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妈妈不是我的佣人》,看了这本书,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而且这本书让我养成了许多良好的习惯,不再做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公主。 主人公阿章原来是个城市小孩,现在暂时来到乡下。而爸爸妈妈还在首尔,他住在舅舅家生活。 来到乡下的阿章,离开了妈妈的照顾,上学时不仅作业没带,颜料也忘了带。结果被老师罚站,被同学们取笑。之后他想了又想,才想起以前妈妈在睡前都会看看他的作业本和课程表,帮他带齐该带的东西。第二天早晨,还会再检查一下有没有漏掉的。阿章虽然从未打扫过房间,但房间依然保持干净,为什么呢?是妈妈,是妈妈把房间弄整齐的。
再看看自己,和阿章有什么区别。桌罩、脏衣服都是妈妈帮我洗,第二天换的干净衣服都给我准备好。做作业时,我有时边做边玩,一面吃着妈妈拿来的水果,或者,一面喝着妈妈端来的热水。遇到了不会做的题,还消极对待。妈妈在外边忙来忙去,自己却坐在那里无所事事,也不曾在意妈妈的辛劳。读了这本书,我开始不断提醒自己:睡前检查书包,不再让让妈妈操心;做作业时,仔细做,不要马马虎虎的;自己的房间自己整理,东西不能乱放;学习之余,要经常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只有这样我才能越来越好。
我获得的一些成绩和荣誉,可都要归功于妈妈默默地付出。我要感谢妈妈!从今以后 ,我再也不要妈妈做我的佣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