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失败
昨天的小测,自己又以失败的身份站在了众人面前。竟然心不慌跳,脸不发烧。是自己脸皮太厚了吗?不,是自己的平常心战胜了自己的失败。我虽然败下阵来,又失去了一次机会,但是我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学了驾照是要开车的,所以利用驾校的车多练练也不是什么坏事。也许就是抱着这种心态吧,我总是在测试的时候不认真不紧张没有任何压力。
反思今天的失败,我只有怪自己太自信了。因为自己在下面练的时候,已经两天没有出错了,总以为这次测试也是小菜一碟。所以,面对考试,别人都紧张得要命,唯有我笑着劝说别人。到了开车的时候,我自信过了头,竟然走着打方向盘,别人都是原地打轮的。这样我就打早了方向盘,靠五杆近了,我没有细心地去观察,竟然调试方向,这一下子坏了。教练说我画蛇添足,我自己明白,骄兵必败,看看人家别人谨谨慎慎的,而自己的脾性就是这样,什么也不怕,什么也不在乎。吃亏了,才明白。不过,这样也有好处,起码让自己体验的更全面,练得更扎实。
现在我能笑对失败了,这让我很满足。因为人生苦短,计较的太多,对身体有百害无一益。随遇而安吧,当然不是不求上进,只要自己学会了,在哪里失败了,再在哪里爬起来就是胜利!
我现在最真切的体验是认真是金,谨慎是金,用心更是金。告诫自己:认真对待学习,谨慎对待生活,用心对待机遇!
笑对失败和挫折
一个人的生活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失败和挫折。当他们光顾你的时候,你一定要潇洒地面对,给他们展示一下你的风采。从容面对是你的选择。不要抱怨生活的不公平,更不要把坏情绪转嫁给他人,用你良好的心态去化解他们带给你的失意和迷惘,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请你相信:明天太阳依然会升起!
我佩服能笑对挫折的人。曾经看过的文章里就有这样的人,他默默地承受了失业的打击,没有坐困愁城努力拼搏,力图走出困境,每天外出回到家里带给家人的是令家人宽慰的淡淡的笑意,他凭着惊人的毅力终于走出了他人生的低谷,挣得了满天华彩。他的精神是子女的宝贵财富,这是一个平凡之中蕴涵着伟大的父亲,他的人格魅力将影响孩子,让他能正确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这种教育是书本上无法学到的。
我也遇到过很多失败和挫折。年轻的时候发了许多牢骚,伤了自己也害了他人,年届不惑方有一丝感悟,希望不会太晚,我向坚强者学会了:在泪里微笑;向洒脱者学会了宽容,饶恕了那些曾经对我做过错误评判的人。我的心从没这样轻松过,我用微笑回报生活,生活一定会给我更风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