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细米》这本书。这本书通过八个十分有趣的小故事讲述了一个爱脸红的小男孩细米的故事。
细米与他的妹妹红藕一同长大。有一天,一群仿佛来自天国的女知青来到他们的世界里,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也改变了细米的性格。
在这八个故事中,其实第六个故事令我印象深刻。 故事的开头,有一个因下流而被学校开除的小混混小七子辱骂细米,细米十分生气,鼓起勇气扑上去与小七子打了起来。由于小七子已快成人,而细米年纪较小,没几下就被小七子打翻在一个风车下。小七子在风车上面正要向细米尿尿耀武扬威时,细米的狗叼着一把砍刀来了。细米急中生智,拿着砍刀就把拴着风车的绳子砍断了,风车顿时转了起来。小七子就这样被细米打败了
这本书的作者是著名作家曹文轩。他写的小说里主人公的名字都很好听,就像本文中的细米、红藕,从名字就能感受到主人公的朴实和纯真。这本小说运用优美的文笔、优雅的笔调,通过优美的风景描写,形象的语言、动作描写,讲述了一个少年的成长故事。
每次读完曹文轩的小说,我总是深深沉浸在丰富的故事情节中难以自拔,我不仅被主人公的坚韧勇敢所打动,也为作者的优秀文笔所折服。推荐大家有空看一看曹文轩的书,一定会有一本让你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