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鲜事
我的妈妈是动物园的工作负责人。星期六的中午,我家来了一位小病人,这个病人不是人而是一只可爱的小熊。这真是一件新鲜事。
那天的中午,妈妈回到家,我看到他怀里抱着一只小动物,我就不由自主地上前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黑熊。它浑身黑色,大大的眼睛,小小的耳朵。这时妈妈对我说:思思,这只小熊生病了,周六、 周日得有人照料它。这几天你和我一起养吧!它很乖,不咬人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放心地点点头。
在照料小熊的过程中,我和妈妈可立下了汗马功劳。小熊得的是感冒。它有时不停地打喷嚏,有时就哼哼直叫,还有时它的眼睛变红了,不断地流泪。这会儿,它该吃药了。只见妈妈把一个大药片打 碎了,放到一个大勺里,再往里加点奶粉,就可以喂它吃药了。妈妈的精心劲,简直就像照料自己孩子一样。
只见妈妈拍拍熊头,温柔地说:哦!熊熊乖!熊熊乖!阿姨喂你吃药。小熊用大眼睛好奇地看着妈妈,又看看我,仿佛在说:你们要干什么,我可不吃药。这时,妈妈把药送到它嘴边,小熊一 看是药就连忙跑了,边跑边扭动着身子。最后,它实在跑不动了,就只好乖乖把药喝了。
你别看我们老给它吃药,我们有时还陪它玩。记得有一次,我们玩踢球。我先发球,只见它把腿伸开,张开胳膊准备接球。我故意往后延长时间。突然,我乘它没有防备的时候,把球往它脚下一踢,它 一下子就摔了一个大跟头。
两天过去了,经过我和妈妈的精心照料,小熊的病好了。虽然小熊回到了动物园,但妈妈那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品质永远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