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
开学半个月了,可直到现在才有空来写点文字。
寒假里,故地重游三日,感谢她的陪伴,虽然天公不作美,又没去哪儿玩,但心情依然格外豁朗!或许就是那样简单的聊聊天、吃吃饭、逛逛街,却足以诠释生活的真谛吧!当然,快乐的日 子似乎总要那么地不尽人情,狠不得稍纵即逝,刚刚重逢却要离别,那滋味确实不好受。现实就如此吧,打那后,留下的只是各自的回忆
不少人回家闲得无聊!可我呢,几乎天天忙,小本经营,或许只有那段时间,才能有些丰收吧!整个假期,一直呆在县城,却很少有空出去转转。整天守在那么一间小店面里,心里倒也没啥不情 愿,毕竟父母可是一年到头如此啊!
这个寒假,冷得真实在,据说半个世纪未遇哦!但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多少人因此而离开人世?多少人因此而日夜煎熬?多少人因此而独留异乡?多少人因此而热血沸腾?多少人因此而百感交集 ?多少人总之,在这天灾人祸的岁月里,我身上很冷,但心里很热!看到有人撰文,说别让这成了歌功颂德的机会。我不怎么赞同这一看法。包括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在内的很多人,虽然抗灾是他 们的责任和义务,但我们仍然要慷慨地感谢他们。我觉得就跟我们要感谢自己的父母一样!这样我们才会更懂得生活的意义。
在家里还经历了不少其他事情,弟弟因恶劣天气未能回家;一亲戚年方正时却撒手而去;一亲戚突然患重病住进医院以致于心情也特别的复杂,有时也会感觉到一些茫然和无助。
返校前夕,好友特地来家里看我,令我十分感动!或许是难得见上一面吧,感觉可以聊的太多,但时间又不怎么允许。何由?真是说不清也道不明!
当然,有件事是非常遗憾的!我也知道一切理由都可能是借口。因此,当被问起时,我也只是选择了沉默。总之,希望风雨之后的风景更加绚丽多彩!我也一定会用心去欣赏!
我的寒假就那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我的寒假生活 陈嘉恒
这是我小学的第一个寒假,由于要回福建老家过年,所以既兴奋又期待。爸爸开车载着我们一家人回老家过年,一路上我们一边听音乐,一边观看车窗外的风景,十三个小时的路程,虽然有点漫长但我还是感觉很快乐。
天气晴朗的早晨,我早早地便起了床,福建老家的空气非常清新,让人感到很舒服。妈妈之前就有叮嘱过我回到老家后不要只顾着玩耍,早上精神好的时候可以先预习下一学期的课本,于是我就看一看生字词,再背一背课文;吃完早饭后我就出门玩耍,我蹦呀跳呀,很轻松、很兴奋,快乐的像一只小鸟,就仿佛能够在蓝天上自由地飞翔。
我最喜欢干的事就是放鞭炮了,过年的时候这里的家家户户都会放鞭炮,非常的热闹。说真的,在农村过年要比在城里过年热闹有趣的多。
我的第一次寒假真是不同寻常呀!
五彩的寒假生活 金小雨
寒假生活是五彩的,有大雪纷飞的白色,书香弥漫的绿色,有烟花四起的红色虽然色彩很多,但每一种都是那么的令人难忘!
寒假生活是生机的绿色。我时常会与朋友相约来到新华书店,尽情地在这片无尽的书海中遨游。文学小说、外国名著我都看,从书中汲取知识,里面的好词佳句总令我的目光忍不住多在上面停留一会儿。
寒假生活是喜庆的红色。春节一到,家家户户团团圆圆,人人欢呼雀跃,在家里放烟花,抬头向天,深蓝的夜空中盛开着美丽的花朵,为原本空寂的蓝天增添了几道格外夺目的色彩!
寒假生活是飞舞的白色。冬季悄然降临,雪娃娃也突然从云彩上跳了下来。不一会儿,到处都是一片白茫茫的色彩,山上、树上、屋顶上,都有雪花飘落的痕迹。同学们纷纷来到了广阔的操场上,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则在欣赏迷人的雪景。一派生气勃勃的欢乐景象。
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更是有说不尽的趣味,它将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颗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