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考试
对于公司的员工来讲,最紧张的莫过于被吵鱿鱼;对于教师来讲,令其紧张的是被扣工资,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什么是最紧张呢?那就是考试。
哎呀,今天天公不作美,劈里啪啦下起了雨。可我的心情很激动,下午毕业考试一结束,就意味着我六年难忘的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划上句号,马上就摇身变为中学生了。我撑着伞慢悠悠的走向学校。 清脆悦耳的铃声响彻校园,上课了,老师严肃地走进鸦雀无声的教师,大声宣布:小学语文毕业考现在开始。气氛刹那间凝固,我不由的一阵紧张。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同学们齐刷刷的拿起笔,迅速有力的写上自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班级、姓名。我先把考卷审阅一遍,挺难啊。像一位跨栏运动员,又如关羽过五关斩六将,道道关卡,我 全力以赴,终于完成基础题。刚想松口气,紧接着阅读题又让我的精神高度紧张,一点都不能松弛。最后一道题是对《高贵的施舍》这个标题是怎么理解的?我绞尽脑汁,感觉双手都有些抖了。刚 有些眉目,又给班上的一丝骚动搅乱思绪。我气得恨不得把捣乱的同学吞了。
我只好重新整理了一下思绪,继续 冥思苦想。突然我的灵光出现,辛苦兼程的成果贴在了考卷上。我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本以为连绵的战火可以平息,又轰来了一个 炸弹作文。
幸好幸好。作文的题目稍简单,我不胜欢喜。再次提笔龙飞凤舞,洋洋洒洒,自我感觉良好的作文终于完成。
只听叮铃铃下课了,我的心也随着铃声飞了出去。
大战平息,真是一次紧张的考试啊!