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考试
丁零零随着一阵急促的上课铃声,同学们纷纷走进教室,只见黄老师捧着一大叠试卷走了进来马上就要语文月考了,同学有的十分不安,有的非常自信,可我既紧张又兴奋。
黄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看了看试卷大吃一惊,因为有些题上的字我不会写,早知道昨天就把这几个字复习一下,真是后悔呀!开始考试了 ,我先把姓名和学号写好,然后开始认真答题。突然 ,有一道用犹如造句的题挡在了我的面前,我左思右想可脑中一片空白,猛然间我想到课文中也有这词的句子,然后我在心里默默地把它想了一遍,接着把上面的词语换一下,最后我把难题克服了 。做完了试卷,我又检查了一遍,没想到发现了两处错误,改过后我很高兴。
考完试了,同学们把试卷交到黄老师那儿后,同学们一涌而出,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讨论试卷上的题目,有些人因为做对了而开心地笑了,可还有些人由于答错了,后悔地愁眉苦脸。
通过这次考试,我知道了,要想取得好成绩就一定要课前认真预习,课上专心学习,课后及时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