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我读过的书有:《五三班的坏小子》、《红楼梦》、《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漂亮老师和坏小子》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女大学生米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被聘为白果小学六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因此与坏小子们发生了一系列温暖又幽默风趣的故事。她带领着学生们跳巴拉拉舞。让别班的同学都很羡慕,六三班有一个会跳巴拉拉舞的漂亮老师,她去家访,编谎言,送偏方,她教一个软弱的男生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面对险境,她巧用计谋教学生自护,在上课前化妆体现了她对学生的尊重,在毕业考试前带着全班学生去郊外踏青,在这次踏青中,他们还营救了一只金丝猴。
书中写了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山民捉住了,当我读到这的时候,心里在想:国家保护动物怎么能捉呢?我当时脑子里就只有一个想法营救金丝猴,再告诉两个山民要爱护动物。我继续往下看,知道主人公也想救金丝猴,当主人公追向两个山民时,两个山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出两把刀,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生怕营救金丝猴不成功还有人受伤,当时我真的不敢往下看,但我很想知道结果,米兰老师想了个方法,对山民说:我们想买下猴子。山民同意了,但要五千元。最后大家一起不惜一切代价,凑齐了五千元,买了这只猴子,拯救金丝猴成功了。我松了口气,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落下来了。
我想对人们说:不要乱抓小动物,还它们一个自由的生活吧!我要向亲朋好友宣传,让他们爱护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