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老师
在我上小学的六年中,我最尊敬、最崇敬的老师就是候老师。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候老师教我冲破难关;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候老师一直默默鼓励着我;在我最痛苦的时候,是候老师安慰着我。我 的脑海里现在还浮现着候老师那甜甜的笑,那么的美,那么的欣慰。
一次语文测试,我只考了六十九分,心里难过得吃不下饭。放学后,候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温柔中有几分斥责地问我:刘柱,你平时成绩不错,这次怎么说着皱起眉头,一声不响看着我。我 顿时脸红了,脸颊烫得像在燃烧,羞愧地说:那天复习我心里在想事情,没用心去学。你啊!在以后上课的时候好好听讲,别想你那点小事,要想下课想,专心学习知道吗?爸爸妈妈辛苦钱让你 来上学,他们多累啊,你觉得这样对的起他们吗?老师说到这儿,我眼眶的一湿,感觉泪水要流出来,但我还是忍住了。来吧,我们一起分析试卷。我脸更红了,心中既惭愧又感动,候老师仔细 地分析着,她的话如同涓涓细流。真想化作一滴甘露去滋润老师的咽喉,真想化作一股凉风带走老师的炎热。老师对我如此关心,我更加应该刻苦学习,不耻下问,用优秀的成绩来报答老师对我的爱和 关心。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我的语文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从心底里更加崇拜候老师,别看候老师只有二十几岁,她把全部的身心都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我曾把她比作园丁,但有人更形象地说 她是红烛。的确,她是一支默默燃烧的红烛。
在我的记忆里,还有一次,我们六年级要进行广播体操比赛了,全年级都在抓紧练习。做了一会儿,体育老师来检查了,我们男生先做。开始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我们认认真真地做了起来,刚做完 第三节,就有人在背后指手划脚了,说:这个做得不对。错了做错了,应该是这样不是那样。操做完了,同学们说我和那几个人做的不好。老师就让我们重做。是我做错了吗?应该吧。 我想。第二次开始做操了。这下做的很好了吧。我悄悄地对自己说。操做完了,老师问同学:谁做的不合格?刘柱嗯,我做的应该很好了啊,怎么说完便又重新做了一遍。 刘柱不合格。几个女生叫道。这下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她们一群女生在整我啊!我愤怒了。不做了,我不做操了。说完往树旁一靠。体育老师说:不做你就不准回教室。不回就不回,切。 说完老师就带着同学们回教室了,只有一个人呆呆地坐在那里,眼泪也刷刷地掉下来,哟哟哟,男子汉也掉豆豆啊!候老师也不知什么时候在我旁边了。我把刚者发生的一切告诉了候老师。哎 ,有什么大不了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就是说你几句嘛,没事,来起来,这件事是她们的错,我去找她们,批评她们。但你也有错,知道你错在哪儿了吗?知道了。那还不快去给 体育老师道歉。哦说完我赶紧跑向教室。
候老师不只对我特别好,她平等待人,从不偏心,如果哪位同学做了好事,她重点表扬,哪个同学做了错事,候老师也不包庇。
六年来,教过我的老师有许多,但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就是敬爱的候老师,我永远也忘不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