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我读了《妈妈不是我的佣人》,知道了好习惯要自己养成。
本书的主人公是正在上五年级的小男孩阿章,他以前住在首尔,在班上学习很好,是班长,可是一到乡下,一天的东西有些没带。那里的老师让同学们打扫卫生,因此被老师吵了一顿,放学他回到了表妹的家,他的表妹王晓金打开了他的房间,里面很干净。王晓金对阿章说:这里很干净啊!你知道为什么这么干净吗!
因为我收拾了呀!哼!这是我妈妈帮你收拾的。晓金接着说:我告诉你,你妈妈可以是佣人,但我妈妈不是。他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从不注意妈妈的辛劳。
从这本书里,我明白了妈妈每天打扫我的房间,并不是理所应当,自己的房间自己收拾好。文中的阿章,不懂得感恩,这样的人我们要批评他。我要自己收拾书包 、文具、整理房间,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