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台
今天,我正在收拾房间的时候,忽然我看到了一本精美的像册,翻开第一页,我看到了自己第一次登台表演的照片,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第一次登台时的情景。
那是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因为自己什么都不懂, 所以,那次演讲比赛简直就是一团糟。那次比赛,我是一号选手,所以我第一个上台抽签演讲的题目,哪里知道手气就这么背,虽然心里求爷爷告奶奶过千万次,希望能抽到自己得心应手的题目,哪里晓得还是落得一个不熟悉的题目,也是我在下面练习的最少的一篇,顿时,我就象泄了气的皮球,不指望自己会取得多么好的成绩了,幸亏班主任高老师在一旁安慰我好几次,我的心情才渐渐的平静下来,准备背水一站,豁出去了。开始比赛了,我稳稳地走到了舞台的正中央,耀眼的镁光灯照在我的背上,感觉到火辣辣的,一下子看到台下这么多人,我觉得手脚发热,牙齿也打颤了,我就快昏过去了,慌乱中扫了一眼人群,我看到了班主任高老师,正冲着我竖起了她的大拇指并在微微的点头,好象在说,刘雅琳,相信你是最棒的!从她慈爱的目光里,我读到了自信,我也冲老师微微的点点头,首先,我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一个躬,可是出乎意料的是,鞠躬不要紧,但是话筒一下子就掉到地面了,我啊的叫了一声,声音又细又尖,响彻云霄,我连忙把话筒捡起来,带着丰富的感情,开始了我激情的演讲,可是每当我讲到激动或投入的地方,我总是说错字,或者发错读音,就光这些,我想也足够扣我五分了,我对自己的表现失望极了,演讲结束后,台下响起了掌声,我非常渴望自己能取得好的成绩,掌声给了我莫大的安慰,但是,看看在座的老师评委,我知道自己失败了,心里燃烧的渴望拿名次的火焰被浇灭了,我唉声叹气地走下台,真是丢死人了,恨不得钻进地里去,但是,我还是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有了这一次的体验,我以后登台就再也没有紧张害怕了,因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万事开头难,其实,只要闯过去,越过心中那道火焰山,就会云开雾散,风景这边独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