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韵如,因为她每次都帮助阿章,阿章找不到水彩笔时,韵如就把她那快用完了的水彩笔借给阿章,还有韵如的胆量很大,去鬼屋时,其他同学都很害怕,她却很镇定。
主人公阿章的绰号叫樟胸丸,他有一次想用一只鸡换一辆车,首先,当务之急就是增加鸡的数量,卖掉鸡以后买猪,再卖掉猪后买小牛,然后卖掉小牛买车送给妈妈。但是韵如的狗宾果咬死了母鸡,所以买车计划失败了。阿章在日记里问爸爸赚钱辛不辛苦,因为阿章也尝试过畜牧业,所以阿章觉得花钱容易赚钱难。
这书读过以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阿章的日记里我知道了爸爸妈妈赚钱不容易,即使是一张纸或是一支笔也不会平白无故从天上掉下来。我们不能不遵守承诺,若无法遵守承诺,干脆不要答应别人,即使是自己承诺,也要尽力去遵守。这本书我建议大家也去看看,里面还有很多有趣的人物,比如:郑凡西(瞌睡虫)、建宇(斗牛犬)、李恩浩(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