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我读了曹文轩写的《细米》。
这本书讲述了乡野男孩细米的童年生活,他与表妹红藕两小无猜,一同长大。然而,有一天,苏州城来的插队女知青,给平静的乡村带来了迷人的气息,其中的梅纹姑娘,引导少年细米步入了新的历程。四季优美的乡村,共同完成了细米的成长加冕礼。
细米在别人看来只是个乱刻木头是调皮的孩子,可在梅纹看来,细米是雕塑天才,便开始教他雕刻。从此细米就开始学雕刻。城里的艺术展的失败,没有让他放弃。个人展的成功,没有让他骄傲。
最近,我看了一本的书是曹文轩写的《细米》,这本书写得不枯燥,非常地形象!非常地生动!
这本书主要写了:少年细米生来就是一个爱脸红的男孩儿,他与自己的妹妹红藕两小无猜,一同长大,日子如清水一样过得很快!其中梅纹姑娘以她纯净而温柔的情感与精神力量,使细米这个乡野之子步入新的成长历程。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人是朱金根,由于他的鼻涕总是不停地脱下来,别人就给他起了外号三鼻涕。每当别人一叫他这个外号,他就会打别人,直到把别人打得不敢叫他这个外号为止!
看到这里,我就想到我们班发生的一件事:陈宇轩上课调皮,不认真听讲,竟在书上乱画,老师提醒了他好多次,可他就是屡教不改,于是老师就罚他写了400个字的说明。后来,老师让我们用一面一面造句。陈家浩就造了这样一个句:陈宇轩上课一面做小动作,一面说话。下课后陈宇轩把陈家浩抱起来,对到陈家浩的头捶了几十拳,还说:你敢讲老子,你不想活啦?我在旁边就想:陈宇轩这人怎么这样霸道?
这时,老师来了,立刻把他叫到了办公室,问他:陈宇轩,你为什么心眼这么小?
陈宇轩听了,泪如雨下说:不是我心眼小,是他让我太难堪了,我实在忍耐不了了。
老师说:即使他说你,你应该跟他说道理,而不应该动手就打人。
陈宇轩惭愧地低下头说:我知道了,我下回一定注意!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人不要心眼那么小,不能那么霸道,同学之间应该和平相处。
《细米》是一本曹文轩的纯美小说系列的书,我非常喜欢。
故事主要讲:生在稻香渡的少年细米,是个很爱脸红的男孩,他与表妹红藕从小一起长大,过着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活。突然有一天,大河上飘来一叶白帆,上面乘坐着一群长得美若天仙的女孩,这是从苏州城里来这儿插队的女知青。在这些女孩中,唯有那年龄最小而最美丽的女知青梅纹,给细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也改变了他的生活
在这本书里,我看到了寂静的金黄麦田,看到了旋转的风车,看到了轻摇的小船,雪白的芦花,乡村的淳朴民风,这些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妙风景。
每一本书里都包含着许多知识、许多道理,所以我们要多看书,多去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