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
我们的学校座落在群山之中,是一个绿树环抱,碧草铺地的美丽的环境。尤其是学校西侧的一角,更为引人向往。
一树树青绿的茶叶,一棵棵高大俊秀的白杨,一片片碧波映天,令人目不暇接的庄稼地,一个个宽阔的草坪。草坪里一头头肥壮矫健的牛儿,在撒欢,在甜叫;一个个防牛的儿童在明丽霞光中嘻 闹。有时低语,有时高歌,他们时而赞叹东方的红日,林中的鸟鸣和庄稼地里传来的虫唧蛙歌,时而骑上牛背呤诵古诗不管是春夏秋冬,树总是绿的,草总是青的,人总是乐的。鸟儿,虫子 ,牛儿,总是歌唱。为有这样的青山绿草,它们才来到这个世界上。才在这里集合。总之,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都是有意义的。处处都有一种快乐的情调。
在草坪之下,随时可以看到一伙伙学生在排排凹凸分明乱石中如同猴子敏捷地追逐玩耍,看,他们多有趣啊,乱石右前方随时看到疾飞的乒乓球啊,那是老师、同学正在甜战,撕杀。掌声、 欢呼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球桌后方是六年级的教室,朗朗的读书声,不时的传来,教室西角头,几条纵横交错和凌空非渡的电线。这几条路啊呀,尽管高低不平,蛇行而伸,但我们总是踩着它,如果 是雨天,我们象滑冰运动员一样,用轻快敏机的动作,箭一般的来到学校。尽管泥泞,我们是爱它的,踏着它,有实在之感;这几条电线呀,给我们的学校带来了光明,每位老师坐在灯下,为我们批改 作业,呤诗作画,辛勤的劳作,不断地耕耘
啊!我们的校园如此美丽,校园的这一个屈是美丽的明珠,我爱我的校园,更爱这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