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秋节
月到中秋分外明,今天晚上,我一抬头就看见了那皎洁的月亮,它就像一个大大的玉盘。
我问妈妈:妈妈,今天的月亮为什么那么圆,那么大呀?妈妈说:今天是中秋节呀,所以月亮也格外得圆。关于中秋节的来历,我可知道不少哩,里面最有名的就是嫦娥奔月啦。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后羿的妻子嫦娥偷吃了长生不老药飞到了月亮上,后羿知道了非常伤心,就在后院里摆上了桌子,在上面放上了嫦娥最喜欢的月饼,抬头仰望夜空思念嫦娥。这时,他发现这天的 月亮格外大,格外圆,就把这一天称为中秋节。
我坐在阳台上赏月,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云彩里,它边上的云层想了金边一样,金光闪闪。忽然,吹来一阵风把乌云吹跑了,月亮又露出甜甜的微笑。
爷爷奶奶在厨房里已经忙活开了,饭煮好了,妈妈喊道吃饭喽。我一听到叫声赶紧跑过来吃饭,我给爷爷奶奶发了筷子和勺子,爷爷奶奶见了直夸我懂事,我高兴极了。我一边吃饭,一边想: 今天的饭菜可真丰盛呀!
中秋节真是一个快乐的节日,我希望我们一家就像这皎洁的月亮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