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是曹文轩写的,书名叫《细米》。
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名字叫细米,他出生在稻香渡,他的爸爸是一名校长,另一名主人公是梅文,她是一名下乡女知青。
我喜欢细米,因为他关心人。当梅文知道父母已经去世的消息时,竟然一病不起,细米很心疼,就去河边捕大金鱼,细米在大冬天里捕了好长时间,终于捕到了一条大金鱼给梅文吃,梅文一天一天的好了起来。我喜欢细米,因为他为人着想。因为父母的去世,所以梅文一直无心教学,细密害怕爸爸不让她干了,就偷偷的拿走了试卷,结果被爸爸抓住了,就打了他一顿。我也喜欢梅纹,因为自从同学们作弊后,她用心教学,晚上,他去同学家看看他们。一直到了很晚,才肯回家,最后他们班取得了正数第二的好成绩,大家都高兴极了。故事的最后,细米跟着大舅去割稻草,梅文等了细米7 天,最终没等到,就遗憾的回城了。细米和梅文之间有着浓浓的师生之情,温馨的朋友之情,真挚的姐弟之情。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生命,珍惜朋友之间的友谊吧!我们上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共才有15 年的时间,在这短短的学习期间,请让我们一起珍惜这同学、朋友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