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王强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了以后我有深深的启发。
这本书里有《妈妈不是我的佣人》、《鬼屋与鬼火》、《梦想中的游戏机》等,共7篇。其中《妈妈不是我的佣人》里面说了阿章原来是个标准的都市小孩,因为妈妈要生弟弟,没有时间照顾他,所以阿章短暂的转学到乡下。阿章每天很开心地在田野里玩乐。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不知为何总是对阿章充满了敌意。因为表妹总是看见阿章整天什么事都不做,所以对阿章充满了敌意。直到有一天,两人开始争执,表妹对阿章大声抗议说:请不要再把妈妈当作佣人!阿章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从来不曾注意妈妈的辛苦。每次都是妈妈帮他整理房间,阿章从来不帮妈妈做事。
看了这本书我才懂的了妈妈不是我们的佣人。每天妈妈为我们操劳,以后我们要学会做自己的事情,不要什么事情都要妈妈为我们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