长得很普通,不就是花白的头发,乌黑的眼睛,高挺的鼻子吗。但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大爷的眼角旁有一颗大痣,使他英俊了许多。大爷特别细心,哪一个番薯好了,只要摸一摸、捏一捏就知道。而且哪个人爱吃又香又软的白心薯;哪个人爱吃又甜又蜜的紫心薯;哪个人的肚皮大;哪个人的肚皮小,只要你买过一次,他再也不会挑错,是大是小准合你的心意。
不仅如此,大爷还乐于助人。有一天放学,我正在买番薯,只听扑通一声,一位小男孩骑车摔倒了。我刚准备去扶他,谁知,大爷跑的比我还快,把小弟弟扶起来,给他包扎伤口,还把他送回了家。自此我更敬佩这位大爷了。
还有一次,我正要坐公交车回家,可是我一掏口袋,大吃一惊钱就像蒸发了似的,不见了踪影。我心中焦急万分。这时,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姑娘,是不是忘了带钱?我借给你吧。我回头一看,竟然是大爷,他正冲我笑呢!他递给我了两块钱,我连连推辞。我们俩是老朋友了,跟我还客气吗?大爷微笑着说。我的眼眶湿润了,万分感激的接受了大爷的一番心意。
如今大爷已经不在了,而他,却被我永远记在了心中!
我最难忘的人 嘉燕
我在二年级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好朋友。她叫鑫玉,她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圆圆的小脸蛋,樱桃般的嘴。非常讨人喜欢。
有一次,在上课的时候,突然,窗外乌云密布,校长就连忙通知提前放学。同学们都飞快地跑回家,我刚跑到半路,忽然,轰隆一声巨响,一道银光划破长空,接着就下起大雨来,我只好先跑到街边一间小铺子的屋檐下躲雨。这时,我看见一个影子正向我走来,原来是鑫玉。她拿着一把雨伞走到我这,说:我带你回家吧。走的路上,我看见鑫玉的肩膀都被淋湿了,我就把伞朝她那儿移去,她却满不在乎地说:我没关系的,你别淋感冒了就好。我当时真想对她说声谢谢,可却不好意思说。
虽然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我还是永远忘不了这位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