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书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妈妈是电视迷:她最喜欢看电视剧,可是她平时工作很忙,没有时间看电视,所以一到双休日就是埋头苦看;爸爸是个游戏迷:玩起游戏来就会废寝忘食,只要 做到电脑旁边最少就是四五个小时;而我呢?我最喜欢看书了,大家都称我 小书迷。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看书,妈妈说我刚学会说话的时候就对书很感兴趣,平时总是拿着一些图画书看,缠着妈妈教我认识图画上的字,出门玩外面的文字都是我学习的材料,不到两岁的我就会自己拿着儿 童诗自己读了,而且读得有模有样的。爷爷为此感到非常骄傲,只要出门就让我背诵唐诗给大家听,而我也顺手拈来地展示给大家看,要知道我那时候已经读完了《唐诗三百首》、《三字经》和许多儿 童诗了,虽然还有一些字不是很熟悉,但背诵几首唐诗还不是小菜一碟呀!
后来进了幼儿园,喜欢看的书越来越多了,看书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每学期开学发书的那一天晚上我是一定会挨妈妈批评的。那些新书很会勾人,让我睡不着,我总是忍不住想把整册书看完,妈妈关 灯催我睡觉,叫我看书要有计划,可是妈妈一离开房间我又偷偷地打开手电筒躲在被窝里看了,非要看完不可。
现在在我的床头柜上,除了书还是书。从脑筋急转弯到走迷宫,从唐诗到宋词,从儿童文学到四大名著一应俱全。最近我最喜欢看的书就是古代文学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了,这本书我百 看不厌。因为看书,也闹出了不少笑话。有一次,我看《三国演义》,看到蜀国军师诸葛亮病逝,我叹一口气,说:蜀国不能没有你呀,你就这样死了蜀国怎么办呀!说着说着便潸然泪下。这时, 妈妈走进来,说:怎么了,孩子,为什么唉声叹气的呀?我还沉浸在悲痛中说:主公,是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死了呀!妈妈说:你这孩子,看书怎么都看哭了呀,真是太入迷了!不得不好好 地安慰了我一番。
还有一次,我看见蜀国和魏国又发生了战争,打得很激烈,我支持蜀国,于是我挥舞着手上的一支笔,大声叫道:冲呀、杀呀,把魏国杀个片甲不留。等我回过神来,发现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都已经站在了我的身边,正用惊讶地眼神看着我呢!。
虽然看书让我少了很多游戏、玩耍的时间,但书给我的快乐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比及的,我愿意永远当我的小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