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这本书是爸爸的同事送我的,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爱上了她,迫不及待的翻开书来往下读。
这本书的作者是杨红樱。主要人物有米兰老师,H4(坏小子的简称,分别是肥猫 鲁云飞, 米老鼠米奇,豆芽儿黄豆豆,兔八哥战小欧)。
主要内容:H4他们几个在一家肯德基店偶然遇到了一位美女米兰,并请她去做了他们六(三)的老师,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
读后感想:我觉得米兰老师是一位让老师和学生之间平等的老师。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一章:六(三)班来了一个叫李小骏转校生,性格非常像女孩子,班上的同学都欺负他,叫他李小妹。这事被米老师知道后,便教李小骏怎样捍卫自己的尊严,又让欺负李小骏的两个同学知道了不要欺负同学。通过这件事,我看出了米老师是那样的关心学生。米老师还让一个女同学帮助他改掉了一个像女生的坏习惯。李小骏在米老师和那个女同学的帮助下,像毛毛虫那样脱胎换骨,终于变成了一只蝴蝶他终于成了一个男子汉。从此,他不再像女生那样扭捏,他不再自卑、胆小,他性格开朗了,成了真正的男生。我知道了,一位学生喜欢的老师,就是最好的老师。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想到了我们班的有些同学喜欢乐于助人。大家要学习他们这种优良品质,多乐于助人,把每个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来帮助。还有,交朋友不要看他(她)的成绩,只要有好品德,你就可以和他(她)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