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有著名作家杨红樱写的校园小说《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这本书的情节引人入胜,看完了这本书我感想万千,也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这本校园小说主要内容是:六(3)班的严老师退休了,他们班没有班主任,可谁也不愿当六(3)班的老师,因为这个班有四个厉害的角色:肥猫鲁云飞、米老鼠米奇、豆芽儿黄豆豆、兔八哥战小鸥,号称H4,他们经常调皮捣蛋搞恶作剧。可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在肯德基店里遇到了一位美女,原来她是一位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女大学生,经过H4的劝说,她应聘为六(3)班的班主任。
从此以后,她和六(3)班的同学发生了一段令所有老师大开眼界的经历:她教同学们跳芭啦芭啦舞;她家访编者谎言送偏方;她教一个软弱的男生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面对险境她巧用计谋教学生自我保护;毕业考试临近,她竟然带着全班同学去踏青从此她也真正认识了这一群淘气又可爱的孩子、认识了六(3)班,也真正走进了孩子们的心灵。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杨红樱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全新教育理念,让我知道了老师和学生也可以像好朋友一样相处,我们也可以把自己的老师当作知心朋友,要爱戴老师、尊重老师。杨红樱阿姨笔下写出了一个学生向往的好老师,同时写出了孩子们的天真灿烂的童年需要被大人们理解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