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桃花源
学习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我不禁被他所描绘的人间仙境深深吸引。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那里没有剥削,没有压迫;那里生活安宁,百姓和乐。其实,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自己所心驰神往的桃花源,而我心目中的桃花源是一个远离喧嚣,自由自在的国度。
清晨,随着一阵啁啾的鸟鸣声,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一缕阳光射进了我的小木屋,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洗漱之后,简单的吃个早饭,我便会带着一身的轻松去我的小树林里散步。那儿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溪里有五彩缤纷的鹅卵石,快乐的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这些小家伙可有灵性了,看到我来一个个全都簇拥过来,浮出水面,眼巴巴的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怎么才来呀?我们都等急了。今天带什么好吃的了?随即,我会把带来的面包屑撒在小溪里,很享受地看着它们像贪婪的孩子一样,你推我搡地抢着水中的食物。
一阵微风吹过,溪岸两边的桃花纷纷飘落,就像下了一场桃花雨。有的飘落在小溪里,随着水流漂向了远方;有的在空中旋转,展现那优美的舞姿;有的散落在我的身上,给我一个热情的拥抱。闭上眼,深吸一口气,仿佛清香萦绕在我周围,如同被春雨洗礼了一般,是那般的清新自然。
在这里,听不到汽车刺耳的鸣笛声;看不见工厂里冒出的滚滚浓烟;更不会有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宁静,是不变的色调;和谐,是永恒的主旋律!
午后,我会来到小木屋后的草地上,躺在我亲手做的小摇椅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感受着习习的凉风。顺手拿起一本书,接着昨天未完的地方继续看下去,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中,随着主人公的遭遇而或喜或悲不知不觉中,夕阳的余辉映红了大半个天空,可爱的燕子,善唱的黄鹂,煽动着翅膀,顾不上和我打声招呼,就向着它们温暖的家飞去。
入夜,浸着如水的月光,伴着汩汩的溪流,带着甜甜的微笑,进入梦乡!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桃花源!一份自然,一份淡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