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不意味着你是一个失败者,失败表明你尚未成功;失败不意味着你没有努力,失败表明你的努力还不够;失败不意味着你必须忏悔,失败表明你还要吸取教训;失败不意味着你一事无成,失败表明你得到了经验;失败不意味着你无法成功,失败表明你还需要一些时间;失败不意味着你会被打倒,失败表明你要微笑面对。
失败又怎么样,我还年轻,还有机会 一将功成万骨枯,一个人的成功却有千百个人失败,成功并不容易。成功的另一面就是失败,所以失败很正常,你又一次的尝试,又明白了一条路行不通。
曾经听说过一个故事:一个小镇上有一个女人,三十多岁,在街头摆个小地摊,卖卖小杂物,如塑料篮子,瓷钵子什么的。女人家境不是很好,住两间平房,有两个孩子在上学,还要伺候一个瘫痪的婆婆。家里的男人不是很能干,忠厚木讷,在一家工地上做杂工。这样的女人,照理说应该是很落魄的,可她给人的感觉却明艳的很,每日地街头遇见她,都会让人眼睛一亮。几年以后,女人攒了钱,贷了一部分款,习了一辆中巴车跑短途。她把男人送去考了驾照,做自家中巴车的司机,她则随车子来回跑,热情地招徕顾客。她的日子渐渐红火起来,却不料出了一起车祸,所赚的钱全部赔了进去,还搭上一辆车和十几万的债务。她的腿受了得重的伤,躺在医院里,几个月下不了床。小镇人都说,这个穿旗袍的女人,这下子倒下去是爬不起来了。可是半年后,她却地街头出现了,干着她从前的老本行摆地摊儿,卖些杂7杂8的日常用品。她照例盘发,穿旗袍。腿虽落下小残疾,却不妨碍她把脊背挺得笔直,也不妨碍她脸上挂上明亮的笑容。小镇年那个女人已不地摆地摊了,而是买了一辆出租车在开。过了两年,小镇有人来,问到那个女人,小镇人说,她现在发达了,家里有两辆车子,一辆跑出租,一辆跑长途。最近又听小镇人说,女人新盖了三层楼房。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失败之后的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