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
我的生活,丰富多彩,但在我的眼中,橙色,那一抹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橙色,却格外鲜艳,格外耀眼
那是炎炎酷暑的日子,一切都是这样寻常。然而,在舟曲,这方宁静而不被人熟知的土地上,一场灾难突然袭来,特大山洪泥石流滚滚而来,无情地冲向这个小县城。它是多么不堪一击,在万马奔腾般震耳欲聋的巨响声中,被吞噬了。刹那间,这个小城消失了。一切,都突如其来。人们安居乐业的这片热土,在顷刻间化为乌有。房屋倒塌,废墟下,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定格。在这里,天灰蒙蒙的,一切都显得如此苍白无力。舟曲,寂静得可怕。
然而,不知什么时候,涌现了这么一群人:有的在废墟中忙碌,有的在为幸存者包扎伤口,还有的正在奔赴灾区的路上,心却早已牵挂着灾区他们来自四面八方,素不相识,却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他们的衣服,虽然各不相同,却是同一种醒目的色彩橙色。他们是抢险救灾第一线的人们。
一到灾区,他们便再也没有空余的时间。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夜以继日,只为争分夺秒,让废墟下那一颗颗怀揣着希望的心灵得以解救。有时候,为了那层层碎石瓦砾下的生命,救援队员几夜没合眼,齐心协力,与死神作不懈抗争。当一条生命被援救回时,他们的身上,已肮脏不堪。橙色的衣服,被污泥染得面目全非,但他们的脸上,却露出不悔的笑容。点点橙色,分布在舟曲的每一个角落。每天,是他们的力量,拯救出无数的人们,可是,在一条生命得救之时,也有生命永远定格。为了不曾相识的人,他们,我们的抢险救灾人员,甚至付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一点橙色的消逝,却挽回无数命悬一线的人们,他们心甘情愿。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哪里就有一片显眼的橙色。没有谁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就是一片无私奉献却又默默无闻的橙色。汶川大地震,青川大地震,哪里没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将希望播种在天南地北,用无私的大爱筑成民族的桥梁。
橙色,代表生机,代表希望。它是救灾人员血与汗凝成的结晶,它是所有奔赴灾区第一线的人们的象征,它是泪水与欢笑的交织,它更是所有色彩中最美丽的那一抹。
灰蒙蒙的天空下,闪烁着星星点点的橙色,也许普通,但在我的心中,它胜过任何斑斓的颜色,它就是我眼中最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