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我们城里小孩的通病。现在的小孩,娇生惯养,你们有没有想过妈妈为你而辛苦付出多少心血,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叫:《妈妈不是我的佣人》主人公阿章,也和我们一样,娇生惯养,也犯我们的通病。可是他
主人公阿章,和我们一样,生活在大城市,也就是首尔(韩国的首都),由于妈妈怀孕,爸爸又在外国工作。不得把阿章送到乡下外婆家。在外婆家(乡下)那里借读。在乡下学校里,阿章丢三落四的,把生物作业落家里了,连美术用的颜料也没带。老师罚他站,又罚他扫厕所,还被同学嘲笑,糟糕透了。最后,和表妹吵架时,表妹说了一句:我不知道你妈妈是不是你的佣人,但我妈妈不是。阿章终于恍然大悟,自己从不曾注意妈妈的勤劳的付出。后来,阿章从一点的小事做起,尽量克服自己,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阿章从一个依靠妈妈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可以自己独自生活的好孩子。
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秘诀,阿章也就是一点一点的养成好习惯,摆脱自身困难。一个良好习惯的养成,一看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一口气养成很多好习惯,还不如持续努力与于一个好习惯,再积累一个个好习惯,积沙成塔。养成一个好习惯,就像盖房子,盖一个好房子过程中很难,一旦盖成了,让人住进去很舒服。也让人羡慕。好习惯养成很难,可养成了,让人羡慕,更让自己幸福。
现在,我还不能完全独立,每次写作业,妈妈XXX呢?妈妈,我的XXX呢?打博客有时候还让妈妈打。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妈妈不是我的佣人,妈妈跟不了我们一生,我们要克服自己,独立面对生活,终将像老鹰一样翱翔于天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