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伴着一家人的一路欢笑,我们先到了乡下的姑婆婆家。走下汽车,田间的丰收景象尽收眼底:金黄的稻穗,成片的大豆,举着红缨枪的玉米我们品着姑婆婆自 家晒干的苦瓜茶,眺望远方大片大片金黄的田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突然感觉神清气爽,心情也立马好了很多。趁大人不留意我们几个孩子就悄悄溜进了屋后的果园。果园里长满了果树,树下是小菜 田。一条石头小径弯弯曲曲看不到头,真是曲径通幽啊!我仿佛进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仙境,耳中回响着不知名的昆虫声声。随手摘一个石榴尝一尝,就感到一阵凉爽流遍我全身。一会儿我就 把一个大石榴吃了个精光。接着,我又跑到果园的深处摘了一个又大又黄的桔子,掰开一瓣放进嘴里。啊!酸酸甜甜,真好吃!可惜就要吃午饭了,我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开果园。
走进餐厅,一股香气就扑鼻而来,只见餐桌上摆着姑婆婆早上从地里采来的绿油油的青菜,自家养的老母鸡等等。我连忙坐下来大吃起来,不知不觉,肚子就鼓得像个大皮球,可我还是舍不得那些美味 新鲜的饭菜,不愿意放下筷子。
吃完饭,我就跟姑公公去河边捞菱角,只见姑公公抓住一把菱角叶子,轻轻一提,好几只肥大的红色菱角就露出了水面。我兴奋地用手去抓,调皮的姑公公故意逗我,尖尖的菱角差点儿就戳到我的手, 吓得我哇哇大叫。
那天我过得真快乐,现在农村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以后放假,我还要经常到农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