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老师
开学第七周,她我的邓论老师,今天第一次给我们上课。
之前,听说了一些她的不幸,丈夫得不治之症而离开了她。就是因为如此,也许是天生的怜悯心,也许是一个学生对自己老师的不幸产生的崇拜与尊敬感,也许本来就是人性本善的一面,使我对她的 各个方面都非常感兴趣。我认真地听她讲课,看她的表情,猜测她的心思、心情。
在我之前的想象中她:会在上课时,面部表情会很凄凉,脸色很难看,多少带着点伤感情绪。上课会走神。
出乎我意料的是:她居然讲课思路清晰,面部表情自然,她生厚的文学基底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听她的课使我受益匪浅。在她的课堂中,她主张自由发言。课堂气氛活跃。一开始,她就用她强烈的 人民教师的责任感感染了我们。她说:凭借我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感,从你们的利益出发,我会尽我能力把落下的这部分课程给你们补上。她说到了,也做到了。这一方面体现了她的能力,另一方 面也体现了她的责任心和自信心。她有在生活中努力拼搏的精神和决心。
她说:人会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改变她的人生观。是啊!这也许是她的在自己人生的这个路程中,还算离开起跑线不远时的人生感悟吧!
她说;任何人做任何事,她都是有动机的。她的解释是:即便是雷锋或着说活雷锋,他做任何事情都是为了享受,因为在他做了好事后,得到了周围人们的称赞和表扬,他就会心情愉快。就是一种 享受。如果哪个人,在帮助别人做一件事情时很痛苦,那么他是不会去做的。她的话的确不无道理。想想我们自己,难道不是这样吗?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分析问题,结果是不同的,答案是丰富多彩 的。这就关系到一个人的人生观问题。
一个人的人生观在不同的处境下,或者说在环境改变时,他的人生观有可能会改变。她的人生观会改变吗?她能承受得了这次打击吗?她会一直这样坚强的走下去吗? 她会被生活压倒吗?这些问题 ,在她这儿的答案,让我们很吃惊。因为结果证明,她是坚强的,勇敢的,顽强的,并且能征服生活的强者。
因此,我尊敬她,尊敬她有强者的特性,尊敬她有人民教师的责任感。有在生活中搏斗的精神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