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鲜事
洪湖水呀!浪呀浪打浪咦!妈妈一边唱着歌一边干活,这可真是难得呀!什么事让妈妈高兴成这样!看,她笑的合不拢嘴。
原来,妈妈买了一件新衣服,妈妈穿着新衣服,在镜子前转来转去,前后左右看了一遍又一遍,笑的妈妈眼睛都眯成了缝,妈妈走到我和爸爸前,高兴地说:看我新买的衣服,怎么样?合不合身? 我围着妈妈看了又看皱了皱眉头,说:妈!你都快四十岁了,还穿这么鲜艳的衣服!爸爸火上浇油说:就是,你不怕别人笑话!妈妈听了我俩的话,气得火冒三丈,说:不好看就送给你小 姨穿!要把衣服送人!这可不是节约的妈妈的作风,看来妈妈确实生气了。
我和爸爸见事不妙,立刻话锋转变,我看这料子不错!我急忙笑嘻嘻地说,这衣服款式也不错!爸爸从中插话,真的,我说不错吗!你们俩没眼光!妈妈兴奋地说,见妈妈乐了,我笑着说 :妈妈穿上它,风采依旧!妈妈听了这话,笑得合不拢嘴,说:就你嘴甜!
望着穿了新装的妈妈,我觉得:如今经济发展了,人们过上了小康生活,男女老少都在改变观念,转变思想,像我妈那样爱穿新装的新鲜事,你家有,我家有,每户人家都会有。
家里的新鲜事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步的提高。这不,街舞也逐步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瞧!说着呢,那乐声就响起来了。
呵!广场上歌舞升平,人们正随着音乐的旋律无拘无束地跳着迪斯科。围观的人又说又笑,好不热闹!我挤到最前边,看着年轻的叔叔阿姨们跳得那么带劲,恨不得也马上蹦上去扭几下。爸爸妈妈 羡慕得不得了,眼睛直直的盯着那些少男少女们:咦,这些中老年人怎么都站在一边儿啊?果然,场外全都是四十开外的人,他们有的撇嘴,有的蹙眉,更多的是像老爸老妈一样的向往着。可就是 没有一个人肯迈进舞坛。妈妈心口不一地说:都这么大的岁数了,谁愿意去出这个风头啊!爸爸若有所思地说凝视着这些年轻人。
渐渐地,我发现爸爸一有空就往操场上跑。哦我明白了。爸爸,您是不是也想去出出风头啊?我好奇的问爸爸。爸爸边看边说:人近中年啦,再不好好地珍惜生活就晚喽!我调皮地问爸 爸:老爸,您是想做‘东风第一枝’喽万事总要有做第一的人,你老爸我今天就改改性儿。孩子,你还记得第一个吃西红柿的人吗,那时候西红柿可被人们称为狼桃啊!想想吧!爸爸那会儿甭 提有多得意了。
后来几天里,爸爸只要一有空就在家里的阳台上照着CD练舞,我常在一旁偷看,有时候高兴起来也会情不自禁地扭几下。我自己都快认不出自己了。
随着爸爸舞技的提高,一些微妙的变化在他身上显现了:西服整洁笔挺,领带端端正正,皮鞋擦得锃亮,好像一下年轻了十多岁。我也开始怂恿他:舞蹈大师先生,也是时候请您亮亮相了吧! 他装出一副老古板的样子:小孩子,你懂什么?咱要低调,低调!呵呵!
嘴上这么说,心早就飞出去了,晚上,老么早就去了广场上和领舞的阿姨跳起了华尔兹,旁边的一些中年人也耐不住了,一起加入到了这个行列。哦原来这么多人都会跳舞啊
一曲终了,爸爸走向人群中的妈妈,俏皮地问:夫人,我能有这个荣幸和你跳一支舞吗?妈妈羞红了脸,点了点头。此时,一对对舞伴打破了年龄的界限,舞会达到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