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色彩
南宋大诗人叶少翁的<<游园不值>>里春色满园关不住,一只红杏出墙来。这句古诗一下就点透了春天的色彩使人读起来感慨万分。
春天的色彩无非是:淡绿、红、黄、这几种颜色,可让人们感受了生机、感受了希望。一场春雨连绵不断,它用柔和的雨滴叮咚,叮咚的打在瓦片上,去敲醒春天。春雨过后,天空湛蓝湛蓝的被春雨洗刷得非常干净。
春风吹过,小花被吹成红的、白的、黄的、粉的、、、、、、五颜六色的。为春天增添了更多的色彩,人们在春风吹过后看到还是枯黄的小草的时候,不仅叹息道:这可真是美中不足啊!可当他们拨开枯黄的小草的时候,发现枯死的小草下绿油油的嫩芽已冒出头来,又赞叹道:原来他们在为下一代的接班人做肥料啊。
蓝色的天空是春天色彩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看白云在蓝天上为孩子们描绘出多么美丽的图案。还有那高高升起的风筝、孩子们的童心、他们那开心的笑容、活泼的身影,这才是春天的色彩。因为春天它就是一个顽皮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