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熟悉的一个人,而她,就是我最熟悉的那个人林桢。我们从小就是一对好朋友,直到现在,一条友谊的丝线紧紧地绑住我们俩,从来没有断过。
林桢长得非常可爱:一双月牙似得眉毛下面长着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眼睛下面是一只不高不矮的鼻子。她平时总是扎着头发,笑起来,圆圆的脸蛋上总是挂着两个浅浅的酒窝,一看就知道她是一个聪明的女孩
林桢爱好学习,所以她是一个学习尖子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她是一位数学家,遇到难题,她总能迎刃而解,并且解题思路讲得头头是道。一次我的数学练习册上有一道难题,我绞尽了脑汁也想不出一点儿关于这道题的正确解题思路,只好去请教林桢。只见林桢开始一手夹着笔,另一只手时不时地敲着脑门,思索着。不一会儿,这道题的解决方法就详细地呈现在了我眼前的一张草稿纸上,我情不自禁地夸她真行!
林桢虽然很聪明,但这聪明不是天生的,而是靠她刻苦的努力换来的。
记得有一年夏天,天气十分炎热,我去她家找她玩,却看见林桢坐在窗口,借着那儿的光线,捧着一本《小学生优秀作文》如饥似渴地读着,她的鼻尖上早已沁出了细细的汗珠,可她居然全无察觉。我不禁走到她身边,问道:林桢,你为什么要坐在窗口看书呢?那儿多热呀!林桢微微一笑,回答:因为这里的光线比较好。说完,她有埋头看起书来。我被林桢那用功学习的态度感动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林桢取得了作文一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