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吴昊宇
杨红樱的书籍,除了众人皆知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她的校园小说系列也是非常受欢迎的。比如这本《漂亮老师和坏小子》,就是我最爱看的一本。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融入了作家杨红樱对教育深层次的思考和探讨。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校长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否一致?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是否平等?现在,我感觉老师和学生根本不是平等的。老师说什么,学生就得做什么,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但是书中的米兰老师,却好像是学生们的大姐姐一般,做错了事,向他们道歉,和他们一起玩耍我多么希望也有这么一个善解人意的漂亮老师来教我们啊。
这本书中,我认为最能体现米兰老师特点的,就是在通过试用期后的死鱼事件中。教室里有一缸鱼,但最近却接二连三地死鱼。因为肥猫和其他三人每天晚上都借来钥匙看鱼,而每天鱼都是在晚上死的,所以米兰把怀疑目标放到了肥猫身上。通过调查,发现其实是鱼缸里的一条鱼在吃鱼,这才发现误会了他们。于是,在一节语文课上,米兰当众向肥猫他们道歉,博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在别的老师看来,这简直是疯子的做法:老师向学生道歉。但米兰无所谓,米兰就是这样,敢作敢当。
这是一本好书,我推荐大家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