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寒假中,我看了一本叫《妈妈不是我的佣人》的书,我思考了很久,发现它给我的启发很大。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一个都市男孩阿章,暂时转学到乡下读书,没了妈妈的陪伴,他变得丢三落四,学习也一落千丈。阿章的小表妹好像对阿章有偏见,有一天,他们为了一件事又开始了争吵,小表妹凶凶的,向阿章怒叫到:你怎么可以把你自己的妈妈当做佣人来看待呢!你以后不要再把你妈妈当做佣人了。这时的阿章恍然大悟,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妈妈的感受。
以前我也像阿章一样,有时丢三落四,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上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其实我再反过来想想,我自己还不是把妈妈当成了佣人。我决定要向阿章学习,改变我自己,让妈妈为我少操一点心。于是我开始独立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洗碗、拖地、整理自己房间等等。一开始,我笨手笨脚的,总是出错,慢慢地我越做越好,经常得到爸爸妈妈的表扬。
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体会到了妈妈非常的辛苦,所以,我要好好的珍惜现在的生活,别再让妈妈为我操心,我在以前做的很不好,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就从现在开始,我要培养成像阿章一样的良好习惯,试着让自己改变。因为,我从书中体会到舒适的衣服 可以让我耀眼一天, 但是,优良的习惯 却可以让我耀眼一辈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