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中,有许许多多的困难,要你自己去克服,自己去战胜,不可能是一帆风顺,事事都是如你所愿。有时候会成功,但是也不能骄傲自满;但是有时候会失败,你不要垂头丧气,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的成长都需要失败。
失败是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成份。生活中一但没有了失败,就会感到自满,不会去努力,自己不足的地方也不会去弥补。
我有一次数学考试考了一百分,我非常开心,心中暗暗自喜。哈哈!我终于考上了一百分,我给自己挣了一口气。我回家自信满满的告诉妈妈,让妈妈签名。妈妈见了眉开眼笑,笑眯眯的对我说:好儿子,这回考了一百,以后再接再厉。我兴高采烈,到处去同学那里问他们的成绩,实际上是在同学的面前耀武扬威。一眨眼功夫,又要考试了,我一点也不紧张,因为上次一百分那股欢乐劲还没有消除,在我的脑海里游荡。过了一会儿,考试结束了,我信心十足,一点也不担心。过了一个下午,老师把试卷批完了,还一脸气呼呼的,教室里一片寂静,连铅笔掉在地上的声音也听得见。老师报着一张有一张的试卷,都很差,我现在心开始动摇,慢慢的担心起我的成绩起来。当老师报到我的试卷的时候,我脑袋中一片茫然,就像一下子从天堂掉到了地狱。啊!我怎么考的这么差,我怎么把这试卷交给妈妈签名,妈妈肯定不会签名,还会骂我一顿;我应该不管考得多么差也要把试卷教改妈妈看,只是保不住火的,迟早会被妈妈知道。我的心理斗争非常激烈,不知道该怎么办,脑子一片空白。我垂头丧气的回家去。妈妈问我考了几分,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就移开话题,想避开妈妈的问题。吃完晚饭,我还是决定把成绩告诉妈妈。妈妈听了,一开始是有点生气,但是又想了想,跟我说:没事,只要下次努力点就行了,失败是成功之母。一瞬间,又要考试了,我经过刻苦的努力,终于考除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失败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失败是成功之母。成长是需要各种各样的困难,就像做菜要放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