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我每日孤单一人,并在我的多次强烈请求下,父母终于同意了一件事给我找个小伙伴。
那就是两只不大不小的中华田园猫。
那天晚上,我在阿姨的陪同下,来到了给我领养猫的婆婆家中。婆婆家宽敞明亮,整理得一丝不苟,并且也养了两只肥肥胖胖的猫,干干净净的,十分讨喜,而这也让我养猫的决心更加坚定。婆婆 絮絮叨叨地和我讲了一大堆关于养猫的注意事项,即便我已经和她说过我都知道了。
因为婆婆讲得太认真,那两只小猫我都没有好好地抱一抱,所以回到家中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按照婆婆的指示现将猫关在了我的书房中。
猫箱的门打开了,伸出两个小脑袋。其中,白色多黑色少的叫白多,他有一双灵动的大眼睛,金黄色,水汪汪的,最有特色的是他那条只有尾巴末端是白色的黑色尾巴,毛茸茸的,十分可爱。另一 只叫黑多,古铜色的眼睛显得十分文静,她头的上半部分是黑色,嘴边的一周和鼻子,皆为白色。她背部的皮毛像黑色披风般不规则地盖在身上,只有肚子和爪子是白色。尾巴不像白多那般,而是 很蓬松的,浑身闪着光泽。
他们不停地东瞧西望,但不敢离猫箱太远。我知道他们还不熟悉,于是铺好了毛毯、准备好猫粮、水和猫砂。过了一会儿,黑多和白多有点熟悉环境了,四处溜达,双眼闪着好奇的光芒,不停地 呼噜地叫着,听妈妈说,这俗称猫念佛,是猫感到舒服的表现。
知道他们舒服了,我也放心了。可意想不到的是,黑多得了猫瘟。
这对我来说不亚于晴天霹雳,赶紧带她来到动物医院,可医生对我摇摇头,语气极为遗憾地说:这只猫发现得太晚了,而且现在精神状况很差,成活率只有百分之三十。还治吗?我毫不犹豫 地点了头,医生叹了口气说道:那好,另外一只猫也危险了,带他来打抗体吧。
于是,我便每日在医院和家中不断奔波,看着每天因为痛苦而撞猫笼的黑多,我又有些怀疑这么做是不是最好的选择。
黑多还是走了。
白多因为发现及时没有和黑多一起离去,我忍着泪将黑多安葬在一片小树林里。每当听见白多那甜甜的叫声,我又总会想起昔日那只与他一起玩耍的朋友黑多。
这次,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让我经历了生死离别,也让我学会了承担责任。我会带着对黑多的那一份爱,永远地、不离不弃地爱着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