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李伟慷
杨红樱的著作《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这本书我反反复复读了几遍,简直可以说是爱不释手,有时候看到入迷的时候连饭也顾不上吃。因为这本书写的实在是太有趣了、太吸引我了。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大学生米兰在一家肯德基店里遇到全校闻名的坏小子 H4 ,正好她又没工作,学校里又缺一位教师,于是就当了 H4 的老师。
米兰跟别的老师不一样,她很漂亮,也很温和。教学生的方法也不一样:她既做老师也做同学们的朋友,她能让一个女性化的人变成一个男子汉,她能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她特别喜欢听同学们讲故事。而且总是做出别的老师做不出来的事:带同学们去春游;假期后,同学们很累,于是就让同学们在课上睡大觉;面对险境,他巧妙的运用计谋教学生自己保护自己;在上课前化妆,则体现了她对学生的尊严;送给坏小子 H4 中的肥猫一个呼啦圈,听了豆芽会尿床这个故事之后,还特地给豆芽买了药;错怪了平时调皮捣蛋的坏小子 H4 ,还当着同学们的面给 H4 道歉等等。快小学毕业时,米兰有一个机会去电视台当梦寐以求的主持人,但她放弃了这个宝贵的机会,因为她已经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了。她要继续当老师,继续教完六三班。
看完这本书之后,我希望全中国的教师都像米兰一样,突出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的教育理念,让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