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七朝古都的开封,那里有很多名胜古迹。现在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个龙亭湖吧,一走进龙亭,就看到有两个湖,一个是潘家湖,一个是杨家湖。湖的周围有一排栏板,栏板上还雕刻着各种各样的图案美丽极了,湖面上还有一棵棵的垂柳,柳树的影子倒映在湖水中也很美。春天,万物复苏,湖边的柳树发芽了,随风舞动这。湖水中的冰融化了,龙亭湖上一片宁静。夏天,太阳火辣辣的照着龙亭湖,柳树长得密密层层的,有的人还在树下乘凉呢。秋天,天气很凉爽,但湖边那一盆盆菊花却欣然怒放。冬天,寒风刺骨,雪花从天上飘然落下柳树的叶子都没了,菊花叶谢了,整个冬天悄无声息。多美的龙亭湖呀!欢迎大家都到这里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