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漂亮老师和坏小子》。
书中说的是发生在白果林小学的故事,四个闻名全校的六三班坏小子鲁云飞(俗称肥猫)、米奇(俗称米老鼠)、黄豆豆(俗称豆芽儿)和小欧(俗称兔巴哥),大伙都叫他们H4。
四个坏小子在肯德基店里遇到了一位叫米兰的美女,这位美女后来竟成为了他们的班主任。米兰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本来眼看着就要当老师的,碰巧《非常周末》招聘主持人,她去试了试,没想到被节目组看中了。于是米兰就对那已经联系好的学校说去不成了。结果,因为节目制片人的问题、因为资金的问题,《非常周末》不上了,米兰老师做不成,主持人也没当上,没了工作。H4想到自己班里还没有语文老师,又想帮帮米兰,萌发了想让这美女做他们的老师到想法,后来还真成了。
米兰做了他们的老师后,H4们的调皮更是变本加厉了,基本上平均每天做一件坏事,但每次做完坏事,他们都能乖乖地去认错。米兰老师并不像其他老师一样,动不动就叫家长来学校,也不让H4写那满篇口是心非的检讨、保证,而是一心想找这伙坏小子犯错的根源,彻彻底底帮他们改正错误。她去家访编着谎言送偏方;她教一个软件弱的男生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面对险境,她巧用计谋教学生的尊重;毕业考试前她竟带着班同学去郊外踏青,发生了一系列既温暖又幽默风趣的故事。
当我每次读这本书时,都会被它幽默而曲折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感染,每次都会一边看一边笑倒在沙发上。反复阅读后,渐渐明白了H4虽然非常调皮,总惹祸,但他们也有优点,他们勇于承认错误的精神就值得我学习。跟他们比,我自己觉得在这方面没他们有勇气,有时我不敢承认自己的错误,甚至会辩解、逃避、退缩。尽管H4常常犯错,但他们敢认错,和起死不认错的人比,H4至少能明白自己所犯的错,明白了所犯的错,就有改的希望,而不愿认错的人,慢慢的就连改正的希望也没了。
人哪能不犯错,连老师家长也会犯错,我们犯错就更正常不过了。犯错不要紧,犯了错就应该向H4那样勇于承认,承认错误,承担责任和后果,吸取教训。然后勇敢地抬起头来,我们还是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