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左李晔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书名是《妈妈不是我的佣人》,作者韩昌旭向我们讲述了男孩阿章的故事。
阿章准学到了乡下,他的房间整齐干净,他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这些都是他妈妈的辛勤付出。可是阿章从来不感激妈妈,因为他觉得妈妈做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有时还对妈妈大呼小叫。
我觉得我很像书中的阿章,我的妈妈就像我的佣人。弹古筝时,妈妈为我戴上指甲;写毛笔字时,妈妈拿好毛笔,倒上墨水;吹完长笛后,妈妈把笛子擦干净 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妈妈给我的帮助很多,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可是我有时还惹她生气。看这本书时,在阿章身上,我仿佛看到了我自己,从来不体谅妈妈的辛苦。
后来,阿章改变了自己,我也要改变自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惹妈妈生气,不把妈妈当作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