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失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笑对失败!
人的一生中,最多的莫过于失败了。若把失败比作海洋上的风浪,那么或许很多帆船都会被打翻或是僵持在大浪中,那么怎样面对失败呢?
韩信甘受跨下之辱最后扬名史册;司马迁身受阉割之辱而不懈创作,才成就了史家之绝唱;爱迪生面对无数断裂的灯丝,并没有从此消沉,拼搏奋斗中赢来了发明大王,迎来了世界的光明。古今中外没有一位伟人未经历过磨难,在磨难中进取的例子比比皆是。笑对失败,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才得以迎接成功。
想必大家都知道鲁滨逊,那个在荒岛上度过了数十年的人,他原来也是有些身份钱财,而安度余生却不是他想要的,于是他选择了航海。而上天偏偏又让他遇上恶劣天气,同伴在失散后失去生命,而他遇见了荒岛,在一浪一浪的海水中,他拼命地向岛上冲;一次又一次重卷浪花时他没有失去信心!是的,失败不可避免,那些大风大浪不可避免,但风雨失败中的选择,是靠自己!他选择了迎接,迎接岛上的荒凉,迎接播下的麦种死亡,迎接被猛兽抓伤的痛苦。是的,他曾经无数被天气战败,被禽兽、被荒凉战败,可他凭借勇气与智慧,搭建木屋抵御严寒,制作长枪防御猛兽。他,最终战胜了死神。
在大风大浪中扬帆远航!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被失败吞噬的心。学会在失败中站起,再来;学会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创新。鲁滨逊从死神手中夺回生命,赢得属于自己的岛屿,你也能。
我也曾失败过无数回。记得那是五年级的奥数竞赛,获得过山东省第二名的我认为考试题目不足为惧,然而,我错了。成绩像一面卷天海浪,将我拍回沙滩,我连三等奖都没得到。是啊,成功下的骄傲无比可怕,而失败,会使人警醒。有了这次失败的教训,我懂得一切成功都需要努力。大风大浪清洗了我的身心。一个个点灯的夜晚,一个个扪心自问的质疑,初一时我再度参加比赛,认真复习准备,牢记失败的教训,终于在决赛中取得了满分的优异成绩。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挫折常有,磨难常有,失败常有。同学们,我相信你们也一定经常遇到失败,有时或许被失败打败,不要怕,要树立信心,找准方向,笑对失败,迎接成功。
看,远处的风浪又来了,坎坷荆棘又来了。让我们坚信,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在大风大浪中扬帆远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