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我知道这本书主要讲的是要培养良好习惯,一个人要从小就要有良好的习惯,有了良好的习惯就能做好自己,关爱他人,让我明白了良好的习惯是通往成功的秘诀。
阿章通过在乡下那个学校所发生的故事,他学会了自己准备学习用品,自己整理物品,尽量让妈妈不用出手帮他整理房间。阿章从一个不会关心他人的小孩,变成了一个关心他人关爱妈妈的好少年。
另外,我特喜欢书中的那个《梦想中的游戏机》故事,特别是书中的那句话对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读书不是肉体的旅行,而是意识的旅行。人类藉由读书可以经历多元化的体验。不读书的人好像一辈子都过着被关在洞穴里的生活所以培养读书好习惯是必须要有的,它是我们在成长中最有力的帮助,可以使我们从中学到很多知识,丰富我们的人生。
读完这本书后,我深刻的感到就从现在开始,培养像阿章一样的良好习惯,试着让自己改变,学会独立,因为我知道,读书就像盖房子,虽然盖房子的过程千辛万苦,但盖好后可以永久舒适的生活。
良好的习惯会让自己幸福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