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失败
有一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每个人在他的生活中,都会经历很多次失败。做事情失败了不要紧,关键在于你要怎样面对失败时,怎样来迎接失败。
有的人遇到失败时既害怕又伤心,从此一蹶不振,使自己的生活和事业都跌到了深渊;而有的人遇到失败时,用微笑来面对,毫不畏惧,毫不气馁,最终用自己的乐观战胜了失败,并吸取了失败的教训,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在第五次反围剿战役中,由于博古、李德等人的错误领导,使第五次反围剿战役遭到失败的结果,面对如此惨重的失败,在著名的遵义会议上,确定了以毛泽东为中心的正确领导,毛泽东以微笑面对失败,带领红军四渡赤水,两过乌江,爬雪山,过草地,冲出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层层封锁包围,取得了长征的胜利,为抗日战争创立了新的根据地,也为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牛顿小的时候,就特别热爱手工和科学。有一次,他把自己精心制作的小风车带了学校,他的一个同学问他知道不知道风车转动的原理,他回答不知道。于是他的同学就把他的风车弄坏了,牛顿当时很难过,他难过的原因不是小风车被弄坏了,而是因为他不知道风车转动的原理,从那以后,他以微笑面对自己的无知,更加勤奋地学习,最终发现了万有引力定理,成为著名的科学家。
当面对失败时,我们要做的不能只是害怕和伤心,而应该用笑容和乐观面对,因为只有这样的态度,我们才能从失败中走出来,我们才能从失败中振作起来并最终战胜失败。
让我们永远面带着微笑,迎接各种挫折和失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迎来最终的成功。
笑对失败,拥抱成功
尊敬的可爱的各位观众,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笑对失败,拥抱成功 。
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没有谁会喜欢失败,但失败却总是会不请自来。很多人在与失败狭路相逢中心烦意乱,手足无措。更有甚者在与失败的较量中败下阵来之后变得愁眉苦脸,一蹶不振,甚至自暴自弃。失败来了,总是如此的伤不起。
漫漫人生路上,与失败不期而遇,我们该怎么办?
想要收获成功,就不要惧怕失败;想要收获成功,就不要拒绝失败;想要收获成功,就要笑对失败。因为失败只不过是成功天使派来考验我们的冷面杀手而已。面对这个冷酷的对手,我们要敢于亮剑,勇敢地与之较量一番。假如你艺高胆大,你就可以将其挥刀斩于马下,那么你的能力与收获将更上一层楼;假如你技不如人,被这个强大的对手打得落花流水,那么你就该心悦诚服,心甘情愿地拜师学艺,虔诚地向这位名字叫做失败的高人请教,让这位恩师给你指点迷津,你定可以在你的山重水复疑无路中迎来你的柳暗花明。
古今中外,大凡追求理想与实现成功的强者,都是懂得坦然接受失败,勇敢面对失败,豁达与乐观地笑对失败,想方设法解决失败,及时地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不断在实践中找寻获得成功的方法并全力以赴中将成功收入囊中的。
当初的无名小卒刘邦正是因为懂得坦然接受失败并笑对失败之后卧薪尝胆中积蓄力量,抓住时机卷土重来将项羽从皇帝宝座上拉下而成为帝王的;我们的伟大领袖毛泽东正是因为懂得清醒地面对失败与笑对失败,在血的教训中找到了符合中国革命事业的斗争指南,带领着数以万计的革命者走上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之后才推翻反动统治,打倒蒋介石,建立新中国的;一代体操名将李宁正是在勇敢地面对体操比赛失败与笑对人生失败中,重新找回自我,重头再来在商界顽强拼搏,叱咤风云中创建了中国第一个运动品牌的;发明大王爱迪生也正是睿智地面对与笑对一次次实验中的失败才将光明带给全世界的。
失败的只是事,而非人,一次次的失败,正是一次次新收获的开始,面对失败包容一点,大度一点,豁达一点,坚强一点,勇敢一点,乐观一点失败是铸造好钢的熔炉;失败是彩虹前的风雨;失败是沸腾冰水的烈火。失败能让我们看透社会,看清别人,读懂自己;失败给了我们重新审视人生与完善自我新的机会。失败是在检验我们,是在考验我们,是在鞭策我们,是在提醒我们,甚至是在善待我们。
笑对失败,历练自我;笑对失败,挑战自我;笑对失败,调整自我;笑对失败,成就自我。我们深信,天寒地冻中,懂得做个自己的英雄,你的,我的,他的,我们的世界定将大不同;我们坚信,只要懂得感恩生命,热爱生活,笑对失败,完善自我,提升素质,强大力量, 终有一天,定能拥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