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是作者亲自经历的事情和一些虚构故事相结合,作者是杨红樱。
故事中的主角是米兰。主要讲述了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女大学生米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被聘为白果林小学六三班的班主任,因此与坏小子H4肥猫(鲁云飞)、米老鼠(米奇)、豆芽儿(黄豆豆)、免巴哥(战小欧),发生了一系列既温暖又幽默风趣的故事:她带领学生们跳芭啦芭啦舞;她去家访编着谎言把治豆芽儿尿床的偏方送去;;她教一个软件弱的男生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面对险境,她巧用计谋教学生的尊重;毕业考试前她竟带着班同学去郊外踏青在这些故事中她认识了肥猫、认识了豆芽儿、认识了六三班
故事中的米兰老师和其他老师相比是那么与从不同。她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并且让家长们都知道自己孩子的优点;学生犯了错,她不去校长那儿告状,不请家长,不惩罚,只是让学生自己认识错误,慢慢地改正错误;她在毕业考试前独自把大家带到青城山踏青;她从不带病上课,她怕把病传染给大家并且认为上课效果也不好;她很会玩,和大家一起唱歌、跳舞、转呼拉圈。米兰老师在孩子们心中是公认的好老师,是受孩子们喜欢的好老师。
这本书的故事深深地吸收了我,看了这本书,我的感受是:现在很多老师每天一脸严肃,从不跟同学开玩笑,只知道批评学生,没有像米兰老师那样关心同学们,和同学们交心、做朋友。我觉得米兰教师的教育方法很好。我非常喜欢米兰老师,希望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更多的米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