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今天我阅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妈妈不是我的佣人》。
这本书讲了阿章原本是一个优秀的都市学生,现在暂时转学到乡下。他每天都会很开心的在田野里玩乐,可是和阿章住在一起的表妹晓金不知为什么总是对阿章充满了敌意。直到有一天,他们俩再次起了争执,表妹对着阿章大声的抗议:请不要再把妈妈当做你的佣人。阿章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从来不曾注意妈妈的辛劳。当他想到自己的妈妈生病时对妈妈大吼大叫,不由自主的脸红了起来。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自己可以做的事情要自己做,自己做不了的事情可以向妈妈求助。以后我要帮妈妈多做一些事情,就当是给妈妈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