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最近,我看了《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耐人寻味,含义深刻,引发了我许多思考。
这本书主要讲了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秘诀:主人公阿章原来是一个标准的都市男孩,现在短暂转学到乡下,每天都在田野里开心的玩耍,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不知为何总对阿章充满了敌意,直到有一天,两人再度起了争执,表妹对着阿章大声地抗议:请不要再把妈妈当佣人!阿章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从来不曾注意妈妈的辛劳
这本书分三部分,分别把良好的习惯比作一栋好房子、小鸟的翅膀、一位益友。其中,良好的习惯像一栋好房子最为精彩,到了乡下的阿章,第一节课就忘带作业,被罚打扫厕所,而在以前的学校里,妈妈帮他装作业,打扫卫生,到了这里,他没有养成好习惯,所以总犯错。
是啊,良好的习惯像一栋房子,盖房子的过程虽然千辛万苦,但盖好后,可以永久舒适的生活,人们就会羡慕别人拥有好房子。拥有良好的习惯同样也会令人羡慕,良好的习惯会让自己幸福一辈子。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习惯的养成,一开始确实不是一个容易的事,与其想要一口气培养很多习惯,不如持续地努力于小习惯的养成。只要你有良好的习惯,你的人生之路一定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