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关于好习惯的书,我觉得:细节决定成败。对于我来说:良好的习惯,可说是读好书的秘诀之一。成绩优异的同学们,最少都有一种好习惯,例如,按照计划读书,或是遵循每日复习的原则。这种好习惯,和故事中的主角阿章写日记的习惯十分相似。
文章主要讲的是:
因为爸爸被派遣去杜拜施工,一年最多顺道回家一两次;妈妈妈肚子里又怀了小宝宝,而且有早产的危险,目前在住院休养。阿章只好从首尔转学到了乡下。虽然每天可以自由地在田野里玩乐,但这一个星期,他却状况百出。不是把作业本忘在家里,就是把学习用具掉在家里。而在首尔时,他几乎不怎么整理房间,但房间却能保持干净,而且学习用品也一次没落下过。因为这一切都是妈妈在帮他做啊!现在在乡下,可没人帮他做了。表妹晓金还向阿章大声抗议:请不要再把妈妈当做佣人!阿章这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注意过妈妈的辛劳从中他学会了自立。
阿章记住了老师都他说的一句话, 深深地印在了阿章的脑海里:比起哈佛大学的毕业证书,读书的习惯更加重要。
这句金玉良言是目前世界上成功的名人之一比尔盖茨曾经说过的话,正是比尔盖茨成功的秘诀。孩提时代,每天到社区的图书馆看书是他的习惯。虽然没能从哈佛大学毕业,但因为良好的习惯,造就了他今日更大的成就。
一个习惯的养成,一开始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与其想要一口气同时培养很多习惯,不如持续地努力于小习惯的养成。累积一个个良好的习惯后,积沙成塔,将来你也有机会成为第二个阿章,或是第二个比尔盖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