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这首歌我很喜欢,但我认为上幼儿园的小孩才没有烦恼,要让我没烦恼,那是不可能的事。
现在的补习班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兴盛起来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补不到的。我也不例外,周六、周日被妈妈安排的满满的从早上7点开始补钢琴英语奥数舞蹈、到下午5点结 束了一天补习的旅程。我的生活是丰富多彩了,可我的烦恼也多了起来。钢琴、舞蹈不是比赛就是考级,英语、奥数经常的考试,让我忙的不亦乐乎。
周六补完奥数,老师说明天要考试,回家好好复习复习,争取取得好成绩我一听就傻了,本想学完痛痛快快的玩一会,但今天回家又得大战一场做题。回到家我同妈妈说:明天又要倒 大霉了。妈妈问:怎么了?怎么这么倒霉?我回答:明天又要奥数考试了妈妈高兴的说:好啊!经常考试能知道你哪学的不好,还能让你们锻炼锻炼考场经验。我小声的说:我可不想 ,考不好了又得挨骂。哪赶快做几道典型的题,现上阵,现磨刀,不快也光妈妈连忙说。我很无奈,只好照着妈妈的吩咐做好了,以免妈妈大发雷霆。边做题边心烦,心想什么时候能做完啊,错 一道还要被罚10道,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可转念一想妈妈平时的教导:现在不努力,长大就要受一辈子的苦,现在努力,长大就要享福一生。为了我的一生还是做题吧
第二周考卷发下来了,我一看才打83分,心想回家又要枪林弹雨了。回到家妈妈看我情绪不高,可能已经猜到我考的不好了。妈妈说:怎么?考的不好吗?我点点头。没关系,这次没好好 ,下次努力就好了,不要灰心,你是聪明的孩子,妈妈相信你这次妈妈并没有像以前一样训斥我一番,可听到妈妈的话我的心里倒难受起来,我哭了妈妈安慰我说:人没有十全十美的,只 要你能坚持,一定会成功。
听到妈妈的话,我不知道说什么,心想:还不如让妈妈骂一顿,这样我的心里能会舒服一些,可妈妈的态度转变了,我还能做些什么?暗自下决心:下次一定做题认真,改掉马虎的毛病,取得好成 绩,给妈妈一个惊喜。
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会增加,我的烦恼是被妈妈骂烦,不被妈妈骂也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