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打扫卫生作文范文
今天,我帮妈妈打扫家里的卫生。
我和妈妈首先是擦玻璃,我本来准备直接用抹布擦玻璃,可妈妈拦住了我。她对我说:你先用报纸擦一边,然后再用抹布擦玻璃。我奇怪地问:为什么呢?直接用抹布擦不是更快一些吗?妈妈对我说:你不知道吗?先用报纸擦再用抹布擦玻璃会更亮更干净一些。这时我心里想:为什么我不知道这件事而妈妈却知道呢?妈妈似乎猜出了我的想法,她对我说:是你平时做家务太少了,要不你早就知道了。我想想也是哦。小时候我有许多自己的时间,常常帮妈妈做家务。可当我长大以后,虽然也有许多自己的时间,但帮妈妈做家务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多了。妈妈总是自己一个人做家务,有时好不容易打扫好的屋子,一下子又被我和爸爸弄脏了,只好再打扫一边。妈妈可真辛苦啊!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