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我从小到大,已读过好几本书了,其中有一本书我很喜欢《漂亮老师和坏小子》,作者是杨红樱。
这本书是《五三班的坏小子》续集。讲述了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女大学生米兰,一次偶然的机会被聘为白果林小学五三班的班主任,因此与坏小子肥猫、米老鼠、豆芽儿、兔八哥,发生了一些列既温暖又幽默风趣的故事:她带领学生们跳巴拉巴拉舞;她去家访编着谎言送偏方;她教一个软弱的男生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面对险境,她巧用计谋教学生尊重;毕业考试前她带着全班同学去郊外踏青在这些故事中她认识了肥猫、认识了豆芽儿、认识了五三班
我第一次读这本书时,就被它幽默而曲折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但又觉得它过于理想化,因为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谁也没有遇到过向米兰这样的漂亮老师,有一种伸手摸不着太阳的感觉。但等我反复读了几遍以后,又觉得这本书写的好真实!于是,我处于理想与现实的夹层。或许这个矛盾,正是这本书引人入胜的亮点。其中,我喜欢米兰不喜欢颜玉和马老师,因为他们骄傲、自大。米老师很认真负责,不自大。
在现实中,谁也没有遇到过这种完美老师。也许杨红樱阿姨正是利用了我们的这种心理写下了这本书,使我们相知相见、使我们爱不释手。既然现实中没有这样的老师,那我长大以后,就要成为一个像米兰一样的老师,能带给学生许许多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