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
下午就要开学了,初中的最后一个假期也接近尾声了。而放假仿佛还是昨天的事,一眨眼接近一个月的寒假马上就要结束了。
记得刚放假,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就像一根紧绷了很长时间的弦,忽然松弛了,开始还不太适应。有谁不想在紧张后放松一下呢,不过我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
开始的几天我是忙碌的。因为春节临近,有不少事情要做。需要帮着父母做些家务:大扫除、置办年货、贴春联、挂灯笼这些事情都少不了我。这可不是父母要求的,这都是自愿的。不过这每件事 情我都不是主力军,只是给主角搭把手、帮个忙什么的,都是些小活罢了。除了忙家务外,另一方面还得赶着做做作业,因为过年期间要走亲访友的去拜年,就得耽误不少写作业的时间,所以 这些天我是十分忙的。我也因此当了回宅女。
过年这些天,我是居无定所的,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拜年。大年初一,我们四处奔波的一大家子人终于团聚了,几十口人终于有机会一个不落的坐在一起,共度春节。我想今天的全中国都是幸福的 吧,虽然有的人可能不能与自己的家人以及爱的人共度这美好的时光,但我相信他们也是幸福的,幸福在自己坚守的岗位上。大年初二去了姥姥家,天上还飘起了雪花,为红火的春节又增添了几分浓浓 的年味。我们家离姥姥家挺远的,所以平时也很少去探望他们,妈妈更是不停地念叨娘家,她说她害怕以后更忙了,给父母的时间就更少了。听她说着,我沉默了,其实珍惜我们和父母以及我们爱的人 在一起的每一天,这才是实实在在的幸福。
正月初五后,我又投入到作业当中。不过在闲暇时也和朋友出去走了走,去感受浓浓的平遥的中国年味。人工湖的灯展,今年又有一些新的花样,今年与往年不同的事很注重亮灯的时间,这也应了节 俭风。我们孩子的乐园,今年也有一个新的游戏,那就是360度的大旋转,越来越多的新创意游戏进入了我们这个小小的平遥村,这也不难看出我们平遥越来越快的发展。平遥古城也有新活动 古城一周游,走够古城的每一个角落,细细的去欣赏古城,去看看那些古城边上安居乐业的人,何不是一种乐趣?南大街上,游客也是络绎不绝,而那些象征平遥的古玩意也越来越有平遥味了,停 下脚步,看看这些小玩意也是很不错的。今年张艺谋铁三角第八部实景演出巨作《印象平遥》,更是吸引了不少人得眼球,《印象平遥》不仅是我国北方第一部印象演出项目,也是全国第一部以山 西历史文化、晋商特色、民族特色、山西人、事、物为表演主题的演出项目。从这些新,我深刻的感受到平遥在发展。
寒假就这么短,二十几天,却拥有暑假没有的年味以及多种多样的活动。我的寒假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