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我非常快乐。一大早就听见爸爸对妈妈说中秋节快乐!。妈妈笑了,我似乎第一次看见妈妈这么开心地笑。
吃早饭了,早餐很丰盛,可我怎么也吃不下,迫不及待地想去天鹅湖赏月。因为中秋节的月亮是最大最圆最亮的。
终于到了晚上,爸爸、妈妈和我开车来到天鹅湖畔。湖畔周围不断响起一阵阵优美的音乐,桔黄色的灯光像是一条长龙环绕在天鹅湖周围,湖面上吹来阵阵凉爽的风。
突然,湖畔所有的灯光都灭了,大家都以为停电了。就在这时,忽然湖面上亮起了一道道彩色的灯光,黄色、紫色、红色、蓝色、绿色魔术般地变换着颜色,灯光渐渐由短变长,在空中交织在 一起,仿佛变成了一个个空中金字塔。五光十色、五彩斑斓、五彩缤纷,这些词顿时从我的口中脱颖而出。
过了好一阵子,灯灭了,一轮又大又圆又亮的月亮,像一个银盘高高挂在空中。低头看,水中也有个圆圆的月亮。一阵风吹来,月亮变成了好多个,好像是笑开了花。这时,天空中亮起了一盏盏红灯笼 ,慢慢在天空飞行。我惊喜地叫起来,妈妈,快看,UFO!。妈妈笑着说,哦,那是神奇的孔明灯。
啊!天鹅湖的中秋月色真美呀!我想,要是四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全国的小朋友都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看到这景象该多好啊!这不就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最好的画面吗?
今天,这个中秋节可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