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跳蚤市场活动。
从昨晚起儿子就兴奋地准备这儿、那儿,想好好卖一把。在我的大力支持下,他准备了两个梨子,一把葡萄干、一把圣女果干,两本旧书,一块从江边捡来的石子。另外还准备了40元钱,准备购物 。
晚上下班回来,儿子就高兴地跑来给我汇报:花了20元买了个高达(家里另一个高达我们买的50元),两块钱买了个小玩具手指滑板;另外同学赠送给他一个智力游戏盒。葡萄干卖了3。5元,圣 女果按0。2元每颗全部卖出,石子卖了0。5元,书按半价卖了,最可笑的是梨子,卖给了数学老师3元每个!加上回家路上吃了个2元的零食,还带回来35元钱。
这个小人儿呀!经商是无师自通啊!儿子那个高兴劲呦,不住地向我描述他是怎么兜售物品的,比如梨子,他大声地吆喝:香梨!香梨!新疆库尔勒香梨,先闻后买!本来我给他定的价1元一 个,实在买不出,就请同学吃了吧。谁知在大家的争抢中把价格抬到了3元每个,整个成拍卖会了!就这样,他带的东西早早就被抢购一空,有的同学带的东西没有人买,最后都买一送几地处理了。
为了感谢同学们的热情捧场,我又特意准备了些大家爱吃的葡萄干、圣女果给他,要他明天免费请大家品尝。特别是数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