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老师
本回我将说道一位我最敬佩的恩师,欲知详情且听我慢慢道来:
先生姓凌名树勤,与玉树临风之临虽是谐音,但外形却相差之甚远,虽是中等身高,却因他那挺起的肚子愣是比下了不少;先生肤色是最具潮流的古铜色,且脸上总是油亮亮的;一副高度近视的眼睛总 是悄无声息地挂在鼻梁上,两只眼睛老是闪溜溜地转着,很是可爱。先生虽个头不高,其貌不扬但浓缩的总归是精华。先生饱读诗书,文韬武略,上知天文下通地理,通晓中外史事,善史学,故授于我 们历史。
先生虽已步入不惑之年,但为人风趣,虽教历史但其身却无老封建之影,发生其身上的笑话还真是不少,像上课走错班级的小失误就是例证:
某日早晨,当我们正兴致勃勃地认真读书时,他一个箭步从教室东门直奔讲台,用他的招牌动作指着我们,吼道:好,现在把书立刻拿出来,站起早读!我们顿时一脸茫然地看着他,几秒后齐声笑 道:你搞错了吧!他先是一脸的错愕,停顿了几秒后翻看了一下他随身携带的小抄,这才意识到自己是搞错了,于是他又是在我们欢快的笑声中落荒而逃
笑归笑,先生出的乱子虽是不少,但平心而论他真的是一位非常负责的老师。每当我们踩着铃声飞奔入教室的时候都能看到他在教室里带领学生站着晨读。每次看到这场景我都会深深地被感动:一 位上了年纪的老师能够一直坚持不懈地那么早到,这也许有一股前进的动力工作之激情,激励着我们不断地前行
先生虽已不再年轻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也许先生没有那种年轻的活力,但是他对课堂的掌控真的是很到位。先生对历史知识可谓了如指掌,上课也非常风趣,总是能够带领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先生如此之博学,潜移默化地感染了我的心灵,加深了我对历史的了解,也使我更加努力地学习!
先生,虽不知何日与你之别,但能拜在您之门下是我之幸运,也是我之幸福。虽然常有小误,但人无完人嘛,在我心中,你真棒,我很敬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