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子前面有一口大池塘,远远看去真像一面大镜子。池塘周围种满了荔枝树,一棵棵荔枝树像一位位战士一样守护在池塘边,形成了一个圆形的荔枝园。
春天,荔枝树长满了嫩绿的叶子。春雨过后,椭圆形的叶子在春风中欢笑,没过多久,荔枝树开花了,那是淡黄色的小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招引来许多蜜蜂前来采蜜,那时的荔枝园就成了蜜蜂的乐园。
端午节过后,荔枝成熟了,一串串,一串串地挂满枝头,你挤我碰,就等着人们去摘呢!那时,整个荔枝园通红通红的,象一片红云包围着整个荔枝园。
这就是美丽的荔枝园,这就是我们村的荔枝园。
荆州古城
我的家乡荆州是一座文化名城,那里历史悠久,风景优美。
站在古城墙下,摸摸那粗糙的黑里透绿的石头,感觉像一块块凹凸不平的树皮。古城那残破的城墙,在阳光的映照下,更显出了它的古老和沧桑。在城墙周围有一条护城河,水是那样深,又那样清,清得能看见水里游来游去的鱼儿。柳树姑娘弯着腰在河边梳洗自己的头发。
夜晚,古城灯火通明,古老的城墙变得年轻了。一束束灯光照着她,长长的城墙和美丽的角楼倒映在河面上,银光闪闪十分动人!
我爱荆州古城。
家乡的风光
从青田县城一直向西北方向行车约十分钟,便转进了一条乡间小道,这里空气清新,令人神清气爽,空中都飘着一阵泥土的清香。而再一次转过一片松树林后,眼前顿时开阔起来,此处一改城市 里的繁华喧闹,在面前的是一派最天然的乡村风光,这就是我的家乡石盖。
走近村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底卵石清楚可见,一摸河水,冰凉冰凉的,水流打在手上,时而轻轻地在指缝间流过,时而有力地拍打着手背,使水花四溅,那溅起来的一 朵朵水花,宛如一大群淘气的孩子,跳到你的腿上、脸上,舒服极了。
若是运气好,你还会看见十余只鸭子,游戏水中。它们就像技艺高超的杂技演员,时而一个猛扎子钻进河里觅食,时而拍拍翅膀虚张声势地让人以为它要怎样,时而凶狠地与旁边的鸭子来上一 场厮杀,时而犹如一位贵夫人优雅地抖到身上的水珠。
村庄后山,是一片片竹林正静静地在山上恭候着人们的到来。这里的每枝枝都有一个拳头那般粗细,这是十几年风雨见证,它们枝枝都如同春天那生机蓬勃的新绿,这是十几载日夜的结晶 ,正是竹的精神,使竹林日益增大,使竹叶遮天蔽日!
竹林的另一端,下山后,便是一大片草地,这里放养着全材的一百多头牛。看!那里的一头黄牛正悠然自得地吃着草,这里有一头棕花牛不时地眯起眼睛享受着日光浴,而那些连走路都还不太 会的小牛犊则顽皮地在草上舒舒服服地打几个滚儿,或是去浅水泊里洗个澡,尽显天真童趣。
这,就是我的家乡石盖,一个平凡而又美丽的地方,她以悠闲而得体的态度迎接每一个人,让人们感受真实的乡材风光。
家乡美景
今天,我去了中国书法城。曾经很多次路过这里,每次都问:那里面到底有什么?今天我带着好奇心终于来到了这里。心想:这回我一定要仔细看一看里面到底有什么。
啊!书法城太美了,映入眼帘的是十分壮观的大门,那上面刻着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中国书法城。再往里走,看到一个巨大的雕像王羲之矗立在我们眼前。雕像的旁边,有一块草坪,草 坪中间花团锦簇,有黄的花,红的花。再往里走,我看见了一个很大的荷花池,但是,荷叶却稀稀疏疏的,我想这可能是还没有到盛夏的缘故吧!荷花池的中间有一条又窄又长的独木桥,可我却满不在 乎,从那头走到这头,玩的不亦乐乎。我正玩着,从荷花池的另一边驶来了一条小船,上面还站着一个人。真像童话中的仙境啊!
最让我流连忘返的是,很多雕刻的优秀书法作品。其中我最喜欢王羲之的书法,他的《兰亭序》是最值得欣赏的。我羡慕地欣赏着里面的字,突然我看见了一个之字,这时我想起了我去王羲之 故居的时候,看到他写的之字形态各异。听说,他为了练好之字,每天都仔细地观察鹅。可见他的成功与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我很仰慕那些名人,心想:我也一定要把字练好!
啊!我为我是临沂人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