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沈阳。那里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北陵公园。
北陵公园里有努尔哈赤的雕像,努尔哈赤一手叉腰,站得笔直,眼睛直视前方。
公园里有一条小河。河水漫漫地荡漾。看,水里还有小蝌蚪呢!小蝌蚪摆动着细长的尾巴游来游去,为河水增添了许多生机。河面上还有石头做的荷叶,好似人们送个它的项链。太阳从云朵里露出了笑脸,照在河面上,河水立即做出回应,映出了许多小光斑。河岸上有很多棵柳树,嫩绿的柳条像长长的发丝,垂在河面上,映出美丽的倒影。
公园里有高大的竹子,有粗壮的树木,有美丽的玉兰花,有低矮的灌木,还有五颜六色的小野花这些花草树木把北陵装点得像个大花坛。
北陵公园树木茂盛、景色怡人,是个人见人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