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李妍
我读了《妈妈不是我的佣人》深有感触,我原来觉得某些我的事情太麻烦了,我叫妈妈帮我做了就算了吧。可我看了《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后,我终于明白了,妈妈不是我们的佣人啊!我们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抚养我们长大的母亲呢??
看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里面的主人公是阿章。记得有一次,阿章在舅舅住了四个月,在舅舅家的四个月,那里有些贫穷,所以很辛苦,这才发现在家里的时候,什么事情都是妈妈为他做的,这次住在舅舅家,什么事都得自己做,没有妈妈是万万不能的。有一次,外婆在走路时不小心摔了一跤,阿章并没有去扶一下外婆,却在一旁哈哈大笑起来,看到这里,大家肯定会认为,小孩子太不孝顺了。
阿章的小表妹好像对阿章十分的有偏见,有一天,他们为了一件事又开始了争吵,小表妹凶凶的,像阿章怒叫到:你怎么可以把你自己的妈妈当做佣人来看待呢!你以后不要再把你妈妈当做佣人了。这时的阿章恍然大悟了,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妈妈,叫妈妈做这件事做那件事的。
阿章那时候什么事都要妈妈帮着做,没有了妈妈就相当于是去了一切,妈妈十分辛苦,他却没有为妈妈想到那么一点点,妈妈,您休息十分钟吧!妈妈,您辛苦了这些句子在他口中半个字都不会说的,反正就是不肯干活。
但是,现在的阿章可是个又懂事又有礼貌的人了,所以现在,我们要像阿章学习。自己做的是我自己做,至少是我自己能做掉的。妈妈不会跟我们一辈子,一定要记住,妈妈,不是我们的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