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每天我放学回家,都会看见妈妈那疲惫的身影,这让我想起曾经看过的一本书:《妈妈不是我的佣人》。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讲:主人公阿章是一位上五年级的小学生,后来,他转学了,在新学校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有晓金、韵如、大金在这一学期里,原来淘气、贪玩、任性的阿章,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改掉了许多坏毛病。更重要的是,他学会了帮妈妈做家务,不像从前那样经常对他妈妈抱怨这,抱怨那。
读了这本书,让我想起我曾经也是一个像阿章这样的人。但后来我及时发现了这个坏毛病,并且把它改正掉。现在,我不仅可以自己洗衣服,还能帮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爷爷炒菜;帮奶奶晾衣裳;帮妈妈洗碗
在学校里,也有许多小皇帝、小公主,他们中甚至有的连鞋带都不会系,有的则成天只会喊:妈妈,快来!、奶奶,帮我!我希望他们能早日改掉这些坏毛病。假如你有一天对父母或家人说:爷爷,我来帮你!、妈妈,您歇会儿,我来做!懒散、娇气这些词都不会出现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