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们吃完晚饭,我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爸爸抱着妹妹也坐在我的身边看电视,妈妈在厨房洗碗。
不一会,妹妹在一旁哇哇直哭,不知是饿了,还是困了。我看着妈妈整天忙这忙那,还要照看妹妹,太累了。我就想:我已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了,我们的班主任宋老师也经常在课堂上讲,在家要帮爸妈干些力所能己的事,要孝敬长辈。我应该帮妈妈干点活。于是,我就拿起抹布先把餐桌抹干净,涮净放在一边,又拿起笤帚把地上的垃圾扫干净,倒进垃圾桶里,然后又拿起拖把一下一下把餐厅拖得干干净净。妈妈看着累得满头大汗的我,非常高兴的说:轩轩长大了。我听着心里美滋滋的。
我想:以后我还要多帮妈妈做点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