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书迷
我是一个小书虫,书是我生活中最好的伙伴。
小时候,我喜欢妈妈给我讲故事书。这些经典的故事让我渐渐地懂道理,明是非:《邯郸学步》告诉我们要善于学习,不要一味地模仿别人,只有取长补短,才能不断地进步;《皇帝的新衣》批评了撒 谎的恶习,告诉我们最愚蠢的行为就是自欺欺人;《手捧空花盆的孩子》告诉我们诚实是一种美德,使用欺骗的手段不会取得成功;《孔融让梨》教会我从小要学习礼仪,做有礼貌的人
现在,我可以自己阅读了,我的小书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有童话故事、科普读物、学习工具书、作文书只要一有空,我就会迫不及待地钻进书堆里,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记得一次妈妈送给 我一本《地球探秘 》,我看得入了迷,被神奇的宇宙星河吸引住了。吃饭的时候,妈妈叫我好几声,我装作没听见,一动不动地坐在书桌前啃书,妈妈走过来,说:小书迷,再这样看下去肚子要 抗议了!
阅读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我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