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失败,菲利普斯曾说过,什么叫作失败?失败是到达较佳境地的第一步。只有经历失败,才会让人们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从而避免了将来的重蹈覆辙。只有经历失败,才会让一个个沉浸在自己美好幻想中的人们醒来,敢于充满勇气,正视社会,克服重重困难,去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人生的道路向来坎坷,我们不知道前方是否有猛虎勇兽在等待着我们,我们不知道,前方是否铺满了荆棘,甚至我们无法预知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但是我们知道,每一个成功都是由一个个失败凝聚的,所以,与其说成功是一杯甜酒,不如说成功是一杯苦酒。
亚伯拉罕林肯,美国第16任总统,出生贫困的林肯,一生都有挫折的陪伴,曾经,八次竞选八次失败,两次经商两次失败,期间还有一次严重的精神崩溃,但他并没有放弃,一如既往的努力,奋斗。
在一次竞选参议员失败后林肯曾说过这样一番话:此路艰辛而泥泞,我一只脚滑了一下,另一只脚也因此而站不稳;但我缓口气,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滑了一跤,并不是死去而爬不起来。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1860年,他成功竞选美国总统,1865年,他领导了南北战争取得胜利,成为了黑人解放的象征。也使它成为美国最伟大总统之一。
比起过林肯的那些曲折经历,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
张海迪说: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站起来,现在就让我们把失败看作是成功的垫脚石,让我们接受失败,挑战失败,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