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尊敬的人作文500字
一提到尊敬,大家一定会联想到一个词伟大,可是我尊敬的人却是一个平凡普通的环卫工人。虽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可是他却值得我尊敬。
每天早上五、六点的时候,我总能听到一种沙沙沙的声音,但是我不知道是怎麽回事,也没有太在意,可是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想要去探寻那声音的来源。
早晨,我又听到了那熟悉的沙沙沙声。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终于忍不住了,我一定要去看看,一探究竟,到底是谁。这么早在干什么?
我轻轻地走下床,抬头看天,月亮姐姐还没下班,一开门,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幅景象:一位五、六十岁的老大爷,他的头发已经花白,脸上有一道道深深的皱纹,他在认真地扫地,就连躲在缝隙的灰尘也不放过。突然,他停了下来,我以为他是因为累了要休息,可是,只见他从他那辆三轮车上拿下一瓶水,走到刚才停住的地方,然后在那洒了一点水,原来,不知是那个没有公德心的人往地上吐了一口痰。只见他拿起扫把,使劲扫了几下,洒下一点水,就这样,他又重复扫了几下,那口痰终于被扫干净了,他的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此刻,他的形象好像一下子高大了许多,我对他也油然升起了一股敬佩之情。
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却做着极其不平凡的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间歇,为了城市的清洁,为了我们更加美好的生活,他们付出了那么多,难道不值得我们尊敬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环卫工人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我们不应该学习吗?就让我们做一个像环卫工人那样乐于奉献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