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也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我们全家要到老家的风景区又是革命老区村灯炉寨瀑布看看。急匆匆的吃了中午饭我们就往目的地出发了,经过了十几分钟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灯炉寨 山脚下。
往高处看上去,山还是有点高。听爸爸说这里的山可险了,只要稍不留神就会滑倒,爸爸要我注意安全,所以我心里想着:一定要注意安全。
爸爸走到买票处数了数多少人,便交了门票,我们全家便开始爬山了。走在有山有水的蜿蜒崎岖的古代石板路上,旁边有参天大树,还有不知名的动物在低声地叫着,好像在欢迎我们一样。我兴奋得蹦 跳跳,高兴极了,爸爸说:我像是瑞云山上的猴子一样。可我却觉得我自己不像猴子,就大声地回答说:爸爸猴子有长这个样的吗?当然可以说像是猩猩吧!爸爸不怀好意地说道。一路上有说 有笑的,我不知不觉的跟全家走到第一个瀑布群前。抬头一看,啊!好高的瀑布啊!水从高处往下倾泻而下,撞击在岩石上,碰出的水花被太阳照射成五颜六色的,漂亮极了,这是大自然的伟大。
我们在第一个瀑布群拍照留影后,休息一段时间后继续往山上进军。可是山路越来越陡峭了,山越来越高了。我有点累了想休息一下,爸爸鼓励我说上面的瀑布群更好看,叫我继续往上爬,可是我真的 有点累了,不想爬了。但是我又一想到老师的话:做什么事情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坚持才会胜利!所以我就信心百倍,一心想爬到山顶上征服这座山。我就拼命的往上爬。爸爸却在后面紧追不 舍,因为他怕我出事。突然眼前开朗起来,原来到了最后的一个瀑布了。这个瀑布比前面的更壮观漂亮。水还是从高处往低处倾泻而下,真是山高水更高啊!真能和庐山的瀑布相媲美呢。让人产生飞 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感觉。
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更加努力的往山顶上爬去。因为爸爸说山顶还有一个天池也非常漂亮,所以我不懈地努力,继续向山顶那个天池进军。终于到了山顶,我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翠绿的山环 抱着碧波荡漾的天池,我静静的坐在天池的旁边思考着:如果今天我半途而废,没有再坚持下去就看不到这么美丽的天池啦!今后我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坚 持就是胜利!
随着太阳落山,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往山下走去。下次我还要来爬这座雄伟、险、陡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