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本书的作文400字 读《孔雀屎咖啡》有感
今天 ,我读了一本书叫《孔雀屎咖啡》。内容大概是这样的:马小跳家附近开了一家叫孔雀屎咖啡的咖啡店,店里咖啡非常贵,一杯咖啡竟要480元!老板宣称孔雀屎咖啡独特梦幻的味道只有那些有品位、有格调、上档次的客人才品尝的出来。于是去咖啡店的客人趋之若鹜。马小跳喝了却一口也没有喝下去,还说这孔雀屎咖啡有一股腐烂的味道。为了探明真相,他们进入了孔雀屎咖啡的后院,又意外的发现了满腹心事的小妍和精神萎靡的蓝孔雀。发现老板在迎宾的时候文质彬彬,在人们背后却很残酷。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说真话,做人要实实在在。就像《皇帝的新装》,其实那个皇帝没有穿衣服,是那两个骗子骗了他。那两个骗子利用人们的虚荣心骗了大家。让大家相信皇帝穿的是一件珍贵的衣服。在孔雀屎咖啡这个故事里咖啡店里的老板就像那两个裁缝,利用人们的虚荣心欺骗人们,咖啡店里的顾客就像站在皇帝旁边的平民,马小跳和他的伙伴就是说出皇帝没有穿衣服的那个小孩,蓝孔雀拉出的咖啡豆就像穿在皇帝身上的衣服。
让我们做一个诚实友善,实实在在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