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读了《漂亮老师和坏小子》令我感触了许久。最多的感触是羡慕。
从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的米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成为了H4(四个坏小子)所在的六(3)班当了班主任。与H4:肥猫(鲁云飞)、米老鼠(米奇)、豆芽儿(黄豆豆)、兔八哥(战小欧)等人发生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我羡慕的是六(3)班有一个如此另类的老师。她做出许多别班老师认为不可思议的事情。如,在临近毕业考试时,她带着自己的学生去踏青;学生打架不请家长,不让学生写检查;自己错怪了学生,还向学生道歉你想想,在考试这个节骨眼儿,有哪个老师会带学生去踏青?正是因为这些不可思议才是学生真正喜欢的。因此,所有学生都喜欢这位老师。
在我身边就有可以与米兰老师相提并论的三位老师:一位是我的班主任程老师,另外两位是树童英语的Miss 王和Miss 林。在程老师身上有正规老师的身影,也有另类的影子。她不像别的老师那么严厉、古板。像我们的知心伙伴。而Miss 王和Miss 林就像我们的大姐姐,和我们玩耍、谈心,给我们上课。
为什么这种类型的老师会受到学生的喜爱和拥护呢?我认为,因为她是年轻老师,有一颗童心,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因此,我想她了解现在这个阶段的孩子的心理。她赢得同学们喜爱的重要因素是因为她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的全新教育理念。告诉你,真正受欢迎的好老师,其实都不像老师,像我们的好朋友,亲人一样。这种老师,才是现在学生们真正喜欢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