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个人睡觉
每个人都会有很多个第一次,当然,其中就含着第一次一个人睡觉。
那时我已经四年级了。妈妈给我买了一张小床,我把它设为我的小国家:睿鹏国。虽然直到现在还没给妈妈设一个国家,我知道以后会有机会的。
夜晚,我驻扎在睿鹏国的领土上,躲进被窝,一动也不敢动。风好大,在风的推动下,窗帘舞蹈起来,窗帘上 的花纹像巨兽的眼睛,忽明忽暗。我藏起来,依然听得见巨兽的叫声,我面前一片黑暗,默 默祈祷,希望有骑士来击败巨兽。突然,那声音消失了,是骑士来了吗?不是的,只是风太大,将阳台的门关上了。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我认为一切都结束了,但我发现,我错了。黑暗笼 罩着整个房间,我的脑海里出现一个声音:快睡吧,快睡吧,睡着了就不会怕了。可我越想着要睡觉,越睡不着,我开始数水饺(音与‘睡觉’相近。慢慢闭上了眼。
在那以后,我渐渐克服恐俱,常一个人睡觉。每想到那一次就想笑,在我心中,它成为了一个回忆。
一个人睡觉不害怕
一天晚上,小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风也呼呼的刮着。
我一个人在床上睁着眼睛,突然一道闪电把我吓得够戗,我连忙闭上眼睛,可是却怎么也睡不着。我一下想起老师让我们构思一下身边的一些颜色预示什么意思,我望着天花板上一个红红的星星,心想它应该表示红红火火,然后又看到一个黄色的星星,好象是一个小孩在写作业,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原来一个人睡觉也并不可怕呀,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一个人睡觉,千万别害怕,和屋子里的一些东西说说话,很快就会睡着的。
我一个人睡觉 任昱璇
昨天我一个人睡在我的新床上。新床上铺着漂亮的床单,放着凯蒂猫的枕头和两个我最喜欢的娃娃,我觉的很舒服。我有睡觉开灯的习惯,所以妈妈帮我把卧室外边的灯打开,这样我就不怕黑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自己睡觉呢!
妈妈夸我很勇敢!妈妈害怕我晚上要尿尿,所以把卫生纸放到我旁边的书桌上,很方便。妈妈真细心!我要天天晚上都自己睡觉了,再也不让妈妈劳累了,因为我长大了!!
今晚,妈妈和爸爸都有事情,要很迟才回家。没办法,我只好一个人睡觉。
我飞快地换上睡衣,钻进被窝,啪地把灯关上了。顿时,四周黑漆漆地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屋子里会不会有鬼啊?恐怖片里的一些镜头不断在我脑海中浮现,我越想越紧张,只好用被子蒙住头,心想:这样就万无一失了,鬼捉不到我了。过了一会儿,我悄悄地把头伸出来呼吸新鲜空气。咦,屋子里没有刚才那么黑了,变得亮堂多了,桌子、书橱、椅子都能看见。这时,我的耳边传来嘀嘀呜的奇怪声音。啊,鬼!我吓得都开始发抖了,在心里不断地想着对付鬼的办法。听说鬼最怕光,我想:不妨开灯试试。说干就干,我把家里所有的灯都打开了,顿时,屋里灯火通明。哈哈,这样鬼就无处藏身了,我真是太厉害了。我一边得意洋洋地想着,一边盖上了被子。刚安静了一会儿,我的耳边又飘来一阵阵女人的哭声,还似乎叽里咕噜地说着什么,听得我汗毛直竖。看来只能使出我的杀手锏了,我跳下床,打开了隔壁房间的音响,把声音开得大大的,这才安安心心地躺下了
石珈!你给我出来!突然,一个声音把我从迷迷糊糊中惊醒。天啊,鬼连我的名字都知道了,我硬着头皮睁开眼睛,准备和鬼决斗。可睁开眼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妈妈回来了。
谁叫你三更半夜把音响开这么大,还把家里的灯都打开了?嗯?
呃嗯我
说!
我怕鬼。
哪儿有鬼啊,我看是你自己心里有鬼吧。妈妈又好气又好笑。
真的,我还听见鬼哭的呢。我认真地说。
你仔细听听,这是隔壁人家电视里的声音啊。以后,别再自己吓自己了。
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恍然大悟:原来世上没有鬼,鬼都是我们自己想象出来的啊。
前几天,我和妈妈在逛街,走到电梯口的时候,妈妈说:你睡自己的小房间吧,如果你睡一个星期的话,你就能得到一个礼物。我想了想回答妈妈说:好。
睡着睡着,我就再也不睡大房间了。
告诉你:我虽然没有再睡过大房间,但我梦游的时候走过去了呢!
我坚持睡了一个星期的小房间,妈妈果然买了礼物送给了我,我真是太开心了。
这件事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
虽然,我已经12岁了。但还是像一个小婴儿一样,没有独立性,依赖性很强,一直是和妈妈睡的,这次,我突破了自己。
为了能让我一个人睡觉,妈妈把床上的一切都换了,我刚进卧室,眼前突然一亮,哇!好漂亮的被子啊,晶蓝色的,我所有的课外书都包上了天蓝色的书皮,书包上还有很漂亮的白色羽毛,我一本本的摸着,真是爱不释手。蔚蓝的床头柜上整齐的摆放着这些宝贝:一盏白色的灯,湛蓝的枕头上有白色的云朵,天啊,这才是我朝思暮想的房间啊!
晚上,我心里既高兴又害怕,一连拿了三个毛绒娃娃。渴望被保护的我把其中一个我最爱最喜欢的娃娃当做妈妈,一个当我爸爸,一个抱在怀里很舒服的当我,我再一次欣赏了一遍,在床上看了一会书,见已经9点半了,便哆哆嗦嗦的关了灯,立马抱住我,手拉着妈妈的手,用被子把自己裹的像一个茧,慢慢伸出头来,吸了几口凉气,顺便四处张望,生怕有鬼来吓我。
突然,我尿急了,也许是紧张,也许是睡前水喝多了就想下去上个厕所,可怎么也不敢去,我便裹上被子,发现什么也没事,暗暗嘲笑自己的大惊小怪,然后,打开小夜灯,往光亮那里靠靠,我便在这柔和的灯光下安然入睡了。
第二天清晨,还是妈妈把我叫醒的。
其实,一个人单独睡觉也不可怕,重要的是,要能克服自己心理上的障碍。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还会面临更多的要求自己做的第一次,但我一定会勇敢的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