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失败
秋风拂面,秋阳高照,我迈着轻快地步伐来到教室,此刻的教室早已是人声鼎沸,瞧他们一个个神采飞扬为下午的拔河比赛磨拳擦掌呢!
老师,我要参加下午的拔河比赛!
我已经战胜XX了!您就让我上吧!
呜呜呜有人在哭,原来是刚刚被人换下来得WW。
不管怎么说参加拔河赛的选手终于算是定下来了。
来到操场中央,选手们个个跃跃欲试,信心十足。预备!嘟!一声哨响,双方队员都憋足了劲儿,前腿弓,后腿蹬,整个身体都弯成了一张弓,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一双充满坚定与激情的眼睛,一股强大的拉力凝聚在这根绳子上,绳子中央的红领巾在两边来回地移动着,眼看着就要被对方拉过去了,急得我不由得张开双臂扯开嗓子大喊:加油!一二!加油!一二!这真是恨不得自己上前拉上两把。周围的加油声,呐喊声,越来越响了,许多科任老师也加入啦啦队,五一,加油!加油!五一!只见我们的队员们像一个个不屈的斗士,再一次使出吃奶的力气,涨红了脸,细密的汗珠从额头上渗出来了,大家在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们一定会赢!
嘟!裁判员一声令下,哦!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同学们欢呼雀跃着交换场地。
后两场,我们都输了,失去了进军决赛的机会。同学们都哭了!哭得很伤心,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今天我想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大家都哭了!我的内心也是酸酸的。
回到教室,大家都一反常态,异常安静的坐在教室。我轻轻地告诉他们:孩子们,一场失败算不了什么,重要的是我们在失败之后,该做些什么?有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重要的是失败之后我们能够笑对失败,能够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从此暗下决心,积蓄力量,为下一次的‘赢’做好准备!对吗?
大家默默点头,我心头轻松了些许,相信我的孩子们虽然这次拔河场上失利的,但在人生的道路上他们没有失利,反而有了沉甸甸的收获。
我学会了笑对失败
微笑,多么简单的一个动作,张张嘴,皱皱嘴角,眼一眯,齿一露,一个灿烂的微笑就会映入你的眼帘。是啊,微笑的诞生确实简单,可是,在面对失败的时候,又有谁能够无保留地咧嘴一笑呢?或许更多人会选择沮丧和气馁。因为在他们认为,微笑只可以在成功的时刻亮相,而对于失败,微笑只可以隐居后堂。
以前的我又何尝不是这样认为的呢?以前,每次考试成绩不理想,我只会哭丧着脸,哪还有心情笑呢!而那一次,我学会了笑对失败
那一天,对于我来说是沉重的;那一堂课,对于我来说更是记忆深刻的。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走廊上隐隐约约听见脚步声,近了更近了。只见老师拿着一叠改好的试卷,那神情是那样的严肃。她把目光落在了我身上,我隐隐约约能感受到她的不满,我的心情开始紧张起来:是不是我这次考得太差了,还是哎,我就知道这次要考不好了,哎正当我沉浸在无限苦恼之中时,老师叫到了我的名字:程若云,80分!天哪!是我听错了吗?什么?8080分,满分是80分吗?哎,这只不过是我在自我安慰罢了。100分的试卷,我只考了80分!太恐怖了!想想当初我的辉煌战绩,哎,那已成为过去,有的只是一个残酷的现实。
同学们的眼睛齐刷刷地望向我,那眼神,是轻蔑,是嘲笑,是惊讶真想打个地洞钻进去!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不,我不能哭,哭什么!下次努力呀!俗话不是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吗,只有经历失败,才能从中吸取教训,搭起通往成功的桥梁,不是吗?想起了这些,我放松了心情,面带微笑,我不禁为自己的转变而感到骄傲!从此,我学会了笑对失败。
是的,面对失败,我们不能放弃,不能低头,只有笑着面对失败,挑战失败才是最好的诀择。生活如一片广阔无际的大海,而我们只是大海上任意漂荡的小船,也许时常会遇到大风大浪,如果你选择下帆逃避,为何不冒险一次,微笑着勇往直前去面对挑战,虽然此路惊险曲折,虽然你会无功而返,但至少你努力过、奋斗过,不愧于已,何乐而不为呢?
让我们笑对失败,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