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虽然,我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对于生活上的事情没有太多的讲究和太高的要求,追求的是平淡和自然,过得去就行了是我的一贯主张。然而,我也有我的烦恼,我的生活态度对于我个人来说是无可非 议的,但对家人(特别是对于妻子)而言,却是极不负责和极其自私的,正是由于我的这种性格和态度,使我的妻子长期跟着我吃苦受累,一直生活在贫困艰辛的条件下,这也是长期以来妻子对我不满 和抱怨的根本原因,冷静的想想,我确实算不上一个称职的男人,想到这些,我心里其实也充满了愧疚和痛苦。由于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情,更使我感到烦恼和不安。
因为住房条件极差,没有卫生设施,洗澡一直沿用五、六十年代最原始的办法。6月1日那天傍晚,我在房间里看电视,妻子在外间洗澡,快洗好准备穿衣时,妻子突然摔倒,慌乱中把一大盆水全 翻倒在地,我听到响声,连忙出来把妻子从地上拉起来,还算幸运,没有摔坏身体,但也确实把我吓得不轻:妻子腿关节原本就有毛病,还有骨质疏松,万一摔出什么事情来,后果真的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