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云的天空;书,也是人类必不可少的东西。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书但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杨红樱写的是《漂亮老师和坏小子》。
作品讲述了师范大学中文系的女大学生米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被聘为白果林小学六三班的班主任,因此,与坏小子肥猫、豆芽儿、米老鼠、兔巴哥,发生了一系列既温暖又幽默风趣的故事,她带领学生们跳芭啦芭啦舞,她能把芭啦芭啦舞跳得像现代舞那样抽象,像芭蕾舞那样优雅,像迪斯科那样奔放;学生打架,她不请家长、不让学生写检讨,只要学生认错;她去家访,编着谎言送偏方;她允许学生旷课给猫看病;她教一个软弱的男生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面对险境,她,巧妙的用计谋教学生如何保护自己;在上课前化装,则体现了她对学生的尊重,毕业考试前,她竟带着全班同学去郊外踏青;她能挖掘没、每个孩子的优点在这些故事里,她认识了肥猫、认识了豆芽儿,认识了六三班。
我想我应该知道自己收获了什么,那就是米兰的把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能够做到这些,就需要你要有宽广的胸襟,可以容纳一切,笑看一切。当别人对你有敌意的时候,你可以假装不知道,依然阳光灿烂,不要管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事,当别人用语言来侧面攻击你时,你假装没听见。我最羡慕得是米兰跟班上的孩子能够成为铁哥们,班上无论有什么事,都有死党为她结尾,就连校长要处分她,全班的学生居然联名上书,能够得到孩子这样的维护,对一个老师来说,那真是无比荣光。她用她独特的魅力征服了所有的孩子。
现在,像米兰这样的老师和少见,真希望有一个这样的老师来教我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