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平时经常自己唱唱跳跳。
上周,常去玩的早教中心通知,为了组织年终的表演会,需要排演一个叫《三只山羊嘎啦嘎啦》的童话剧,邀请小羽参加演出。妈妈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不过,心里还是有点担心:小家伙愿意参加吗?她会听安排吗?她敢在台上表演吗?
演出前安排了两晚的排练。第一晚爸爸早早地就带她去了。妈妈赶到的时候,只见几个小朋友在排练,小羽却满屋子乱跑,根本不听指挥。和她一样不听安排的还有一个四岁的小姐姐。听爸爸描述说,原来起初她们都参加的,但听到有大山怪出来,便都吓跑了。剩下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扮演山羊们在继续排练。结束前,决定编排两个小角色把小羽她们也加进去,另外一个小姐姐就答应小松鼠,小羽就作啄木鸟,我知道她近来喜欢小乌鸦,便让她作小乌鸦,小家伙满口答应下来。
第二晚排练由爸爸带着去的。妈妈中午赶制了道具一个小乌鸦的头饰,还有一件小披风。回来听说,小羽可威风了,戴着头饰满场跑,喜欢极了。其他小角色还没有道具呢。
周六下午,三点钟就赶去幼儿园提前接小羽。一提到到演出,小家伙早就兴奋起来了。节目安排在第七个,我提早为小家伙戴上头饰,扣好披风。这是,抽奖开始了。小羽的名字第一个被抽中了。于是,她便和妈妈一同整装到台上领奖。小家伙挺开心呢,没有怯场的表现。
接着,节目开始了。一切就绪。小松鼠上去了,表现得挺好。第二只山羊上台了,跟着就是小乌鸦。我赶忙让小家伙上去,拿好麦克风。只是,到小羽说时,她不知为何,不说话了。我赶紧在她耳边教她台词:我是小乌鸦,小山羊,你不要过桥!桥下有个大山怪,他会把你吃掉的。小羽还没反应过来,或许是没进入状态,已经过了。我匆忙到老师那里,希望让小乌鸦在第三只山羊上来时再说一遍,但老师匆匆完成了故事。真可惜。
表演完后,小羽一直不肯把道具除下来,带着它们到处跑。妈妈带着她在前排看表演,小家伙双脚还在往台那边靠,不时回头瞄瞄我,可能想趁机又上台吧。我立马把她拉了回来,并告诉她下次再表演。老师见了,连忙说下次表演再让小羽表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