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
桃花源,为东晋陶渊明所思所想之世界,是五柳先生的幻想世界。而现代的我,也有幻想的世界。
亦真亦假。
我也不知我何时来到这儿的,只记得眨完眼后,便站在了这长长的坡道上。左右都是桃花树,望不到边的嫩红,令人惊讶的如书上说中无杂树,坡道上铺满的是吹落下的花瓣。这是启程,悠悠地走着,风时不时地扰乱发丝,再把头发弄好,睁开眼的恍忽好像是一家人正在郊游,都笑着。只是悉瞬,却格外的清晰。稍作犹豫后又走了起来。终止步在长长坡道的尾端一一片绿林的始端,初踏入草坪的柔软触感,从脚底一直放松到全身,一片说不清名字的树却甚是好看,叶子也就半个巴掌大,却薄薄的。温和的阳光洒落在枝头,束束光透过间隙像是个投影的。偶尔的鸟叫声让人心旷神怡。又是一个睁眼那是一群伙伴漫步在我身旁,都笑着。不知何时,我已离开了树林,又是一路桃花,却是水路。
我撑着船,拨动着,身后泛起的涟漪,让我好奇这小木船是从何而来。天慢慢黑了,月光铺陈十里夭夭桃花悠悠溪流。到了溪尽处,上了岸,在那消晰地看见了是一对老夫妇正依偎在一桃花树下,又是恍忽,不见了。我一头雾水地在桃花树下躺下了,枝头花灼灼,叶萧萧。想着这是休息一生的场所也挺不错的,无纷扰的仙境。
又是恍忽,那家人,那伙伴,那夫妇,现实中的爱又瞬间消失。猛地发现,周围是有许多萤火虫,那亮光甚是温馨。
又不知如何出来的,寻思着那漂缈仙境的种种,再细想,望着天,笑了。
若青涩时如嫩红桃林,而立时如青翠树林,潺潺溪流如晚年,陪伴一生走完这长长的坡道,广阔的草坪,悠悠的溪面,是恍忽或心中温馨般的家人,朋友,爱人。是谓仙境。
我心中的桃花源,灼灼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