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到了,马路上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商店、公司门口都悬挂着灯笼;路上、屋前、绿化带上处处飘扬着五星红旗;有的人们在走路的同时,手上还拿着国旗模型,到处都是一派国庆景象。
大街两旁,人来人往,许多人手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马路中间,公交车、出租车、私驾车一辆接着一辆,仔细一瞧,还能看到驾驶员叔叔面带微笑,车子后座还放着好些礼包呢。到了晚上,街上 的霓虹灯,商店的彩灯,加上汽车的照明灯齐放彩,使得大街上五颜六色,流光溢彩,富丽堂煌,更显一派繁荣景象。
商店里,人山人海,化妆品柜、服装柜、电器柜等等,到处都挤满了购物的人们。营业员阿姨在节目期间,更时加班加点,为客户们提供着优质的服务。
国庆期间,快乐的人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留恋在名胜古迹之处,人们走亲戚,访朋友,快乐在欢度着国庆长假。但也有许多人们仍然坚守着岗位,像营业员阿姨、出租车司机、医生护士、边防战士、清 洁工人,他们都在默默无闻的为人们奉献出他们的一份力量。
国庆期间,我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不应忘了为我们默默贡献的人们,同时也要想想自己如何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用的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