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吴梦莹
我最近读了《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励志校园小说,虽然没有还读完,但是我的内心很感动。文章讲述的是一个在繁华城市里的小伙子阿章,因为特殊状况,转到乡下读书学习,那时的阿章很不懂得尊敬长辈,很不懂事。表妹晓金因为表哥阿章不懂事,两人因此吵了很多次架,因为阿章在城市的时候妈妈总会在晚上帮阿章检查书包,到了第二天妈妈还会从新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漏掉所以阿章才会当上班长。自从到了乡下,没有人帮他检查书包,才会丢三落四,在这个时候体会到妈妈的重要性。
我觉得这本书教育了我们首先要学会生活自理,学会独立,掌握生活自己最基本的知识,不要总是依赖我们的家长,他们已经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生活条件,我们的要求不能总是不满足。以后,我要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