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酒泉,是丝绸之路的必经城市,这里空气格外清新,是一个可爱的地方,城市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尤其市新城区的世纪广场,都可以和天安门广场相媲美了。
广场上有一座大厦鹤立鸡群,威武高大地耸立在广场北侧,这就是造型独特的市政大厦。在夏天的傍晚时分,成千上万的人都聚集在这里乘凉、散锻炼身体,有的人被这里的美丽风景深深地吸引了,他们拿出相机、手机想要留住这美景。抬头仰望天空可以看到各式各样,各种颜色的风筝,好像是彩色的星星把蓝色的天空装扮的非常美丽。音乐想起了,喷泉开喷了,随着音乐的节奏,一个个喷水口,喷出了晶莹的水柱。水柱还能听从音乐的指挥,一会儿左右摇摆,一会儿上下跳跃。许多小朋友们会把手伸到水柱跟前接水,打水仗。喷泉两旁有好多拿着古乐器的飞天雕塑,好像也跟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了。
夏日傍晚的世纪广场,音乐声和人们的欢笑声此起彼伏,汇成了欢乐地海洋,呈现出安定、快乐的景象,更是一副美丽的画卷!
塘头公园
星期天中午,我去游览塘头公园。
塘头公园坐落在瓜沥镇红友桥路。公园门前有几个石球,大门被弄成亭子的样式,屋顶上全是瓦片,塘头公园几个醒目的大字挂晾在屋梁上。
走进公园,可以看见大门左右各有两个长廊,还有一行椅子。几根柱子支撑着它,长廊的顶上还有几盏美丽的花灯,左右边是红色的花纹,后面好像还写着什么字。长廊后面是一小块长方形的草地,上面长满了绿树。围墙用粉白的涂料刷过,上面的窗户上刻满花纹。黑色仿古的长廊,绿油油的草地,映衬着粉白的墙壁,真美啊!
公园正中间是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塘头公园记。我很吃惊,因为上面写着这里曾经培育了一代海派画家任伯年,曾经诞生了绍兴师爷汪辉祖。不会吧!
公园正中间有两个隆起的小土丘,上面长满了青绿色的嫩草。右边的土丘上居然有个小坑,哈,真好玩!我站在土坑里,把整个公园都好好地巡视了一番。哈哈,真神气!土丘后面是一条小径,我沿着小径走,忽然,看见前方有一块很奇怪的黑色的石头!问过爸爸后,才知道这是一个音箱,干吗设计成这样呢?我想,应该是让它更自然化一点吧?小径边有个亭子,上面还写着几个字。我在里面摆了好几个造型,让老爸为我留影!
塘头公园绿树成荫,狗儿在追逐打闹,人们在谈天说地,到处充满了生机,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