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张飞鸣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可以算是《五三班的坏小子》的续集,讲的是白果林小学五三班升六三班的时候,班主任严加厉老师因病提早退休了,而坏小子们在肯德基店意外碰到了美女,叫米兰。因为米兰是师范大学毕业的,坏小子们便邀请米兰去白果林小学六三班当班主任,并发生了一系列温暖而幽默的故事,她教一个软弱的男孩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她对学生道歉,表示了他和学生的平等;她在上课前化妆,体现了她对同学们的尊重;米兰老师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的全新的教育理念,将给予家长和老师深刻的启迪。
好老师,就是让学生喜欢的、喜欢学生的、关怀学生的老师。我们的富老师,他就令我们喜欢,并且关怀我们,她就是一个好老师。我们的练老师,她虽然有时十分严肃,但她还有另外一面,她在上课时表现严肃,但在课外她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她也是一个好老师。从一个学生的角度看,老师们的罚,一种是让你悔改的,它不重,是让你记住这次惩罚。
让学生喜欢的老师,才是真正的好老师,才是人见人爱的老师,这就是我从《漂亮老师和坏小子》悟出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