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最近我推荐孩子们读这本书,这是一本校园励志书。主要写了:阿章原来是个标准的都市小孩,现在短暂转到乡下,每天开心地在田野里玩乐。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不知为何对阿章充满了敌意。一天阿章表妹说:我不知道你的妈妈是不是你的佣人,但我的妈妈不是来到乡下上学的阿章,离开了妈妈的照顾,上学时不但作业没带,连颜料也忘了带,结果被老师惩罚,被同学取笑。这句话使阿章想到了以前在家里的时候都是妈妈帮他准备的学习用品,利用他睡觉或去上学的空挡把房间整理干净。文中还描绘了阿章经历挫折后的自我成长的路径,激发了阿章靠自己的力量,也可以做的很好的想法。 书中还写了另外几则故事,阿章经历了不断的挫折和失败,使他从一个懒散、怯弱、自私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独立、勇敢、节俭、关爱他人的小男子汉。
看看身边的孩子们,有好多孩子何尝不是曾经的阿章呢?有上学忘记带书的孩子,又忘写作业的孩子,还有不会整理自己书桌的孩子正因为孩子们习惯的差异,导致孩子们学习的差异。所以,我相信这本书一定能给孩子们带来很多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