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善良的人
善良的人心灵就像一泓清水,它可以给一个人洗净任何的烦愁;像一棵白桦树,那般洁白质朴;像苍松一般,那么地挺拔;像水晶一样透明;像白玉一般纯洁。李高令便是一个这样的人。
我曾在电视上看到过一个这样的人,他是一个出租车司机,名叫李高令。他不但态度和蔼,服务周到。还对人们嘘寒问暖。有人看到下水道被掀开了,就绕道而行,他却停下来盖上;有过路的老人行动不方便,他就下车去搀扶;有人患急病住院没带钱,他悄悄付上;有人故意刁难别人,他上前制止。默默地献上一副炽热的心肠。
为了激励自己多做好事,他特意在车窗上镶上雷锋那笑容可掬的肖像,旁边工工整整地写下了自我激励的格言:每一个人都有偶像,那是一颗心中的太阳。若问我驾车驶向何方,我正追随雷锋走过的路。
他被人们所称赞,是因为他那颗乐于助人而又善良的心,使他施以爱心,不求回报。我一定要向他学习这种善良的精神。这种善良难道不能解开人们心中的烦恼,内心的束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