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尊敬的人
尊敬的人,我把脑海里印象深刻,充满仰慕,敬佩的人翻了一遍。尊敬的人很多,这里就说从小尊敬的妈妈吧!
妈妈,孕育我十月,给予我生命,把我带到这世上的灵魂人物。没有妈妈的存在,就没有我生命的开始,就不会有我,由一个小小的胚胎发育成长,到如今的成人。这个世界的美丑善恶,我便感受不到。我尊敬母亲,在给予我生命的同时还用心地养育了我,不求回报,毫无怨言!
妈妈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但在我眼里她却是一位有着不平凡,伟大的女性。二十多年前,妈妈结识了比她大10岁的爸爸。此后,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城镇里优越的生活,随着父亲回到了农村。开始了妈妈人生中的另一番生活。由一开始的瓦房,妈妈陪着爸爸,一砖一砖地建起了房子,一点一点地积累着,在爸爸外出时,一个人带着我们姐妹三儿。有时爸爸上夜班,妈妈把我们哄睡了后,一个人在万里等着晚归的父亲。孤灯,寒夜,妈妈期望着爸爸!
依稀记得那时还小,爸爸上班,妈妈一个人背着我在田里,日晒汗流地做着农活。不懂事的我还因为母亲背后的汗水而哭泣不已。想来真的非常愧疚不安!
爸爸失去工作的那段日子,面对着父亲不同的工作选择,妈妈选择了做父亲背后的坚强的后盾,默默地支持他的决定!
妈妈没有接受过所谓的高等教育。但在我看来,妈妈是一位成功的教育家。她教给我们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她教给我们善人者,人亦善之;她教给我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妈妈教给我们太多的东西,即使没有很华丽的语言,妈妈用实际行动给我们做着最好的典范!我的妈妈,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