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初,我们学校的塑胶操场上,新移植来了一棵大榕树。
我们刚看到它时,它就很高大,但是光秃秃的,显得有些没有生命力。树上只有几根枝干,枝干上偶尔会长出几片又嫩又绿的小叶子。
平时,吃中饭后,我们可以在大榕树边散步、聊天、甚至还坐在榕树边,捡些塑胶上的小石头。
有一节美术课,张老师带领我们来到大榕树边,写生。由于树当时光秃秃的,所以大家都很快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正当大家对自己的作品得意洋洋的时候,老师却对大家说:你们对树冠、树杆、树叶 的结构都不怎么了解,这棵树高大,树杆粗糙,他们的枝头都是向各个方向伸展,而你们吊儿郎当的,都没看准,就乱下笔唉!大家都惭愧得低下了头。
上一节美术课,听取了老师的讲解,大家都吸取了教训第二节美术课,大家把这棵大榕树每个部位观察的仔仔细细的,然后一丝不苟得画下来,有许多同学都受到了老师的表扬。
随着时间的过去,这棵树渐渐长大,长成了一棵苍天大树。它枝繁叶茂,郁郁葱葱,风一吹来,树叶就沙沙作响,十分动听,像是一场音乐会,令人陶醉。现在它看起来比以前更加健壮了,像一双 手要保护我们似的!这不,又一节体育课,我们在排队时因为吵吵闹闹,被老师骂了一顿,老师让我们 面树罚站!大家刚好热得满头大汗,恨不得凉快一会儿!刚好树可以为我们乘凉。大家围着树 ,在树下说着悄悄话,像是开联欢会似的,总之也很高兴!
这棵美丽的大榕树,是大家嬉戏的乐园,是乘凉、避暑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