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日照,去年刚刚获得联合国人居奖。要说日照的山比不过泰山,所以就只能靠日照的海滨来拿奖了。
因为这里被中国定为水运会基地,来这儿的人就极多:游玩的,看比赛的,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各地的记者们来了很多很多的人。偏巧,水运会开完没多久,人还是源源不断的时候,联合国的人来评奖了。
那一天的上午、下午,人们源源不断地下海洗澡,然后满脸喜气洋洋地回家。傍晚,天空洒下一道粉红色的光晚霞。这时候,下海游泳的人非常多,他们在海里嬉戏,快乐地玩着。
晚上,月亮升起来了。哗哗海面的浪平静了一些,下海游泳的人也少了很多。偶而有几艘船从海面经过,这时候的灯塔发挥了它的作用把海面照亮,保护船只们能平安返回港口。
联合国派来的人走了没几天,免费旅游区日照万平口海滨一天总共来了18万游客,真是一个爆发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