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我上午放学回到家,便拿了一本《故事会》,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当时想:等到吃饭的时候,我就不看了。我如饥似渴地读着,突然,妈妈拍我的肩膀,大声说:小书虫,吃饭了! 唉,妈妈,吓死我了,你怎么这么大声?妈妈说:你一看起《故事会》就忘了时间,忘了你是谁,在哪里,我叫你吃饭都叫了好几次了,你都像聋子一样没听到。
还有一次,黄润金借我一本书《淘气包马小跳》,为了能够按时还给黄润金,我便在放学的路上边走边看。我走得很慢,眼睛一直盯着书本,没有看路。突然,听到身后一阵铃,铃铃的声音,我回 头一看,原来是个骑自行车阿姨,她下车,对我说:小朋友,以后不能边走路边看书了,不仅对视力不好,而且很不安全,你看你都走到路中间了。幸亏这个细心的阿姨提醒,要不然就真的很危险 了,以后我再也不敢边走路边看书了。
还有一次,我吃了早饭,还没够时间上学。我捧起了一本书,看了起来。我看完一个故事,看看钟,啊!我差点蹦了起来,7时45分了!我马上拿起书包,飞快地跑到了学校,幸亏没迟到。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太喜欢看书了,都是痴迷看书惹的祸,我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些不良的看书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