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漂亮老师与坏小子》读后感
寒假里,我读了《漂亮老师与坏小子》这本书,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这本书里的人物性格很独特,学生虽然很淘气,但是也很幽默,不过我还是最喜欢书中的一位老师。
这位老师叫做米兰。米兰长得漂亮、性格直爽,同学们很喜欢她。我喜欢米兰的教育理念,她倡导的是师生平等、快乐的教育。她可以在同学们打完架后处理事情不请家长,在临近考试时组织同学们去郊外踏青,利用学校来警告家长们督促孩子们复习的时间来开一个鼓励家长和孩子们的展览会,让他们找到信心这些举动让其他老师们感到很奇怪,同时我也很向往。这些让她班上的学生很快乐,后来考试考得也很好,而其他的班管得很严格,却没有她们班考得好。
她为了学生能够快乐的学习也多次被别的老师批判过,可她还是坚持不懈。最后有一个原本这个年级最差的班变成了最好的班,这个班就是米兰带的班。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最严厉的教育不一定是好的,而最能让学生接受的教育才是真真正正又有魅力又最能被吸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