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才知道原来我的好成绩很多是靠妈妈出手帮助的。我读书的时候盯着我不让我开小差,预习完了还要帮我检查,再签字。睡觉前还要看看书包整理好没,接着还要整理我的桌子,还要做家务。我连谢谢都没说过,现在我觉得十分惭愧。我觉得里面的一句话说的很好,我不知道你妈妈是不是你的佣人,但我妈妈不是。读到这儿我才恍然大悟,我从来不曾注意妈妈的辛劳。
以后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什么事情都麻烦妈妈,让妈妈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我想你们的妈妈肯定也像我妈妈一样的爱我们,但你们有没有注意过妈妈的辛劳?你又帮妈妈分担了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