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前几天,我读完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带给了我深受的启发和很深的感受。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一位小男孩因为妈妈怀孕而住在了奶奶的家里,这期间阿章因为没有妈妈的陪伴总是丢三落四一会儿忘带那些东西一会儿忘带这些东西,这不一开学阿章就忘带了老师留的作业,上美数课时彩笔也忘了带,阿章想:为什么现在做事一点都不顺利,阿章在焦急的时候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因为在首尔的时候是妈妈替他收拾书包甚至还替他去扫地阿章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所以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的完成任务不让妈妈帮忙。
从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妈妈不是我们的佣人不可能永远帮助我们,我们不能把妈妈当成代替品来代替我们做完任何一件事情,这因该是这本书名字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