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打扫卫生
今天,我在家觉得太没意思了,正好妈妈又在打扫卫生(包括:洗碗、扫地、拖地、洗菜),我就说:妈妈,给我做点儿吧!我太没事做了!她说:好吧,你去扫地、拖地。 我立刻就去做这些事了。
首先,我去扫地,我先走到主人房,动手扫了起来。这一下,那一下,总是扫不干净,我就喊:为什么时候总是扫不干净呢?她没听见,我就又喊了一遍:为什么我总是扫不干净呢?这次,她终于听见了说:你是怎么扫的?我说:扫完这扫那呀!怪不得呢!你一下东,一下西地扫,当然不会干净啦,扫地要有顺序,从里到外地扫!听到这,我说:好啦,我去扫啦!于是,我终于把地扫完了。
然后,我又去拖地,我想起妈妈说的话,就细细地把地拖了一遍,一看,哟!这儿有点黑,那儿有点脏,怎么还是不干净呢?妈妈说:拖把要不停地洗,水要不停地换!这时我才知道做家务真是不容易!
原来 ,做家务也不容易,妈妈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辛劳啊!以后我一定要多做家务,为妈妈减轻辛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