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要真诚
朋友是什么?朋友是你处在烦恼郁闷时为你带来欢笑的人;朋友是什么?朋友是你处在危急之时为你解除患难的人;朋友是什么?朋友是你最信任的人。既用之,何防之,既是朋友,何必要隐瞒什么呢?回馈朋友最好的礼物就是真诚,真诚对待自己,真诚的对待朋友。
对朋友真诚,是一种信任。三国时期,英雄倍出,当孙刘联盟岌岌可危时,刘备迫于形势不得不入吴招亲,因为随时可能丧命于东吴,刘备毅然把所有的兵权交付给了诸葛亮,这凭的是什么?是信任,是朋友之间无所顾忌全盘肯定的真诚,既用人,何防人?真诚的朋友之间彼此信任是没有理由的,刘备对诸葛亮的信任,是他们友谊真诚的有力见证,对于我们,在生活中,我们更需要真诚,因为对朋友真诚是一种信任,只有互相信任对方,才能深刻的了解对方,理解对方。
对朋友真诚,是一种崇高的精神。看刘备招贤下士,具当密友,看毛主席重庆谈判,权附下属,他们不都具有一种崇高的精神吗?或仁爱,或信任,正因为他们把下属看成是挚友,才有了一呼百应的感招力,对带下属如对待朋友,对待朋友如对带亲兄弟,这种精神是很值得我们称赞和学习的。人格魅力大于权利,真诚则大于怀疑。对朋友真诚,是一种精神,一种由内到外的信服,乱世之中,谁拥有此,谁就可以向天下呼喊:兄弟,我们一起打天下。
对朋友真诚,是种释放。在当下中国,在物欲横流的年代,人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社会的不公与为人处事到处碰壁使我们心中充满了压抑,很需要有朋友来倾诉,释放心中的不愉快。夜晚,你们畅听风雨,无所不谈,静静的聆听对方的心声,这需要你们之间真诚的对待彼此,对彼真诚,彼才会对己真诚。对朋友真诚是种释放,在现今转型的中国显得尤为重要。
没有了朋友,我们的生活就会暗淡无光,有了朋友而不真诚,我们的生活就会更苍白无力,真诚的对待朋友,让彼此获得信任与释放,让我们升华自己原有的精神,我们的生活才会更丰富多彩,明天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