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前几天我看了一本《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告诉我持之以恒的好习惯可以帮助自己一辈子。现在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也喜欢。
先给大家介绍主人是一个叫阿章的小男孩,他原来是生活在都市小孩子,因为转学来到了乡下的舅舅家里。他有一个外号叫樟脑号,这是表妹晓金给他起的。虽然阿章已经上五年级了,可他什么都不会做,也不尊重老人,是一个让妈妈操心的孩子。直到有一天和表妹发生争执,表妹对着阿章大声地抗议:请不要再把妈妈当做佣人!阿章才明白,自己从来不曾注意妈妈的辛劳。于是他在日记里向妈妈说了对不起,从现在开始做个好好待妈妈,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慢慢的改变自己,养成自己整理房间、学会赞美别人、培养爱读书和节俭等等的好习惯。
我看完以后非常的受益,感觉自己平时也做的不是太好,以后要改掉一些坏习惯,培养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