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桃花源
读过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我经常不知不觉被渔翁带入那个令人向往的桃花源。但是,现代的发达科技虽然让我们生活更加方便,但也污染了大片的环境。我心目中的桃花源不是人间仙境,不是高科技发达的城区,而是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样的舒适田野山居。
春天的清晨是草地上最嫩的叶芽上的露珠。天刚蒙蒙亮,昨夜的雨水滴在树叶上沙沙作响,空气清鲜而潮湿,有淡淡泥土的芳香。我深深吸气,聆听鸟儿的歌唱。
夏天的中午是树枝叶上金蝉的鸣叫。日头早已经满满的升上来,从山上向下望去,梯田上到处是农作的农民和玩耍的打闹的孩子们。一阵微风吹过,竹林子里一片沙沙的响声,这响声几乎盖过了鸣蝉对炎热夏日的不满。
秋天的黄昏是树枝缀满红色果实的秘密。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山上是金黄的,又是红色的,到处五彩缤纷,人们高兴的收割,热情的议论。不一会儿,天边出现了红色的晚霞,照在果实上,变得更红了。
冬天的夜晚是白色世界中那座灯光暖暖的小屋。冬天的夜晚飘下了雪,所有物体都变成了童话世界。月光温柔地落在窗前,与那雪一样洁白,但不要觉得寒冷!那远处小木屋里发出的灯光,足以融化整个冬天。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桃花源,但它却不存在于现实,但只要人心向往文明,向往友善,向往自然,我相信一定会建设出我们自己的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