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今天,我来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名字叫《妈妈不是我的佣人》。
这本书写的是一个五年级的男孩阿章,短暂的转学到乡下舅舅那里上学,所发生的有意思的事。阿章在城市里是一个品学兼优,别人称赞的孩子,可到了乡下,因为妈妈不在身边,阿章似乎跟什么也不知道似的,上学忘了带作业本,上美术课忘記带染料,工具阿章受到了老师的批评,同学们的讥笑。住在一起的表妹对阿章说:我不知道你的妈妈是不是你的佣人,什么事情都帮你做,但我的妈妈不是,我的事情都是我自己做!阿章听了,这才明白了,他的房间是怎样每天都是那么干净,整洁,是妈妈在他上学后收拾的,这才明白,为什么以前上学时就没有忘记过带作业本,染料,那是因为,是妈妈都替他放在了书包里阿章开始变得很努力改变自己,经过了无数的挫折和失败,使阿章从一个懒散,怯懦,自私的小男孩,慢慢地成长为一个独立,勇敢,懂得关爱他人的一个小男子汉。
看了这本书,不禁使我想到了我自己,我也是一个什么事都是妈妈来做的孩子。我也要学阿章一样改变自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再力所能及的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比如以后,我要自己收拾好书包,自己整理自己的房间,我还要帮妈妈扫地,洗碗在学习方面,我要做一个有计划的孩子,暑假期间,我针对自己的弱点,买了一本《黑马阅读》,每天做一篇阅读理解,来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平时,我要多看一些有意义的好书,增加自己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
这本书不仅教会了我很多知识,还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我喜欢这本书,希望大家都来看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