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杨红樱是儿童文学作家,他为我们儿童写下了不少的作品。如《女生日记》、《男生日记》、《五三班的坏小子》 这本书是《五三班的坏小子》的续集,主人公是一个叫米兰的漂亮老师。
这位米兰老师可是一位好老师。升学的时候,原来班主任严加厉老师退休了,谁都不想做班主任,因为有个 H4 。没想到的是竟在肯德基碰到一位美女做老师。这简直是天下奇闻呀,碰到一位美女就能做老师,那碰到一个帅哥也能做老板了。我也去过肯德基,为啥我就没碰到过这样的老师呢?这老师十分和蔼,是新时代新社会中有新的教育理念的好老师。绝不带病上班,怕传染给学生;而有的老师带着病教书,既传染给了学生,又借题发挥,让学生们要听话。这样的老师很少。我们有的时候生病了,老师坚决不让请假,怕耽误课程。这样既传染给了学生老师,又加重了病情,更严重的会落下病根。如果请了假,病可以治好,而且健康有了保障。课嘛,可以请老师或同学补课。这种利才叫多。我非常赞同者米兰老师的做法。米兰老师也真神,能那么体贴学生,理解学生。六年级的孩子,认知能力已达到相当的水平,响鼓不用重锤。如果像颜老师那样纠缠不清就没意思了,反而会给学生留下不必要的心理负担。
这老师真好,如果有老师和这位老师有同样的思想,同样的教育方法,那学习就是一种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