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小时候,我拥有一颗小时不知月,呼作白玉盘的童真之心,还有整天想干吗就干吗的随心所欲的自由天地。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烦恼也接踵而至,它就是
一天,我在操场上玩,看见同学在那里跳长绳,他们是那么轻快,那么利落,就像是在草地上跳跃的小鸟。我羡慕极了,问他们能不能跳,他们说可以。我胸有成竹地走到跳绳旁,学着他们的动作, 身体微微倾斜,摆成了弓步。我冲到中间闭上眼睛,跳了一下,却发现跳的太早了。顿时,觉得景色没有那么迷人、美丽了,天空怎么也阴沉沉的了。可是,我还是试了第二次,我眼睛一眨,顿时豁然 开朗,好像知道因该在什么地方起跳了。我又冲到了中间,一跳,啪!我被绳子绊了一下,摔了一跤。顿时,觉得周围的人都在讥笑我,大树沙沙在讥笑我,小鸟叽叽地在笑我,大伙在旁 嘲笑我。
哎!想想人总是成长的,成长过程中,必定会有大大小小的烦恼,这是免不了的,你只能面对它们,逃避是不现实的,只有跨越烦恼,战胜烦恼,才是生活的勇者,才会使自己不断长进,我要坚持练 习,成为跳长绳的能手,让同学们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