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妈妈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妈妈也具有这个特点爱美。虽说妈妈的身材有些胖,但妈妈不以为然,爱赶时髦,所以她买了好多衣服。每次出门,她都要再三试衣,直到自己满意才肯跨出家门 。
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去赴筵席。我和爸爸早已穿戴完毕,可妈妈老是在穿衣柜前正试着衣服。眼看时间一分分过去,我催促着:妈妈,叔叔结婚典礼要到了!妈妈口里答应着:快了!可不见走 出门来。我迫不及待地走进里屋,哟!妈妈站在穿衣柜前,左照照,右瞧瞧。妈妈看见我进来,连忙对我说:玥玥,你给我瞧瞧,这套衣服适合吗?我希望早点走,便仔细地打量起来:只见妈妈脸 上洋溢着笑容,一头秀丽的披肩长发,飘逸而潇洒。外套一件棕色长风衣,里面一件金黄色的羊毛衫衬托着,看起来非常高雅。于是,我脱口而出:合适。
啊?!只是合适?我再穿一套。妈妈连忙脱下衣服,又在穿衣柜找着。我真后悔!为什么不学学秦老师赞美我们常用的棒极了这句话!
来,你再给我看看。妈妈要求我再替她审美,我不敢违抗母命,只得耐着性子看。这次妈妈换了一件青色的长大衣,与黄内衣衬映,色泽鲜明。显得非常庄重,特有气质。好像是个高级知识份子。 我赞叹道:风度翩翩!棒极了!真的?妈妈边说边走到穿衣镜前,左手撩起大衣的左襟,往腰间一叉,右手一甩一甩的,身子一扭一扭的,走起了模特步。她自己觉得确实满意了,才与我们走 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