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
溪水潺潺,微风拂面。桃花的芳香阵阵扑鼻而来,漫天飞落的花瓣给人以一种莫名的喜悦,四野之内空旷平静,仅我一人独子漫步。这便是我心中的桃花源。
初二的生活给了我太多的烦恼和压力,每天我厌倦地体会着那三点一线的单调与孤寂。语文的文言汉语麻痹神经;数学的几何图像乱人心脾;英语的是单词短语惹人生厌。还有那无数的学科,如同一个个小恶魔般,张牙舞爪的向我扑来。
也许,我应该留给自己一片自由的天地,在远离人群,远离成绩的一个角落里自由地呼吸,在桃花的微笑中找回自己。也许,我应该寻找一块圣洁的土地,在没有喧嚣,没有攀比的世界里,播种希望,收获奇迹。在菊蕊的清新里不在迷离。
那里,没有人与人之间的明争暗斗,只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自由与新奇;那里没有分辨不清的闲杂琐事,只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坦然与惬意;那里没有世俗的玷污和沾染,只有那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和谐与美丽。
我向往,向往那没有被矛盾所占据的一方圣土。任思绪如清风淡云般舒畅,随意
蓦然低头,桌面上依旧是哪张被习题装饰得密密麻麻的考卷。叹!那虚无的幻想只能是我心中的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